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葉季開跑!8個韓國「首爾&近郊賞楓景點」,GET韓劇、韓綜同款美景!

1 / 1

近日「2023年韓國楓葉預測期」出爐,相信許多人都迫不及待想衝一波韓國賞楓!雖說一年四季都能去韓國旅行,但若在韓國賞楓期間前往,不僅能感受到唯美秋日氛圍,還能夠邊踩點韓劇拍攝地、邊拍下美照。今天泡菜編幫大家整理出8個「韓國首爾&近郊賞楓景點」,看完後趕緊把中意的景點放入口袋清單,就可以開始準備安排假期出國玩囉!

韓國首爾賞楓景點|1、昌德宮秘苑

地址: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율곡로 99

交通資訊:地鐵3號線—安國站3號出口

相信大家都知道首爾有非常多的宮殿,其中「昌德宮」更是首爾五大宮殿中人人賞楓的必訪景點,每年9月至11月昌德宮都會開放「秘苑」給大眾參觀!昌德宮秘苑是早期君王、王公貴族的休憩之地,也是韓國最具代表性的「宮中庭園」,秋天時可以漫步於傳統石牆下的紅楓葉路、欣賞水中亭台倒映的楓葉景致,別有一番風味。提醒大家,若想一探秘苑美景,要記得先提前預約,並在導覽員的陪同下參觀哦!

韓國首爾賞楓景點|2、首爾林

地址:서울특별시 성동구 뚝섬로 273

交通資訊:地鐵水仁盆唐線—首爾林站5號出口

不少人來韓國旅遊時都會到「首爾林」散步、欣賞沿途美景,每到秋天時,廣闊的森林披上了金黃和緋紅的盛裝,美不勝收,喜歡拍照打卡的你千萬不能錯過這個景點!此外,首爾林附近也有許多文青、質感風格的咖啡廳和小店,欣賞完美景後再來一杯咖啡,實在是太愜意啦!

韓國首爾賞楓景點|3、三清洞

地址: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송현동 57-1

交通資訊:地鐵3號線—安國站1號出口

韓劇《鬼怪》名場景來啦!不曉得大家還記不記得,韓劇《鬼怪》中池恩倬(金高銀 飾演)和鬼怪大叔金信(孔劉 飾演)初次撐傘擦肩而過的唯美畫面呢?位於三清洞栗谷路的石牆可說是打卡聖地,不少人都會特地前往拍照留念,秋天時上方更開滿一片橙黃的楓葉。而石牆一旁就是北村韓屋村,大家可以沿途欣賞楓葉美景,再到韓屋村感受滿滿的韓國傳統氛圍!

韓國首爾賞楓景點|4、德壽宮石牆路

地址:서울특별시 중구 세종대로 99

交通資訊:地鐵1號線—市廳站1號出口、地鐵2號線—市廳站12號出口

雖然德壽宮石牆路有著「情侶走完這條路就會分手」的傳說,但是每到秋天時,不少遊客還是會來到此地感受秋日氛圍。德壽宮石牆路上方佈滿漂亮的楓葉林、銀杏林,橙色的楓林海中夾帶著金黃銀杏,景色相當別緻又夢幻,絕對能讓大家感受到秋日之美!

韓國首爾賞楓景點|5、慶熙大學

地址:서울특별시 동대문구 경희대로 26

交通資訊:地鐵1號線—回基站1號出口,搭乘1號綠色小巴至終點站

以別具特色歐式建築聞名的「慶熙大學」,也是不少韓國當地人和觀光客最愛的賞楓勝地之一!位於半山腰的絕佳位置讓慶熙大學坐擁一整片楓林和銀杏林,無論走在校園何處都能看到秋楓盛開的美景,再搭配上特色建築物做為背景,迷人美景保證讓大家看一眼就難以忘懷!

(圖片來源:慶熙大學校官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慶熙大學校官網)

韓國首爾賞楓景點|6、成均館大學

地址: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성균관로 25-2

交通資訊:地鐵4號線—惠化站1號出口,轉乘shuttle bus直達校門口

雖說成均館大學以百年銀杏樹聞名,不過校園裡裡外外也都種滿漂亮的楓林!每到秋天時,除了可以欣賞到楓葉和銀杏交織而成的美景外,歷史悠久的成均館大學內也有許多韓屋建築,大家可以一邊沉浸在韓國歷史文化的薰陶中一邊欣賞秋楓,也難怪會有大批觀光客每年前往此地賞楓呢!

(圖片來源:成均館大學校 FB)

(圖片來源:成均館大學校 FB)

韓國首爾賞楓景點|7、南怡島

地址:강원도 춘천시 남산면 남이섬길 1

交通資訊:地鐵清涼里站轉乘ITX青春列車至加平火車站

接下來要推薦的是觀光客的旅遊勝地「南怡島」,不僅是經典韓劇《冬季戀歌》的拍攝場景之一,每到秋天時更會染上一片紅黃交織的美景。雖然地點較偏遠,不過大家可以搭乘ITX青春列車前往,其實只需要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就會抵達!另外,也可以搭配附近的小法國村、江村鐵道自行車、晨靜樹木園等景點完成一日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首爾賞楓景點|8、晨靜樹木園

地址:경기도 가평군 상면 수목원로 432

交通資訊:京春線清平站或加平站下車,轉乘加平觀光循環巴士至晨靜樹木園站

最後要來介紹多部韓劇拍攝場景「晨靜樹木園」!經典韓劇《原來是美男》、《雲畫的月光》、《她很漂亮》和綜藝節目《超人回來了》都曾到此地取景,是許多觀光客朝聖的景點之一。繁花似錦的晨靜樹木園裡有著大規模庭園,一年四季都盛開不同的花朵,春夏秋冬來有非常值得一看!

以上就是「韓國首爾&近郊賞楓景點」整理啦!看完後是不是也想立刻訂下前往韓國的機票來場賞楓之旅了呢?想要一睹浪漫楓紅的美景,就千萬別錯過韓國最佳賞楓的秋日時節,也別忘了將這些景點記下來,不僅能走在浪漫楓林,更是能夠GET韓劇同款美景哦!

撰文編輯 #泡菜系歐膩

#2023韓國賞楓 #2023首爾賞楓 #三清洞 #三清洞賞楓 #南怡島 #南怡島賞楓 #德壽宮石牆路 #德壽宮石牆路賞楓 #德壽宮賞楓 #慶熙大學 #慶熙大學賞楓 #成均館大學 #成均館大學賞楓 #昌德宮秘苑 #昌德宮秘苑賞楓 #昌德宮賞楓 #晨靜樹木園 #晨靜樹木園賞楓 #泡菜精選 #賞楓推薦 #韓國賞楓 #首爾旅遊 #首爾林 #首爾林賞楓 #鬼怪拍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