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鬼》結局倒數!金泰梨演技狂上熱搜,霸榜台韓討論區《信號》編劇出品絕對燒腦必追!集結懸疑x恐怖x靈異,尋找真相的每一秒都精彩到捨不得眨眼!

1 / 1

都說夏天需要來點懸疑感十足的靈異片來降降溫!「今年必追的片單首選」小編都幫大家安排好啦~先是看完人生韓劇《金師傅》後,接著來看人比鬼更可怕的驚悚韓劇《惡鬼》!!這部劇在播出前就創造出許多討論話題,不僅是《信號》編劇金銀姬的作品,演員陣容更是邀請到獲得百想得主金泰梨、吳正世與洪慶同台飆戲。相信有在追韓劇的大家也都發現到,近期討論度很高的話題,無不聚焦在「金泰梨那彷彿真的鬼上身的逼真演技」,尤其是最新一集金泰梨飾演的散影,在碰到封印惡鬼的信物瞬間鬼上身,演出了被虐七日滴水不沾而瘋狂找水的惡鬼,癲狂演技直接被韓網封為Legend程度,直呼今年演技大獎絕對非他莫屬!不得不說,那幕明明知道肯定有鬼,但小編還是嚇到一個叫出來(汗),希望當初泰梨這幕不要NG太多遍,整個很怕他水中毒QQ 而《惡鬼》從開播以來就一路累積網友好口碑,毫無冷場的劇情發展,以細膩的故事線、沉浸式恐怖氛圍感營造、有條不紊的懸疑伏筆疑點設定,都讓人看的目不轉睛!快跟上小編的腳步,一起發掘散影被惡鬼附身的真相!跟播的樂趣就是能跟著劇情起伏一集一集堆疊,而且還不怕被爆雷XD 阿還在等全集上線的朋友們現在可以開始看了,剛好接上這周的精采大結局~!一次感受《惡鬼》獨有的魅力!

小編一開始想說,哼~不過是靈異附身的恐怖片嘛!應該只會用各種高能畫面來嚇唬大家而已,沒想到一開追就停不下來耶!除了有主線的消滅惡鬼劇情外,更結合了韓國宗教信仰及古老民俗傳說,每集還會有其他人被各種鬼附身的內容,尤其是當現代人若貪念過重就會被餓鬼附身這點,大大展現了人類對物質的貪婪心,這樣嫉妒與悲憤下產生的情緒就如同被餓鬼附身一樣!觀看時的驚悚程度層層堆疊到心坎兒裡,男女主更隨著故事推進在不同事件中找尋到新的破案線索。劇情中原本日子活得艱苦的散影(金泰梨 飾),在父親離世後才知道了他所隱瞞的巨大秘密,正是「惡鬼」的存在,而因為惡鬼所引發的一系列殺人事件,同時也揭開了財閥家族致富原因,以及散影他媽遲遲不說出關於他與父親間的過往…。

為了避免大家追劇時漏掉一些細節處,貼心如小編就幫大家整理了許多重點以及不可錯過地方!!想一次追劇的你,或是想結局前再次複習過的你,千萬別錯過喔~

追劇必看特點1:鏡子可以看到鬼,透過日常媒介看到另一個世界的民俗傳說

當散影被惡鬼附身後,其實他並不像海上一樣有陰陽眼可以看到鬼魂存在,這時海上就提醒了她「透過鏡子可以看到鬼」,這也讓原本不相信鬼怪的散影,瞬間就了解自己已經跟過去不同,在觸碰到髮帶後的她,已經被散髮惡鬼給附身了!也在日後追尋真相時,只要面對不確定或懷疑處,許多鏡子所反射的地方,都讓散影可以發現到自己身邊聚集的鬼怪。不禁讓小編想起,老一輩總說在半夜12點不要照鏡子,可能會看到不好的東西…(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劇必看特點2:垂髫樹下的冤魂,對於死亡兒童的殘忍傳統

隨著兩人追查著不自然的死亡案件中,散影與海上發現到多起學生自殺案件,一路從學校追查到他們居住的考試院,才發現過去這裡曾是垂髫樹所在地,原來垂髫樹正是傳統韓國社會中,小孩子死亡會被掛上的地方,因為他們不屬於家族一員而不能入土,也因為垂髫樹長年累積的陰氣吸引許多人在此自殺。而海上也發現到樹上原有四個上吊的位置,如今卻還少了一個?究竟附身在散影身上的散髮惡鬼是否也曾在此死亡?而那個缺少的位置又由誰來補上呢?

