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不要犯了大忌!你一定要知道的7個韓國喝酒文化,外加炸彈酒的調配秘訣送給你!

台灣人在喝酒上通常沒有太複雜的規矩,只要一起乾啦~喝的盡興就可以,但對於喝酒文化滿滿的韓國來說一不小心可能就會犯到大忌!不過不用擔心,因為泡菜編幫你們整理好了7個韓國的喝酒文化,只要跟著做絕對可以放心的喝酒,下次若有遇到韓國人在的酒局場合,也不用擔心冒犯到對方了!

1、不能自己給自己倒酒

和韓國人一起喝酒時千萬不能自己給自己倒酒!必須由別人幫你倒酒,當然你也得為對方斟酒。據說喝了自己給自己倒的酒,坐在你對面的人會衰三年!另一方面透過互相倒酒也表示對他人的尊重。而和長輩一起喝酒時,則要主動詢問他們要不要喝酒,並且用雙手倒酒,當長輩為你倒酒時也要以雙手接受,才是有禮貌的啦~

(圖片來源:戀愛播放列表4) (圖片來源:耀眼)

2、杯子要放得比長輩低

在非常注重長幼有序的韓國,當長輩給你倒酒或乾杯時杯子一定要放的比他低以示尊重,因此在韓劇中經常能看見杯子一個比一個低的有趣畫面。

(圖片來源:我的ID是江南美人)

3、對方倒給你的酒一定要喝光光

這個就要提到韓國的敬酒文化啦~喝酒時當對方向自己遞出他的杯子並在杯中到滿酒時,要以雙手接下並把它喝光,之後再把杯子還給對方並倒滿酒回敬,在韓國的喝酒文化中把自己的酒杯遞給同伴或初次見面的人也是在表達人情和親近喔!

(圖片來源:我的ID是江南美人)

4、晚輩喝酒請遮住+轉身

相信有在關注韓國大、小事的人應該都會有為什麼韓國人喝酒要這麼忙?一下遮著酒杯一下又轉過頭去的疑問吧!其實這也是韓國的喝酒文化之一啦~為了尊重前輩,身為後輩的一定要注意這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耀眼)

5、黃金比例燒啤炸彈

對於愛喝酒的韓國人來說,單喝一種酒是沒辦法滿足他們的!在做了各種研究後終於找到了燒酒與啤酒這對天作之合啦~而這也不是隨便亂混就會好喝的喔!一定要遵守3:7的黃金比例,把燒酒裝入燒酒杯後,在直接扔進啤酒杯裡燒啤炸彈就大功告成啦~

(圖片來源:廣播羅曼史)

6、119 !麥東娜!有趣的祝酒詞

除了常見的乾杯「건배」以外韓國人還有很多好玩的祝酒詞,像是119「일일구」絕對不是要叫你撥打119啦~而是「한가지 술로만 1차로 끝내고 9시까지 집에 가자 (1차로만 끝낼때)」我只喝1種酒,喝完這1輪就結束,要在9點之前回家的意思!而麥東娜「마돈나」則是「마시고 돈주고 나가자」的縮略語,表示喝完酒結完帳就走,可以在喝最後一杯的時候說。

(圖片來源:戀愛播放列表4)

7、年紀最長買單、後輩全程服務

依照韓國文化來說聚餐的費用通常都是由長輩或是職位高位者來買單。那既然長輩幫你買單了,後輩當然就要全程服務!除了要知道出席的年長者喜歡什麼樣的酒類,還要注意對方的酒杯是否空了,再依據年長順序幫忙倒酒~絕對不要失禮喔!

(圖片來源:姜食堂3)

看完以上7點是不是覺的韓國人喝酒的眉角真的很多呢~但這些也都是最基本的!若有機會和韓國人一起喝酒,一定要記住以上幾點千萬不要失禮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韓國資訊,請追蹤波波泡菜Instagram 帳號:「popkimchi_mag」  

#喝酒文化 #泡菜生活 #炸彈酒 #燒啤 #燒酒 #韓國 #韓國冷知識 #韓國喝酒 #韓國喝酒文化 #韓國喝酒禁忌 #韓國文化 #韓國燒酒 #韓國知識 #韓國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