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差四歲的戀愛最好?6個韓國人的「戀愛禁忌&迷信」,這些你都知道嗎?

1 / 1

想必不少看了韓劇和韓國戀綜的朋友們,一定都非常好奇韓國人實際上談起戀愛來是怎麼樣的吧?今天泡菜編要來為大家介紹6個「韓國情侶的戀愛禁忌&迷信」,或許有些對台灣人來說不算什麼,但對韓國情侶來說可是避諱不已的大地雷!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看看,韓國人對於戀愛都有哪些眉眉角角需要注意吧!

韓國戀愛迷信|1、送一雙鞋子不行、兩雙可以

第一點戀愛迷信和台灣很相似,「送鞋」有著「送人走、離開、分手」等含意,而韓國的送鞋迷信也有著「給戀人送鞋就會逃跑」(연인에게 신발을 선물하면 도망간다)的意思!不過特別的是,如果是一次送給戀人兩雙鞋的話,戀人逃跑後還會再穿著第二雙回來,所以送兩雙鞋反而不是問題(笑),是不是非常有趣呢!

(圖片來源:SBS Plus《女人漫畫皮鞋》截圖)

韓國戀愛迷信|2、一起走過德壽宮石牆路會分手

第二點可說是連外國人都知道的戀愛禁忌,那就是情侶們絕對不能一起走過知名的「德壽宮石牆路」,走了就會與戀人分手(덕수궁 돌담길을 애인과 걸으면 헤어진다)!會有這個分手說法的原因是因為,相傳以前德壽宮是給失寵的後宮們所長居的地方,也因此有著「冷宮」的稱號,或許走完就會被戀人打入冷宮、不再長相廝守。此外,其實往德壽宮石牆路的走去的方向是夫妻們要離婚時會前往的「首爾家庭法院」,也因此有許多感情狀況不佳或是要準備離婚的夫妻都會經過這處,也難怪會有走過這段路就會分手一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SBS Catch《你喜歡布拉姆斯嗎?》截圖)

韓國戀愛迷信|3、吃雞翅會劈腿

接下來這點想必讓許多人相當困惑,明明只是給戀人吃雞翅,為什麼就會讓對方劈腿呢?原來是因為,韓國過往社會風氣較為大男人、重男輕女,一家人分食吃一整隻雞時,長輩就會為了要給兒子、丈夫吃比較多的肉,而說出「男生只要吃雞翅就會劈腿」,藉此讓女性少吃點、男性多吃點肉啦!不過對於熱愛炸雞的現代大韓民國國民來說,目前依然相信這個迷信的人可說是少之又少啦!

(圖片來源:橋村炸雞官網

韓國戀愛迷信|4、初戀不會開花結果

這點其實也和台灣非常相似呢!在韓國有一句很有名的話:「初戀是不會實現(開花結果)的」(첫사랑은 이루어지지 않는다),普遍韓國人覺得初戀雖然美好,但若是要長久發展可是相當困難的一件事,更認為只有少數的初戀情侶可以陪伴彼此走一輩子。

(圖片來源:tvN《女神降臨》)

韓國戀愛迷信|5、相差四歲連八字都不用看

其實不只台灣人,許多韓國人也會在談戀愛、論及婚嫁時算八字,來看看自己是不是命中註定的另一半。在韓國「八字」稱為「宮合」(궁합),且有著「若是男生比女生大四歲時,就連八字都不用看」(궁합을 안봐도 된다)的說法,原因是四歲為最相配的宮合,許多父母聽到雙方子女相差四歲時會非常開心、贊同兩人的感情和婚事。而另一種說法是,韓國因傳統風氣關係,較多男生喜歡年紀比自己小的女生,而又因男性通常心智年齡較慢熟,所以若男生比女方大四歲,兩人的心智成熟度則會差不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ouTube @스브스 예능맛집 截圖)

韓國戀愛迷信|6、年齡逢九不宜結婚

跟台灣一樣,在韓國有著「逢九必衰」的說法,更是忌諱在年齡逢九時結婚(아홉수에 결혼하면 안된다)!而「9」這個數字在五行八卦中,其實有著「由盛轉衰」的含義,因此許多韓國人逢九時不會慶生,也會避開結婚等喜事的舉辦。

(圖片來源:我們結婚了)

以上就是6個韓國情侶的「戀愛禁忌&迷信」整理介紹啦!看完後是不是覺得,韓國談戀愛時要顧忌的事情也非常多呢?(笑)其中也能發現,其實不少迷信跟台灣非常雷同呢!若是還有其他覺得有趣、想分享的韓國戀愛迷信&禁忌,也都歡迎留言告訴我們唷!

撰文編輯 #泡菜系歐膩

#初戀 #德壽宮 #德壽宮石牆路 #戀愛禁忌 #戀愛迷信 #泡菜文化 #泡菜精選 #相差四歲 #結婚 #送鞋 #雞翅 #韓國 #韓國人禁忌 #韓國人迷信 #韓國情侶 #韓國情侶文化 #韓國情侶禁忌 #韓國情侶迷信 #韓國戀愛 #韓國戀愛文化 #韓國戀愛禁忌 #韓國戀愛迷信 #韓國文化 #韓國禁忌 #韓國迷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