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平靜的一年!10個南韓演藝圈「2022大事件」回顧,這些消息都震驚全世界!

1 / 1

即將來到2022年的尾聲,這一年疫情漸漸趨緩,演藝圈活動也漸漸變得越來越活躍!回顧一年來的韓國演藝圈,除了像玄彬和孫藝真舉辦婚禮並誕下一子、孔曉振和Kevin Oh結婚⋯⋯等喜事之外,也發生了不少大大小小的事件。今天泡菜編幫大家整理了「2022年韓國演藝圈大事件」,一起來回顧一下吧!

1、梨泰院萬聖節踩踏事故

2022年10月29日,在韓國首爾龍山區梨泰院發生了嚴重的群眾意外事故,由於2022年梨泰院萬聖節活動是韓國解除口罩佩戴令後的首次大型活動,因此當天吸引了約10萬人參加,此事故造成158人死亡、196人受傷。韓國政府也在隔日宣布即日起至11月5日24時進入全國哀悼期,多項進行中的大型文化演藝活動和演出慶典皆緊急取消!例如:「SMTOWN WONDERLAND 2022」萬聖節變裝派對、韓國各大電視台暫停旗下綜藝娛樂節目、釜山亞洲音樂節和多場原定舉行的海內外演唱會皆宣布取消。此外,韓國藝人們在哀悼期間也暫停使用所有社交軟體。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金賽綸酒駕

2022年5月,「最美童星」金賽綸在首爾江南區鶴洞十字路口附近酒駕撞到變電箱後肇事逃逸,引起大眾熱議,不僅形象重挫,多部新戲也遭換角。事後所屬經紀公司發出聲明向大眾致歉,並表示藝人正在深切反省,也強調金賽綸表示會負起所有賠償。不過事件發生至今,大眾似乎還是不太接受金賽綸的道歉,目前也沒有看到她再出現於螢光幕前,原本明亮的事業前途毀於一旦,令人唏噓。

3、金佳覽爭議事件

LE SSERAFIM是「防彈少年團」所屬公司「HYBE娛樂」旗下第一個女子團體,因此出道前就受到大眾矚目!而前成員「金佳覽」在出道前,就遭韓國論壇theqoo網友爆出有關她是校園霸凌加害者並且曾做出不雅手勢、搶東西、抽菸喝酒、在社群上傳不雅文字等爭議。起初HYBE和SOURCE MUSIC發佈聲明表示「皆不是事實」,並強調將採取法律措施,強行讓她以女團LE SSERAFIM成員出道。事件持續延燒後,所屬經紀公司的態度和說詞也反反覆覆,最終引起了大眾的極度不滿,金佳覽也在7月20日退出團體。

(圖片來源:SOURCE MUSIC)

4、V&Jennie戀愛說

防彈少年團成員V和BLACKPINK成員Jennie,從2022年5月開始被爆出多次「戀愛說」,除了濟州島同遊還有家中和電梯內等親密合照,引起了熱烈討論!後來在8月24日,YG娛樂針對「兩人一同前往美國」一事給出了回應表示:「BLACKPINK將於25日前往美國,並預計為了『MTV VMAs』舞台和正規二輯的宣傳消化各種繁忙的行程」, 雖然沒有明確承認或否認,但被視為間接傳達了「BLACKPINK因要消化繁忙的日程,關於兩人現在在美國紐約進行約會一事屬沒有根據的無稽之談」的立場。

最後在同年10月3日,YG娛樂正式發表了官方立場聲明表示「為了將對受害者的受害情況降到最低,這期間一直忍著沒有對此相關一事表明立場,但最近因為個人照片而引發出的傳聞、指責、人生攻擊甚至是性騷擾等私生活的侵害,讓我們感受到不能再沈默下去了」。 據悉,YG娛樂在此期間搜集了相關資料,並於九月時提出了告訴,表示會將最初把照片流出的散播者的調查事宜全權交給警察以法律形式進行處理,最後YG娛樂表示「以後會成為為了保護所屬藝人權益而更加努力的YG娛樂經紀公司,謝謝大家」。

5、朴敏英戀情曝光

有著「男神收割機」之稱、感情世界一直相當低調的朴敏英,在2022年9月28日被韓國媒體《Dispatch》拍到與男友「姜鍾賢」約會的畫面而引發討論,據傳兩人已相戀2年,且關係受到雙方父母的認可。不過,在韓國媒體《Dispatch》的調查下發現,姜鍾賢曾因為詐騙而被判刑2年6個月,還提及姜鍾賢名片上的公司的設立登記中並沒有他的名字,稱姜鍾賢為「隱形富豪」,公開此事後引起軒然大波,而朴敏英所屬社在「隱形富豪」的消息傳出隔天即宣佈「兩人已分手」的消息。另外,經紀公司在聲明中也表示,朴敏英親姊姊在男方公司「Inbiozen」中僅掛名而非執行董事,之後也會請辭,而男方本人親自澄清表示了居住的房子和豪華跑車都是跟朋友借的,強調自己並非富豪。

6、BTS確定陸續入伍

防彈少年團(BTS)出道至今創造許多世界紀錄,並在2022年宣佈成員將同時進行團體活動與個人活動,j-hope、Jin、RM相繼發行個人首張Solo專輯及單曲,並再度入圍葛萊美獎。然而,有關「防彈少年團」入伍和是否免除兵役一事一直鬧得沸沸揚揚,許多不同層面的人士都持不同意見,先前也有調查顯示,雖然韓國國民對於防彈少年團為南韓帶來的各方面貢獻表示相當榮耀及感謝,但同時也覺得「國防義務」是南韓成年男性必盡責任之一,而防彈少年團所屬經紀公司「HYBE娛樂」針對此事在10月17日給出了相關回應。

