歷年最低!韓國無線電視台「最爛收視率」TOP10,第一名連1%都不到!

1 / 1

撰文編輯 #佳佳

韓國三大電視台KBS、SBS、MBC就是觀看時無需收費的「無線電視台」,所以通常收視率都是以壟斷型式獨占電視市場,近幾年隨著媒體業漸趨多元化,三大電視台的收視率都不盡人意,就算祭出強大卡司或是「高顏值」演員來吸引觀眾眼球,短期噱頭依然無法挽救收視率。今天泡菜編就要來盤點「無線台歷年最低收視韓劇」,究竟他們整體出了什麼問題,就讓我們來看看吧!

👉《夫婦的世界》才播8集就進榜!盤點韓國有線台收視率TOP10,第一名真的實至名歸

第10名:SBS《訓南正音》,收視率2.1%

由南宮珉與黃正音領銜主演,故事講述對愛情瞭若指掌的不婚主義者訓南遇上以「結婚」視為最終人生目標的正音,兩人共同幫助單身男女脫魯的過程中漸漸陷入愛情,為一齣浪漫喜劇。《訓南正音》為黃正音產後第一部作品,被網友指出:「連續接演的作品角色性格太相像,無法看到黃正音突破演技的場面,非常可惜」,加上劇情圍繞在女人執著於結婚的故事,不免讓觀眾無法產生共鳴,最終造就低收視率。


(圖片來源:SBS)

第9名:MBC《生死決斷羅曼史》,收視率2.05%

故事講述內分泌醫生朱仁雅認為賀爾蒙會影響人的一舉一動,因此將發生車禍後性格大變的精神外科醫生韓勝柱作為實驗對象,但不巧的是韓勝柱認為車禍原因與仁雅有關想極力想逃避他,兩人在醫院上演貓捉老鼠戲碼,是一對歡喜冤家。劇中上演搞笑情節與愛情戲頗受觀眾青睞,但主角群的醫生性格脫離現實,像是演員智鉉寓面對病患的離世會變得厭世、憤世嫉俗,其演繹的暴躁男,情緒上不免讓人看得有些緊繃,但整體還是值得觀賞的輕鬆醫療劇。


(圖片來源:MBC)

第8名:SBS《我的心一閃一閃》,收視率2%

以韓國代表飲食之一「炸雞」為主題,講述因炸雞而結緣的兩個家庭,最終相互扶持走向成功,劇情充滿感動及笑點適合全家共同觀賞。可惜的是開播前歷經主演人選金廷恩、金秀路辭演風波,加上收視率創下SBS周末特別企劃新低,停滯不前的收視率最終將原定播出50集縮減至26集,草草收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SBS)

第7名:MBC《20世紀少男少女》,收視率1.95%

《20世紀少男少女》主要刻劃未婚女性的現實故事,講述三個35歲的女人從青春時代延續的友情及愛情故事。由韓藝瑟、金知碩等演技派主演,加上過去式的青春際遇延續到現在進行式,洽到好處的劇情節奏加上每集結尾搭配的心靈雞湯,不免讓觀眾心都暖了起來,但主演們的CP感稍嫌不足,不免增加劇迷入戲的難度。


(圖片來源:MBC)

第6名:KBS《死六臣》,收視率1.9%

《死六臣》為KBS為紀念建台80周年於2007年播出的電視劇,是從籌備到出品共耗費5年的野心之作,值得一提的是,這是由KBS負責出資,由北韓方面製作,南北交流的罕見場面未開播就得到大量關注。而故事講述朝鮮時期密謀刺殺篡奪王位的首陽大君,最終卻功虧一簣而被殺的6名忠臣,破格請到北韓人趙明愛、朴成旭、金蓮花等知名演員出演,卻還是得到不少負評,像「北韓話好難聽懂」,「劇情發展拖泥帶水,不夠緊湊」,最終無法獲得觀眾買單。


(圖片來源:KBS)

