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38度線!8位「演過北韓角色」的韓國演員,丁海寅、金秀賢都超經典!

1 / 1

因著歷史的緣由,南北韓議題向來是非常敏感的,但也不減人們對北韓這個神秘國度的好奇心。為了滿足觀眾的好奇心,韓國也順勢推出以北韓為主題的影視作品,還經常找來男女神級別的演員主演,相當吸睛,因此吸引大批劇迷追看!今天泡菜編就為大家盤點8位「演過北韓角色」的韓國演員,趕緊下滑看看吧!

1、《愛的迫降》玄彬

2019年播出的《愛的迫降》被譽為「浪漫甜寵韓劇」的天花板!故事講述南韓財閥繼承人「尹世理」(孫藝真 飾演)因為一場龍捲風,滑翔傘意外降落在朝鮮,遇上北韓軍官「李正赫」(玄彬 飾演),展開了一段既驚險又浪漫的愛情故事。玄彬在劇中飾演充滿男子氣概的「李正赫」,穿起軍服的他真的超帥氣,而且作為受過嚴厲軍事訓練的北韓軍人本應服從軍中的規矩,但他卻一次又一次為了「尹世理」打破原則,甚至為愛越過「38度線」,雖然兩人因政治硬生生被分開,觀眾也因此哭得超傷心,但幸好編劇也聽到劇迷的吶喊,給大家一個圓滿的結局!

8位「演過北韓角色」的韓國演員 8位「演過北韓角色」的韓國演員

(圖片來源:tvN)

2、《雪降花》丁海寅

當時《雪降花》尚未開播就已經引起極大的迴響,不僅因為有丁海寅和BLACKPINK成員Jisoo這對神顏搭檔,還因為該劇的題材非常敏感且具有爭議性!故事背景設定在1980 年代末的首爾,講述北韓間諜「林守護」(丁海寅 飾演)渾身是傷地闖進女子宿舍,而女大學生「殷英路」(Jisoo 飾演)則冒險藏匿並治療他,兩人情不自禁地展開戰戰兢兢而浪漫的愛情故事。

8位「演過北韓角色」的韓國演員 8位「演過北韓角色」的韓國演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JTBC)

丁海寅一身的肌肉,加上他精湛的演技,簡直完美演繹北韓間諜的神韻,也讓觀眾的視線沒法從他身上移開!看到男女主角的角色設定時,大家也預示到這是悲劇收場,而在「林守護」最後中槍時,用最後一口氣給他心愛的「殷英路」錄音,他深情告白「我從沒有後悔和你相遇,你讓冷冰冰的我心中開出了花朵。雖然我要離開了,但我會一輩子記得你。」這真的是虐哭了所有觀眾!

3、《浪漫醫生金師傅3》金哲允

《浪漫醫生金師傅》在第三季開播後討論度居高不下,第一集就讓觀眾看到了忙碌的「石垣醫院」!「金師傅」(韓石圭 飾演)、「徐宇鎮」(安孝燮 飾演)一行人在船上救下三名的脫北者,其中一名北韓中槍男性傷者就是由曾出演《我是遺物整理師》的金哲允飾演。劇中他悄悄地偷走了一把小刀,並假借上廁所的理由離開病房,後來突擊國情院人員,還用刀狹持忙內醫生「張東華」(李新英 飾演)當作人質。剛開播就讓大家看得如此的驚心動魄,但不得不稱讚金哲允把作為北韓人的陌生、不安與不信任演繹得很傳神!

8位「演過北韓角色」的韓國演員 8位「演過北韓角色」的韓國演員

(圖片來源:LEAD娛樂)

4、《非常律師禹英禑》金曦歐拉

相信大家對金曦歐拉並不陌生!先前她在《黑暗榮耀》中飾演染上嚴重毒癮的霸凌者演得出神入化,贏盡觀眾的掌聲,當大家深挖金曦歐拉的底細時,才發現原來她曾出演《非常律師禹英禑》!金曦歐拉在《非常律師禹英禑》中飾演脫北者「季向心」,從北韓逃脫後涉嫌強盜索財被通緝,但為了讓年紀尚小的女兒擁有關於「母親」的記憶,所以帶著女兒過了五年的逃亡生活,直到女兒稍微懂事後才決定自首。「季向心」有著爽朗個性,卻不失溫柔無私的母愛,同時也表達了作為脫北者的困窘與無奈,讓觀眾為之動容。金曦歐拉在《黑暗榮耀》和《非常律師禹英禑》飾演截然不同的角色,一時讓人認不出來,更因此被網友封為「劇拋臉」!

5、《愛上王世子》河智苑

2012年播出的《愛上王世子》是一部相當經典的韓劇,故事以實行君主立憲制的大韓民國為背景,講述北韓特務部隊教官「金恒兒」(河智苑 飾演)也希望總有一天可以遇見心愛的白馬王子,於是希望透過參加世界軍官大會找到另外一半,沒想到卻遇到了南韓王子「李在河」(李昇基 飾演)。兩人在相遇沒多久後卻被安排了婚事,使他們大感崩潰,成長背景、性格等都截然不同也讓他們鬧出不少笑話,但卻在打打鬧鬧的生活中對彼此產生了不一樣的情感。女神級別的河智苑向來給人清純溫柔的一面,這次在《愛上王世子》中化身北韓魔鬼女教官,無論是眼神還是動作都完美演繹角色的特質!

