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不斷理還亂!盤點10部經典「燒腦韓劇」,《黑話律師》、《財閥家的小兒子》必看!

1 / 1

韓國的推理、懸疑電視向來都非常受歡迎,除了因為刺激的劇情帶給大家緊張感外,反轉再反轉的故事走向更可以滿足到大家的推理慾望,在這同時又會透過作品帶出發人深省的道理,確實會讓人不知不覺著迷而深陷其中呢!今天泡菜編要來為大家盤點介紹10部超推薦的經典「燒腦韓劇」,一起來看看都有哪些作品,有興趣的話也別忘了將它們加入追劇清單啦!

1、《小女子》

《小女子》中難以預測的劇情吸引到無數的網友追看!故事是圍繞著家境清寒,但感情很好的三姊妹。有一天,大姊「吳仁珠」(金高銀 飾演)在家門前撿到700億韓元,她想要把錢據為己有,帶著妹妹們擺脫底層人生,繼而遠走高飛。但實際上,在她們得到這筆錢時,已經不知不覺地捲入權貴的陰謀之中,她們只好挺身對抗韓國最富有的政治財閥,劇迷們都非常好奇幕後主謀到底是誰呢?繼而跟著她們找出來並揭露上層社會的真面目!

燒腦韓劇 燒腦韓劇

(圖片來源:tvN)

2、《黑話律師》

2022年的大熱律政劇《黑話律師》好評如潮!講述一個勝訴率不到10%的三流律師「朴昌浩」(李鍾碩 飾演)意外接手了一樁殺人案,在調查的過程中接二連三遇到很多奇怪的事情,好像在阻止他繼續調查下去,例如:突然被車追撞、在辦公室被搜出大量現金、毒品等,最後甚至含冤入獄。後來他發現了案件背後驚人的黑暗內幕,而為了對抗惡勢力,他決定以惡制惡,化身成天才詐騙犯「Big Mouse」,想要揭露社會醜惡的真面目。

燒腦韓劇 燒腦韓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MBC)

3、《Blind》

《Blind》的劇情緊湊刺激,所以剛開播就引起網友的關注!這是一部以刑警、法官、社會工作者和陪審員為中心的懸疑推理劇,故事圍繞著武英市女大學生的「小丑殺人案」,被緝拿歸案的犯人申請了陪審員參與審訊,而九名的陪審員卻被一一殺死。而且玉澤演飾演的刑警「柳成俊」更是其中一個嫌疑人,他的行為和反應讓人毛骨悚然,讓觀眾都很好奇到底誰是真兇呢?

(圖片來源:tvN)

4、《財閥家的小兒子》

2022年12月的大熱韓劇《財閥家的小兒子》實在是非常刺激,得到網友們一致的好評!故事是以動盪的80年代為時代背景,講述效忠財閥家「順洋集團」十年的秘書室長「尹炫優」(宋仲基 飾演)被誣陷私吞資金,最後更慘遭殺害。而他重生後竟成為了殺掉自己的財閥家小兒子「陳道俊」,於是展開了一連串的復仇計畫,想要逐漸侵吞整個財閥家族。劇情相當精彩帶感,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燒腦韓劇 燒腦韓劇

(圖片來源:JTBC)

5、《Voice系列》

《Voice系列》是非常經典的懸疑燒腦韓劇,圍繞著「112報案中心黃金時間隊」,講述報案中心的隊員興時間競賽,努力地追逐兇殘的犯人以及順利解決案件的過程。故事情節緊湊刺激,全劇的懸疑氣氛拉滿,讓劇迷們都非常投入地猜測誰是兇手,因此在當時引起了網友的熱烈討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燒腦韓劇 燒腦韓劇

(圖片來源:OCN)

燒腦韓劇 燒腦韓劇

(圖片來源:OCN)

燒腦韓劇 燒腦韓劇

(圖片來源:OCN)