第5名:KBS《傻瓜般的愛》,收視率1.8%

由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呀》編劇盧熙京在2000年製作的韓劇《傻瓜般的愛》,講述男女主角互相同情理解,感受對方愛意的愛情故事。當初戲劇播出時剛好與熱門歷史劇《許浚》打對臺,收視率無法提升,加上故事節奏過於緩慢,與善惡對比鮮明的《許浚》一比較,偏向追求單純情節的觀眾自然倒向另一方。


(圖片來源:KBS)

第4名:MBC《偉大的誘惑者》,收視率1.5%

劇情描述年輕男女賭上人生,而陷入一場危險的愛情遊戲。男主角權時賢擁有致命魅力,在誘惑殷泰熙時賭上自己的人生;殷泰熙原本無法理解被愛情所玩弄的人,直到遇見權時賢後發現是自己太小看愛情,因此陷入混亂當中。請來大勢演員禹棹煥與Red Velvet Joy主演,原本觀眾期待兩人會有許多臉紅心跳的火花,卻因為編劇設下太多支線導致劇情未交代清楚,整部有如「蜻蜓點水」般毫無波瀾,讓劇迷大感失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MBC)

第3名:KBS《Manhole:奇幻國度的奉弼》,收視率1.4%

劇情講述單戀了秀珍28年的奉弼為阻止她在一週後舉行的婚禮,於是到凌晨12點會經人孔蓋穿越時空往返過去與現代的故事。男主角請來JYJ金在中作為當兵後復出的作品,女主角則由After School U-IE擔任,雖然演繹新奇的穿越戲碼,但是混亂的時空變換不免讓觀眾失去耐心,加上角色的主次沒有調節恰當,配角反而成為評價扣分的關鍵。

(圖片來源:KBS)

第2名:KBS《Lovely Horribly》,收視率1%

韓劇《Lovely Horribly》劇本為2017年KBS劇本募集活動的獲勝作品,講述兩個同年同月同日同個時辰出生的電視劇編劇與擔任電視劇主演的明星,兩人之間發生際恐怖又浪漫的故事。演員請來朴施厚、宋智孝、李起光等助陣,前半段以寫什麼就會發生災難的編劇,之後遇上帥氣男星及暗戀編劇的導演來阻礙,三角關係頗為有趣,但故事後半段設定的真鬼、假鬼穿插讓劇情顯得突兀,情節鋪陳的各種不合理,讓實力演員們也無法挽回觀眾追劇的慾望。


(圖片來源:KBS)

第1名:KBS《快過來》,收視率0.8%

由初戀臉加上「高顏值」神仙組合金明洙及辛睿恩主演,劇情改編至同名網路漫畫,講述變為人類的貓咪和柱人展開微妙心動的愛情故事。起初劇裡出現的貓咪讓貓奴們心花怒放,但是平淡無奇的劇情加上最後結局採開放式走向,男主角終究變成了人然後結尾,讓觀眾不免懷疑日後到底會不會變成貓,畢竟當初設定變成人的時間是固定的,使人一頭霧水。面對同期強大的韓劇陣容,《快過來》創下無線電視台史上最低收視率,連1%收視率都無法達成,令人無法置信。


(圖片來源:KBS)

看完以上「無線電視台歷史低收視率」盤點,有幾部是你覺得不認同的呢?其實每一部作品的題材必有賞識之人,有時編劇跳脫出大眾老套戲碼,也能增加電視圈的多元性,但是收視率依舊是現實的考量,希望未來三大電視台能帶給我們更多新奇有趣的電視劇阿!

#2020韓劇 #20世紀少男少女 #After school #Joy #JYJ #KBS #KBS韓劇 #Lovely Horribly #Manhole:奇幻國度的奉弼 #mbc #MBC韓劇 #Red Velvet JOY #RedVelvet #SBS #SBS韓劇 #Uie #偉大的誘惑者 #傻瓜般的愛 #南宮珉 #宋智孝 #快過來 #我的心一閃一閃 #收視最低韓劇 #收視率爛韓劇 #文佳煐 #最爛韓劇 #朴施厚 #死六臣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無線電視台 #生死決斷羅曼史 #禹棹煥 #訓南正音 #辛睿恩 #金在中 #金明洙 #金知碩 #韓劇收視排名 #韓劇歷代收視率 #韓國無線電視台收視率 #韓藝瑟 #黃正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