8位「演過北韓角色」的韓國演員 8位「演過北韓角色」的韓國演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MBC)

6、《機密同盟》玄彬

玄彬除了在《愛的迫降》曾飾演過北韓軍官外,他還曾在電影《機密同盟》飾演北韓特務「任鐵零」。電影《機密同盟》講述為了追查匿藏在南韓的脫北犯罪組織,南北雙方的刑警秘密合作,進行秘密搜查的任務。出身於特種精銳部隊的「任鐵零」身手敏捷、行動力和判斷力過人,沉默寡言的他擁有強大的信念,不僅想要完成國家給他的任務,更希望能為因該犯罪集團而喪生的未婚妻和戰友報仇。為了更貼合北韓特務的設定,玄彬還特意減重七公斤,讓身材變得更精壯,所有動作場面都親身上陣,相當敬業!

8位「演過北韓角色」的韓國演員 8位「演過北韓角色」的韓國演員

(圖片來源:《機密同盟》)

7、《諜影殺機》孔劉

孔劉其中一部巔峰之作必須要數到電影《諜影殺機》!《諜影殺機》故事講述被祖國北韓拋棄、失去妻兒的前北韓特殊部隊成員「池東哲」(孔劉 飾演)為了復仇輾轉來到了南韓。一直以代駕維生的他,意外目睹老闆被殺害的現場,老闆在死前交給他一副藏有機密的眼鏡,而被陷害為殺人兇手的他再次展開逃亡的旅程。這是孔劉退伍後的第一部作品,因此引起網友的熱烈關注,而孔劉在電影中的表現也不負眾望,無論是近身搏鬥、賽車、攀岩、從18米高處飛身躍下等高難度動作戲碼,都親自上陣!

8位「演過北韓角色」的韓國演員 8位「演過北韓角色」的韓國演員

(圖片來源:《諜影殺機》)

8、《偉大的隱藏者》金秀賢

經典北韓臥底電影《偉大的隱藏者》在當時大受好評!《偉大的隱藏者》是改編自熱門的同名漫畫,講述北韓部隊的菁英要員「元流煥」(金秀賢 飾演)被指派到南韓當間諜,需要偽裝成貧民區的傻瓜「房東九」,暗中收集南韓民眾的政治軍事傾向和理念,但在和善良熱心的鄰居接觸後,他開始質疑祖國北韓灌輸給他的思想,也開始對自己的信念產生質疑。金秀賢在電影中一人分析兩角,在沒人看見的時候是精明能幹的北韓間諜,但只要一踏出家門就會切換為傻瓜模式,精湛演技讓大家讚嘆不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位「演過北韓角色」的韓國演員 8位「演過北韓角色」的韓國演員

(圖片來源:《偉大的隱藏者》)

8位「演過北韓角色」的韓國演員 8位「演過北韓角色」的韓國演員

(圖片來源:《偉大的隱藏者》)

9、《同窗生》崔勝鉉(T.O.P)

2013年上映的電影《同窗生》在當時引起極大的迴響,不但題材新穎特別,還有BIGBANG成員T.O.P、童星出身的大勢演員金裕貞等大咖參演。電影講述「李明勳」(T.O.P 飾演 )因父親的間諜任務失敗,所以他和妹妹「李慧茵」(金裕貞 飾演)被送去勞改營,為了能讓病重的妹妹得到救治,「李明勳」決定接替父親的任務,偽裝高中生潛入南韓。沒想到,「李明勳」卻愛上了同班同學,但礙於身分,他終歸難逃悲慘結局。偶像出身的T.O.P憑著該電影得到大批影迷肯定,紛紛大讚他的演技!

8位「演過北韓角色」的韓國演員 8位「演過北韓角色」的韓國演員

(圖片來源:《同窗生》)

看完8位「演過北韓角色」的韓國演員,大家覺得怎麼樣呢?北韓是一個很神秘的國家,韓劇都非常喜歡以此為題材,影視作品中往往會加入大量對北韓的想像,既滿足了觀眾的好奇心,又能增加作品的可看性!以上的演員每位都是演技派,把北韓間諜、軍官、脫北者的特質演繹得很到位,讓大家都看得很投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阿嚶

#TOP #丁海寅 #丁海寅作品 #丁海寅韓劇 #偉大的隱藏者 #同窗生 #孔劉 #孔劉電影 #崔勝鉉 #愛上王世子 #愛的迫降 #機密同盟 #河智苑 #河智苑作品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浪漫醫生金師傅3 #浪漫醫生金師傅3客串 #演過北韓角色韓國演員 #玄彬 #玄彬作品 #玄彬必看影劇 #玄彬電影 #諜影殺機 #金哲允 #金哲允作品 #金哲允韓劇 #金曦歐拉 #金秀賢 #金秀賢作品 #金秀賢電影 #金秀賢韓劇 #金赫拉 #金赫拉作品 #雪降花 #非常律師禹英禑 #韓國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