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吃年糕湯不算過到年!8個「韓國春節必吃年菜」,雜菜、散炙是經典必備!

1 / 1

大家知道嗎?不僅在台灣有農曆新年,在韓國也會過農曆新年,而且「過年」對韓國人來說也是相當重要的節日之一呢!過年是一家人團圓相聚在一起的日子,當然也少不了「吃」!今天泡菜編就要來介紹給大家知道,8樣「韓國人在春節必吃的年菜」,究竟有哪些跟台灣不一樣的飲食文化呢?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吧!

韓國春節必吃年菜|年糕湯(떡국)

年糕湯是韓國人在新年時必吃的料理,其中會加入片狀的年糕,還會加進牛肉,增加年糕湯的風味。年糕湯象徵「乾淨」、「純潔」,也代表著長壽與財源滾滾,在韓國吃了年糕湯才代表多了一歲,過年期間長輩遇到晚輩也都會問道「吃年糕湯了嗎?」,可說是新年必吃、「沒吃就不算過到年」的食物呢!

(圖片來源:theqoo

韓國春節必吃年菜|餃子(만두)

韓國人認為,享用包著飽滿餡料的餃子象徵著吃進滿滿的福氣,過去他們會將餃子煮成「餃子湯」,不過,現在有不少人會直接將餃子放進年糕湯裡一起吃,變成「餃子年糕湯」。

(圖片來源:theqoo

韓國春節必吃年菜|雜菜(잡채)

雜菜是由各種蔬菜結合而成的料理,另外還會加入豬肉絲、菇類和冬粉,象徵著民族的和諧,是韓國人在各個重要的節日上都會出現在餐桌上的菜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heqoo

韓國春節必吃年菜|燉排骨(갈비찜)

燉排骨是韓國常見的菜餚之一,在傳統節慶、生日時絕對不能少了這個味道!燉排骨大多會以牛肉製作,而在準備牛排骨時,會將蔬菜、排骨、醬汁一起料理,等收乾湯汁後再加入韓式冬粉一起品嚐,十分美味!

(圖片來源:theqoo)

韓國春節必吃年菜|煎餅(전)

韓國人在過節時,除了常見的泡菜煎餅、蔥煎餅之外,還會做加入了各種不同食材的煎餅,如櫛瓜煎餅、大白菜煎餅等等,用各種煎餅擺滿一桌,看起來非常豐盛!而且這道料理只要在食材表面裹上麵粉和蛋液,再下鍋煎就能完成,簡單又美味!

(圖片來源:theqoo

韓國春節必吃年菜|散炙(산적)

散炙是古時韓國的「宮廷御食」,是一種將肉、蔬菜和年糕等食材先煎過後,再串成一串、烤來吃的料理。和煎餅一樣,可以依照不同的食材做成許多不同種類的散炙,如牛肉散炙、蔥散炙、什錦散炙等,是韓國人春節祭祖時必供上的料理!

(圖片來源:theqoo

韓國春節必吃年菜|韓菓(한과)

韓菓包括了 「藥果」、「米通」、「油果」等食物,是由炸過的糯米裹上芝麻或是米香製成。在三國時代,因為水果價格昂貴,百姓會將穀物磨成粉,再加入蜂蜜來取代水果中攝取的糖份來製成點心,古時候韓菓也會作為宴會上款待賓客的點心。而韓國過年吃韓菓,就像台灣過年吃甜年糕一樣象徵著「吃甜甜,賺大錢,過好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heqoo

韓國春節必吃年菜|甜米露(식혜)

相信大家對「甜米露」不陌生吧?甜米露由糯米和麥芽發酵之後加入砂糖而製成,除了是韓國汗蒸幕必喝的飲料之外,也是每逢佳節就會出現的韓式傳統飲料。在古時候,甜米露是宴會上一定會出現的飲料,也因為甜米露能有助消化,因此現在逢年過節大吃一頓後,韓國人都會來一杯幫助消化!

(圖片來源:theqoo

(圖片來源:theqoo

以上就是8樣「韓國春節必吃年菜」的整理介紹!看完之後,是不是也跟泡菜編一樣覺得「韓國人過年未免也太辛苦了吧!」呢?而近年來,因為準備年菜的過程太麻煩,也有越來越多人會選擇直接買現成的,讓全家人們都能輕輕鬆鬆過個好年!

撰文編輯 #HyeJeong

#年糕湯 #散炙 #泡菜文化 #泡菜煎餅 #泡菜精選 #海鮮煎餅 #煎餅 #燉排骨 #甜米露 #雜菜 #韓國年菜 #韓國新年文化 #韓國新年菜單 #韓國新年食物 #韓國新年飲食 #韓國春節必吃年菜 #韓國春節習俗 #韓國春節食物 #韓國春節飲食 #韓菓 #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