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文青了嗎?溫暖人心,獻給《致忘了詩的你》~全集詩句大匯集!

有著細膩生活風格的韓劇溫馨小品《致忘了詩的你》,在每集戲劇的結尾中,都用一篇短詩,來療癒忙碌與混亂的生活!這次就集結了全集的詩句,讓文青迷妹們感受詩句中,最強烈的感情~

 

#疼痛和悲傷都會成為路

通過長久的疼痛我了解了,疼痛也會成為路!沒有不颳風的人生,只有颳風,樹才為了不被吹倒,而把根扎得更深,這是風吹動樹枝的原因,這是風吹動我們的原因,疼痛也會成為路,悲傷也會成為路

 

#每個瞬間都是花蕾

我偶爾會後悔,那時的那件事說不定是金礦,那時的人,那時的物,說不定是金礦,早知道就更努力挖掘,更努力搭話,早知道就更努力傾聽,更努力去愛,就不會過得像半個聾啞一樣,無所事事。早知道就更努力去愛那個瞬間。每個瞬間都是花蕾,是根據我的努力而綻放的花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親切的你

某日春天,用你的愛,背光的我的後院,看到了如陽光閃耀般的喜悅,在黑暗中,悄悄呼喚我,來到愛情之火的邊緣。經歷過黑暗的人,才能創造的,明亮燦爛的光芒,佇立在我的面前,猶如野花,笑容乾淨。啊~只是想想,親切的你!

 

#緊靠著

彎著腰收報紙,疊著箱子綁好!寬筒褲裝著漸漸縮小的八旬身材,看起來有點鬆,汽車進入胡同,就靠著牆邊站立。唯一的血肉之軀緊緊抓著推車,孤獨的緊靠,就像骯髒水泥牆的蜘蛛,就像水槽裡的魟魚,低低的依靠在那灰色牆上。車開過去後,如同皺紙般的老奶奶,慢慢的展開了。推車的兩個輪子,像兩隻小羊一樣跟著她。深夜想到那房間打開的舊三星電視,歪斜的水池和鍋,想到站在那前面歪折的腰,想到房間角落用力擰乾的抹布,哽咽。

 

#不喜歡我也可以

即使被雨淋濕,也依然會長出新芽,即使被雲彩遮蓋,星辰依舊會升起,你不必向我伸出手,明明不敢與你搭話,而我就像易燃的枯葉,自己炙熱的執著,,自己熱烈的愛著,這只是我自己的愛情,你不必一定要愛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家人

痛苦的時候,如果不能說出自己的痛苦,就不是家人,開心的時候如果不能分享自己的喜悅,那就不是家人。只靠甜美又柔軟的冰淇淋,我們是無法成為家人的,只有分享苦痛喜悅與愛,懷著祈禱的心情,為彼此忍耐,這才是成為家人的開始。悲傷時能展現我的悲傷,雖然笑著也能一起哭,這就是家人;高興時,能展現我的喜悅,即使哭著也能因我而開心,這就是家人。就算相隔遠方,也覺得彼此在同一個被窩裡,這就是家人!

 

#嫉妒

秋日的綿綿細雨,只喜歡枯葉,我十分嫉妒,直到毛毛雨結束,我將枯葉弄的到處都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無法回頭的路

留下愛人,裝作不愛一樣,回頭的路;把真正疼痛的心藏起來,裝作不心疼一樣,回頭的路;隱瞞著討厭的離別,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回頭的路;忍著流淌的淚水,裝作堅強,回頭的路,愛了的話,愛情最終是一條無法回頭的路。

 

#個子

令人羞愧的,至今我,所有的哭泣,甚至是現在,我最深切的哭泣,從來都是因為自己而爆發,還要長多少年歲,心才會成長,心的個子要長多高,我才會為別人哭呢?生活痛苦而悲傷的日子中,眼裡只看的見自己的眼睛,生活快樂而歡笑的日子中,耳裡只聽見自己的笑聲,我的內心是個亂攤子,真是羞愧又羞愧。

 