追劇必看特點3:海上家中的鬼影學生,被餓鬼道附身後飲恨離世?還是另有隱情?

劇中的鬼魂在離世後大多不願意離開人間,因為大多都還有著各自未完的心願,然而在海上家中的鬼影學生,其實是海上家中司機的兒子金祐珍!當年因金祐珍媽媽離世,海上奶奶便同意讓他入住家中,然而金祐珍與海上之間的貧富差距,讓他在貪念中被餓鬼附身,開始在海上家中偷取貴重東西,最終扯進校園命案中的他,更是被發現櫃子內藏有許多自殺學生的遺物,最終意外導致自己車禍死亡,而他繼續留在海上家的原因又是什麼?最後又是因為什麼原因消失了呢?

追劇必看特點4:5種封印惡鬼的信物,破解太子鬼真正名字的重要關鍵

除了一開始散影接觸到就被附身的紅髮帶,想要封印住太子鬼就需要五項信物!陸續找到的紅色髮帶、藍色碎片以及最新登場的玻璃瓶,都在散影碰觸瞬間讀取到太子鬼的記憶,也從中發現,原來散髮惡鬼的真實身份似乎並不是那個失蹤的小女孩?不過若集齊五個信物能將惡鬼封印住的話,為何惡鬼還會指引散影找尋信物,給予提示以及方向?難道蒐集完五個信物惡鬼就會占據散影的身體復活?剩下的第五個信物又會在哪裡?散影、海上、弘塞能順利找到封印惡鬼的正確做法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劇必看特點5:遺傳疾病得依賴惡鬼,慾望與人性的抉擇

而散影在尋找真相的同時,發現身上的患有短時間內會導致失明的疾病,得知父親同樣也患有這個疾病卻仍保有視力長達一段時間,不禁讓散影想起,莫非父親能保有視力的原因是在於惡鬼實現了他的願望?當然依賴惡鬼的人不僅有散影爸爸,從後面級數更可以聽到海上的奶奶曾與惡鬼有交易,除了讓家族發達外,惡鬼也提出了只要惡鬼存在,奶奶就能活著,也相當於擁有長生不老的能力嗎?不過若是基於私慾才依賴惡鬼,那麼為何爸爸在長時間與惡鬼的相處後,最終還是希望惡鬼可以被封印起來呢!

是不是發現追劇時有些細節以及內容差點因鬼怪太恐怖而錯過呢?隨著劇情逐漸要接近結局,被揭曉的秘密也越來越多了!像是為什麼散影爸爸明明將封印太子鬼的五項信物都埋起來卻依舊難逃死亡?逐漸水落石出的真相似乎都顯示附身在散影身上的散髮惡鬼不是李木端,究竟當天被做為太子鬼獻祭的又是誰?當年散影也有個未出生的妹妹,而他的死因與召喚太子鬼「第二個孩子不能活」有關嗎?一系列的謎團都讓人忍不住一集接著一集的往下追呀!懸疑中帶有點挑戰傳統的鬼神學的劇情發展,沒有過度多餘的感情線,難怪在韓國的收視率幾乎集集破10%外,對於演技和劇情的討論度更是篇篇都火到不行!

究竟,在最後兩集中,散影在「擺脫惡鬼」與「永久失明」中會做出何種選擇?惡鬼的下一個目標似乎將魔爪伸向散影的母親,散影又會如何應對?唯一知道惡鬼真實身分的海上奶奶為了阻擋惡鬼被消滅,又會做出什麼樣的舉動?刺激度達到最高點的大結局,實在讓小編猜不透劇情會如何發展還沒上車的朋友,小編真心推薦,這部不是那種恐怖片的恐怖,惡鬼獨有的驚悚氛圍,絕對開啟你追韓劇的新視界,而且…真的會越看越上癮!避免結局被爆雷,就趁現在開始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