HYBE表示「為了讓各位粉絲理解有關防彈少年團兵役一事,已開始具體著手相關準備」,並說道「成員Jin將在2022年10月底時申請『兵役延後取消』,並預計將會依照相關規定和指示入伍服役」。此外,HYBE還提到「除了Jin以外的其他成員們,也將依據各自的計劃,按照年齡順序陸續入軍隊進行服役義務」。身為隊中的大哥Jin金碩珍在12月13日到京畿道漣川郡的陸軍師新兵教育隊報到,其他六位成員也親自到場送Jin入伍,展現了滿滿的團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BTS Twitter)

(圖片來源:BTS Twitter)

7、李昇基爆18年來音源0收入

11月21日,《Dispatch》獨家報導了李昇基和所屬公司「Hook娛樂」的合約糾紛,表示李昇基自出道以來所賺的音源收入有96億韓幣,但工作18年卻從未收到過一分錢的結算。李昇基經紀人說明,代表總是洗腦李昇基「你是負債歌手」、「粉絲們不花錢卻要求很多」等。李昇基和Hook娛樂的清算糾紛延燒至今,許多細節也漸漸浮上檯面,李昇基在Hook娛樂表示已匯給自己未給付結算與利息近50億韓元(約1.2億元台幣)後,首度針對事件在個人Instagram上發聲,他強調雖然收到了50億韓元,但不知道Hook娛樂是以怎樣的計算方式結算。他表示會繼續打官司,並將這筆追回的收入扣除打官司的費用後,全數捐給公益團體,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8、泫雅&DAWN分手

2022年演藝圈的大事中,想必泫雅和DAWN分手的消息讓許多人都感到十分震驚吧!泫雅與師弟DAWN(金曉鐘)在2018年8月被爆出交往,用時間證明了堅定的感情並一度論及婚嫁,也從不畏懼大眾眼光大方放閃,愛情長跑已七年之久,許多粉絲都認為兩人感情穩定、步入禮堂是遲早的事。不過,就在2022年11月30日,泫雅無預警在IG上傳了貼文,以黑底圖配字表示:「(我們)分手了,說好了以後會作為好朋友和好同事相處,謝謝一直為我們應援及看好我們的大家」,震驚了全世界的粉絲!

9、足球選手9號曹圭成爆紅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再度讓全世界的球迷都熱血沸騰,連韓國節目、電視劇都為了世足而更改播出時間,更有不少熱愛足球的韓星為自己支持的選手應援!而其中代表韓國出戰的韓國足球新星「9號」—「曹圭成」在韓國隊第一場對上烏拉圭時,於下半場時替補上陣,他因爲帥氣外表在賽後被海內外的球迷熱議,網路上紛紛詢問「韓國隊9號是誰?」。原本IG追蹤人數只有2萬人的曹圭成瞬間粉絲暴增,現已來到295萬(2022/12/27基準),並且還在持續上升中。此外,曹圭成在爆紅後還被找去拍攝雜誌封面、出演綜藝節目《我獨自生活中》,節目中的反差萌也再替他圈了不少粉呢!

10、IU&李鐘奭友情昇華爆熱戀

2022年12月31日,當大家都在關注1月1日元旦情侶會是哪對韓星組合時,沒想到D社卻偷跑,爆出了IU和李鐘奭正在戀愛中的消息,讓大家措手不及!韓國媒體《Dispatch》稱,昨才在「2022MBC演技大賞」得獎的李鐘奭,在得獎當時發表的感言「有個人幫助我能夠積極地向前,我一定要對他表達感謝,一直都很尊敬、喜歡那位朋友,也謝謝你總是非常帥氣,每次看到你我也都會有『要成為更好的人』的想法」中,而「那個人」指的就是國民歌手IU!

據兩人友人透露,李鐘奭和IU目前已交往四個月,今年12月底一起於日本名古屋度假村度過了三天兩夜的聖誕約會假期,行程也是由李鐘奭親自安排,為了兼顧事業和愛情,李鐘奭先是抵達了大阪,陸續在大阪、東京舉行粉絲見面會後,24日至名古屋約會,26日前往東京、27日回韓國首爾,兩人還特地訂了不同出發地回國的機票!IU和李鐘奭皆透過經紀公司承認戀情,表示「兩人已認識很久,最近從好友、好同事發展為戀人關係,希望粉絲能以溫暖視線看待並為這段姻緣應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2022年韓國演藝圈大事件」的盤點,不知道當時大家得知這些消息時,都是怎麼樣的反應呢?時光飛逝,即將迎來全新的一年,相信2023年會更精彩可期,也希望2023年的韓國演藝圈能夠多些好消息,少些壞消息!

撰文編輯 #HyeJeong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 #2022年韓國演藝圈大事件 #4Minute #BLACKPINK #BTS確定陸續入伍 #DAWN #Hook娛樂 #IU #Jennie #JHope #Jimin #JIN #LESSERAFIM #RM #SUGA #V&Jennie戀愛說 #曹圭成 #朴敏英 #朴敏英戀情曝光 #朴敏英男友 #朴敏英緋聞 #李昇基 #李昇基爆18年來音源0收入 #李知恩 #李鐘奭 #梨泰院事件 #梨泰院萬聖節踩踏事故 #泫雅 #泫雅DAWN分手 #田柾國 #足球選手9號曹圭成爆紅 #金佳覽爭議事件 #金泰亨 #金珍妮 #金碩珍 #金賽綸 #金賽綸酒駕 #防彈少年團 #韓國9號 #韓國世足 #韓國梨泰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