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30,蘋果肌往下位移!化妝時這一招教妳完美修飾回澎潤美肌

1 / 1

TEXT/Royal PHOTO/DIOR、秀智&玲奈instagram

有沒有發現,年齡一過了30歲,怎麼自拍就是沒有以前好看,明明皺紋也沒有多幾條,但臉部狀態就是回不去往日的青春活力。原因之一就出在蘋果肌的位置漸漸開始位移下滑了!DIOR首次推出偏柔霧感的超完美持久底妝系列,發表會上請來專業彩妝師許有湘來傳授我們幾招夏日必學的定妝術之外,還告訴我們很重要的打亮修飾技巧,讓整張臉默默重回澎潤美肌狀態

夏日底妝定妝修容術:飾底乳

以畫圓方式全臉均勻塗上飾底乳,並且於毛孔較明顯的地方(如鼻翼/額頭)輕輕畫圓加強。

夏日底妝定妝修容術:運用兩色粉底自然創造立體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亞洲人因為五官不像西方人一樣立體,容易擔心柔霧妝感底妝會讓臉變得比較平,建議可以選用深淺兩色的粉底液,上底妝同時自然做到打亮與修容的效果。

夏日底妝定妝修容術:運用兩色粉底自然創造立體度

T字部位、眼角外雙C、眼下三角區和下巴,使用較淺的色號,運用拋光海棉的尖端處沾取少量粉底液,以少量多次的方式上粉底液,再用拋光海棉的斜扁平面由臉部中心往外延展推勻。

夏日底妝定妝修容術:運用兩色粉底自然創造立體度

下巴、太陽穴及兩頰側邊輪廓線,使用較深一階色號,使用拋光海棉斜扁平面由外側往內側輕拍延展,並且推勻兩款色號的交界處,最後以海棉的圓弧面全臉輕拍壓,加強妝容服貼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日底妝定妝修容術:蜜粉用量要注意

為了達到持妝效果,一般人都會上大量粉質,但夏天出汗出油更容易讓妝容斑駁。選擇粉質較細的蜜粉為佳,可以立即跟粉底液融合,讓妝容更持久服貼。

夏日底妝定妝修容術:以「腮紅」創造修容

從外側往內斜角往上刷在顴骨上方,並且於蘋果肌上輕輕畫圓,打造自然好氣色,同時提拉立體度。

夏日底妝定妝修容術:耳朵鼻翼位置是關鍵

與其用深色修容修飾臉頰兩旁,不如將耳朵-鼻翼這條線的位置打亮,創造出整張臉自然往上提的視覺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日底妝定妝修容術:深色修容修飾下巴下側

如果你想要臉更立體,除了在下巴打亮,可以在下巴的下方用深色修容輕輕帶過,立體塑顏的效果就出來了。

DIOR超完美持久底妝系列

完全沒有添加任何色彩粒子,連男生都能使用的飾底乳(NT$1,800)、首度推出偏霧感的輕如薄紗持久粉底液(NT$2,100),搭配智慧蜜粉網篩設計的蜜粉(NT$2,000),壓一下、抹一圈就是剛剛好的蜜粉量。三款都是專為炎炎夏日設計持妝粉底。

 

*本文由 ELLE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ELL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游絲棋專欄】 深色OUT!打亮OUT!用裸膚色修容才是五官立體的正解!

氣墊眉膠還可以瘦小臉!韓國彩妝師超有梗修容技巧學起來

最強底妝教學:進化修容打亮技巧!誕生小臉光澤肌

【哪塊才適合我?】一句話秒懂各家氣墊粉餅!

用了很容易脫妝?Kevin老師氣墊粉餅常見問題全解答

資料來源: ELLE Taiwa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