#以前的煙火

雖說是暫時偷看到的煙火,被那溫暖照耀的瞬間,忘記世上的寒冷與害怕,很溫暖。謝謝,你為我做的所有,和你未曾替我做過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傷口

沒有把傷口偷偷藏在心裡的人,哪裡有啊?即使度過一天又一天,也傷痕累累的,那是人類的生活。不要隱藏痛苦的傷口,有傷口,才是真正的人,傷口與傷口相遇,才逐漸癒合。

 

#貧窮的愛情之歌

難道因為貧窮,就不會懂得孤獨嗎?與你分離後回去的,堆滿積雪的巷弄裡,涼涼的月光灑下來,因為貧窮而沒有害怕的嗎?雙聲,防範隊員的哨子聲、蕎麥麵甩打的聲音,睜開眼就會聽見遠處笨重的機器轉動聲。因為貧窮而拋棄了思念嗎?雖然無數次嘮叨想念媽媽,屋後的柿子樹上,殘留的一顆,也回首鮮紅柿子的風聲。因為貧窮而不懂愛情嗎?來到我臉頰上你炙熱的嘴唇,不斷說著我愛你的你的氣息,在我轉身後你的哭聲,怎麼因為貧窮而不懂呢?因為貧窮,所以要拋棄這一切。

 

#回家

回家的路上,把心交給夕陽,我回憶你的事,因為很多想法而悲傷。我們連明天的事,現在都無法知道,只要擁抱你,只能說一切都會好的。好像能為你做更多的事而焦慮,你的肩膀如此沉重,可惜了漫長的一天。明天真的會有好事,發生在你身上就好了。因為你有那資格,現在脫去一身債吧,我渴望的許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紫玉蘭

遇見你很幸福,遇見你也很痛苦,懷抱著內心離去的肉體,翻來覆去的夜晚,耳邊傳來了花瓣掉落的聲音。白木蓮凋落後,在紫玉蘭盛開的庭院裡,再次想起紫玉蘭凋落的日子是痛苦的,站在樹旁看著花和樹漸漸訣別的時間,是很吃力的事,注視著自己的事情,會自慚形穢。遇見你很幸福,遇見你太久很痛苦。

 

#我以為媽媽可以那樣

我還以為媽媽可以那樣,就算一整天在田裡辛勤的工作,我還以為媽媽可以那樣,就算坐在廚房,用冷飯當作午餐,我還以為媽媽可以那樣,就算在寒冬凍著手,在冰水裡洗著衣服,我還以為媽媽可以那樣,說著吃不下,餵飽了家人卻挨餓了,我還以為媽媽可以那樣,就算自己的腳後跟裂了,在被子裡磨出了沙沙的聲音,我還以為媽媽可以那樣,就算手指甲裂到不能再剪了,我還以為媽媽可以那樣,即使爸爸多生氣,不論孩子們讓自己多傷心,也毫不動搖。我還以為媽媽可以那樣,想著自己的母親,我卻認為只是發牢騷。看見半夜醒來,在角落無聲哭泣的媽媽,啊!媽媽不能是那樣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龍山

相信詩裡有什麼精彩故事的,陳舊的人們還活著,詩裡什麼都沒有,只有毫不精彩的我們的人生。只有想要相信,所以不能丟棄的,人們什麼精彩的故事和幻想。就像我們的愚蠢,在我們的意志和理想中,成長與動搖一樣,你的愛情也是,相信也是,我的志氣也是,對志氣的確認也是,有多確實就有多不確實,好的草地會長雜草,不確定或戀愛是如何呢?詩裡什麼都沒有,詩裡只有我們剩下的生命,剩下的我們的人生,總是與我們相遇,毫不精彩的,雖然不想相信,毫不精彩的。

《致忘了詩的你》每篇詩句,都是人生中所淬煉出來的精華!無論是親情、友情、愛情,還是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那些看似平凡的事,卻是詩人眼裡,最美的文字!

 

 

#2018韓劇 #Defconn #tvN #張東尹 #必看韓劇 #李侑菲 #李浚赫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申載夏 #致忘了詩的你 #金元海 #韓劇 #韓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