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12月必聽!盤點9首「聖誕KPOP」歌單,IU、EXO都是經典不敗神曲!

1 / 1

每當到了寒冷的年末,想必大家都會相當期待迎接一年一度聖誕節的到來吧?而喜歡KPOP的朋友,絕對不會錯過每年藝人們應景推出的聖誕歌曲!今天泡菜編就為大家整理了歷年9首「聖誕必聽」KPOP歌單,雖然是聖誕歌曲,風格卻非常多變。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有都哪些聖誕KPOP,一起用這些播放清單療癒你的冬季吧!

1、IU《Merry Christmas ahead (feat.Chundung of MBLAQ)》

每年到了聖誕節會有不聽這首歌的人嗎?泡菜編第一首要大力推薦的聖誕必聽歌曲,就是由國民歌手IU和前男團MBLAQ成員天動合作的《Merry Christmas ahead》啦!光是前奏一下就能感受到滿滿溫暖的耶誕氣息,歌曲中也加入了輕快的rap,聽著聽著讓人心情都愉悅了起來呢!

2、Stray Kids《Christmas EveL》

有別於一般溫馨輕快的聖誕歌,由男團Stray Kids於2021年11月29日發行的節日特別單曲《Christmas EveL》,歌曲風格不僅非常強烈,歌詞更是相當有趣!像是「我不需要禮物」、「浪漫是狗屁」等等,是不是很特別呢?此外,這張特別專輯是雙A面單曲,主打歌除了《Christmas EveL》外還有《Winter Falls》,是由成員方燦、彰彬、HAN共同參與製作的歌曲,兩首風格不同卻一樣都充滿了Stray Kids的色彩,推薦大家也可以聽聽看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TWICE《Merry & Happy》

ONCE(TWICE粉絲名)想必都會在冬天聆聽這首《Merry & Happy》!JYP娛樂為了慶祝聖誕節並總結旗下大勢女團TWICE在過去一年的好成績,在2017年12月推出了非主打歌曲《Merry & Happy》的MV,歌曲一出即大受好評,不僅有著可愛又輕快的曲風,成員們的歌聲也讓粉絲們在寒冷冬日能感受到溫暖!

4、EXO《The First Snow》

說到每年冬天時必回到音源榜上的聖誕歌曲,一定會馬上想到男團EXO在2013年推出的冬季特別專輯《12月的奇蹟》中的歌曲《初雪(The First Snow)》!光是歌曲名稱就會讓人在下起第一場雪時想起這首歌,不曉得大家看到第一場雪時想和誰分享感動呢?此外,泡菜編也大力推薦同張專輯中的同名歌曲《12月的奇蹟》,相比於《初雪(The First Snow)》較為輕快的旋律,《12月的奇蹟》則帶有一絲感傷,雖然兩首歌曲曲風非常不同,但都能感受到濃厚的冬日氛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BTOB《The Winter’s Tale(울면 안 돼)》

男團BTOB在2014年12月推出的冬季特別專輯同名歌曲《The Winter’s Tale》,是許多非粉也知道的聖誕KPOP!而其實這首歌的韓文歌名和歌詞都有融入經典的韓文版聖誕歌歌詞「울면 안 돼」,雖然乍聽之下感覺是快樂的歌曲,但其實歌詞是在描述與初戀離別時的傷感,是一首在冬季時想起對方但仍然希望對方能幸福的情歌。此外,BTOB的這張冬季專輯中也有《因為是聖誕節》等多首應景歌曲,大家不妨可以加入歌單聆聽欣賞!

6、GOT7《Confession Song》

冬日「告白神曲」來了!2015年男團GOT7推出了改版專輯《MAD冬季版》,其中歌曲《告白頌(Confession Song)》一推出時就引發話題,不僅歌曲內容甜度破表,更是連MV都帶給大家滿滿驚喜!其實,《告白頌(Confession Song)》是由朴軫永JYP本人親自操刀製作,歌曲描述的是缺乏勇氣的男人想藉歌曲告白的心情,是首充滿甜蜜氛圍又溫馨的歌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B1A4《It’s Christmas time》

男團B1A4於2015年12月推出了送給BANA(B1A4粉絲名)們的聖誕氛圍單曲《It’s Christmas time》!前奏叮叮噹的聲響再加上成員們的美聲,帶給大家暖心又甜蜜的聖誕節,想必BANA們每年聖誕節時都會無限循環聆聽這首歌曲吧!

8、少女時代-太蒂徐《Dear Santa》

少女時代小分隊「太蒂徐」於2015年12月推出第一張聖誕特別迷你專輯《Dear Santa》,其中同名歌曲《Dear Santa》更由忙內徐玄親自參與作詞,是首希望聖誕老人能讓願望成真歌曲。聽著三大主唱哼著抒情卻又活潑的聖誕歌曲,讓許多SONE(少女時代粉絲名)都能夠感受到濃濃的聖誕氛圍!此外,專輯中的收錄曲《Winter Story》也可以感受滿滿的冬日氣氛,推薦大家可以聽聽看!

9、THE BOYZ《Christmassy!》

男團THE BOYZ於2020年12月7日發行的《Christmassy!》,是描述了陷入心動與悸動的大男孩想要和心愛的人一直在一起的的表白歌曲,同時也是一首「Fan Song」!因THE BOYZ是在2017年的12月6日出道,《Christmassy!》中提到「Do you remember?三年前的這時候,初次見面的悸動」,傳達了給THE B們(THE BOYZ)們甜甜的告白歌詞,讓人透過歌曲都能感受到超甜蜜的聖誕氛圍!

以上就是「聖誕必聽KPOP歌單」的整理介紹啦!聽完是不是都溫暖起來了呢?除了上述歌曲,2022年也有許多藝人陸續推出聖誕歌曲,如Red Velvet和師妹團aespa合作的《Beautiful Christmas》、老少年Super Junior推出的專輯《The Road : Celebration》。想必大家都非常期待一年一度聖誕節的來臨,過節同時也別忘了可以聽聽這些充滿聖誕氣息的歌曲!若是還有私藏的聖誕必聽歌曲,也都歡迎留言跟泡菜編分享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泡菜系歐膩

#aespa #B1A4 #BeautifulChristmas #BTOB #ChristmasEveL #Christmassy! #ConfessionSong #DearSanta #EXO #GOT7 #ItsChristmastime #IU #MerryChristmasahead #RedVelvet #RedVelvetaespa #RedVelvetaespaBeautifulChristmas #STRAYKIDS #SuperJunior #THEBOYZ #TheFirstSnow #TheWintersTale #TWICE #初雪 #太蒂徐 #少女時代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聖誕歌曲 #韓國歌曲 #韓國歌曲推薦 #韓國聖誕歌曲 #울면안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