燒腦韓劇 燒腦韓劇

(圖片來源:OC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Signal 信號》

相信大家對《Signal 信號》並不陌生,這部真的是必看的經典燒腦韓劇!故事講述一位罪犯側寫師偶然撿到一支舊型對講機後,竟然聯繫上15年前的一位重案組刑警,於是兩人跨越古今一起調查被警方忽略已久的懸案。除了時空交錯的辦案過程非常新穎之外,劇情還會透過案件探討法律制度、正義、真相的價值等議題,也深刻描述了人性和社會的殘酷。

燒腦韓劇 燒腦韓劇

(圖片來源:tvN)

7、《還魂》

《還魂》因著奇妙有趣的故事設定而大獲好評!該劇是曾編寫《主君的太陽》、《德魯納酒店》等韓劇的「洪氏姊妹」合作打造的。故事以虛構的「大湖國」為背景,國家由張氏、徐氏、朴氏和陳氏這四大術士家族和王室一同管理,講述一群年輕的術士因著「還魂術」而有著曲折離奇的命運。由於該劇是一個架空的背景,所以有很多觀眾意想不到的劇情,讓大家都感到刺激和驚喜!

燒腦韓劇 燒腦韓劇

(圖片來源:tvN)

8、《惡之花》

由李準基、文彩英主演的《惡之花》是講述為妻女無私付出的居家好男人「白熙成」原來隱藏著一個不可告人的秘密,而有著殘酷過去的他,要隱瞞重案組刑警妻子「車志元」。一段愛情故事中充斥著秘密和謊言,小心翼翼地經營著,觀眾不但好奇男主角的真正身分,也替他感到膽顫心驚!

燒腦韓劇 燒腦韓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9、《秘密森林》

懸疑推理神劇《秘密森林》在當年被譽為「必看韓劇」,熱度甚至比《Signal信號》還要高!故事是講述失去感情的檢察官「黃始木」(曹承佑 飾演)捲入一椿連環殺人案,並與充滿正義感的女警員「韓汝真」(裴斗娜 飾演)聯手。在調查的過程中意外發現了檢察廳和警察廳的黑暗內幕,並拼命地尋找真兇。整個故事情節緊湊,也有著令觀眾意想不到的畫面,使該劇的收視率再創新高!

燒腦韓劇 燒腦韓劇

(圖片來源:tvN)

10、《被告人》

2017年播出的經典韓劇《被告人》,在當時的最高收視率超過30%,成績斐然!故事講述辦事能力超強的精英檢察官「朴政宇」,擁有一個幸福美滿家庭的他,有一天其家人不但慘遭殺害,自己甚至還被誣陷成為殺害妻女的死刑犯,不過傷心欲絕的他並沒有放棄,而是努力為自己洗脫嫌疑,起伏跌宕的劇情讓觀眾都沉迷於其中!

燒腦韓劇 燒腦韓劇

(圖片來源:SBS)

以上就盤點了10部燒腦韓劇,每部都能夠滿足大家的推理慾望,當中又有沒有大家喜歡的呢?如果有的話就趕緊收藏起來,待假日的時候欣賞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阿嚶

#2022韓劇推薦 #2023韓劇推薦 #Blind #Signal #tvN韓劇 #voice #信號 #劉在明 #南志鉉 #吳昶錫 #嚴基俊 #嚴賢璟 #宋仲基 #小女子 #庭沼珉 #張熙軫 #張赫 #徐賢宇 #恩地 #惡之花 #懸疑韓劇 #懸疑韓劇推薦 #推理韓劇 #推理韓劇推薦 #文彩元 #曹承佑 #朴持厚 #李宰旭 #李帝勳 #李浚赫 #李準基 #李荷娜 #李鍾碩 #權俞利 #池 晟 #河錫辰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潤娥 #燒腦韓劇 #玉澤演 #申惠善 #秘密森林 #被告人 #裴斗娜 #財閥家的小兒子 #趙在允 #趙震雄 #還魂 #還魂2 #還魂光與影 #鄭恩地 #金憓秀 #金高銀 #韓劇 #韓國演員 #高允貞 #魏嘏雋 #魏河俊 #黃旼炫 #黑話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