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到底怎麼了!盤點18位韓國「2022年退團偶像」,這些原因讓人好難接受!

1 / 1

2022年來到尾聲,不曉得大家在今年是否有新入坑的團體呢?雖然有許多團體人氣逐漸水漲船高,不過卻也有一些藝人在今年被爆出慘遭經紀公司欺負,更是有成員傳言「被退團」,震驚許多粉絲!今天泡菜編整理出了18位「在2022年退團的偶像」名單,一起來看看都有哪些團體的哪些成員,以及發生了什麼事情吧!

1、TREASURE—MASHIHO、方藝潭

YG旗下透過選秀節目《YG寶石盒》於2020年出道的男子團體TREASURE,最初由12人組成,以《JIKJIN》、《HELLO》等歌曲獲得大眾喜愛。不過先前YG在2022年5月時,就突然宣布成員MASHIHO和方藝潭兩人因健康和學習音樂因素暫停團體活動,也讓不少TEUME(TREASURE粉絲名)表示相當擔心!

(圖片來源:YG娛樂)

2022年11月時,YG娛樂透過粉絲交流平台Weverse發布聲明宣布兩人退團,「在與MASHIHO和方藝潭兩人經過長時間慎重的討論後,決定解除專屬合約」,並表示成員MASHIHO因健康因素需要一段時間恢復,而成員方藝潭比起團體活動,對於想要成長為音樂製作人的意向更大。雖然當初粉絲們的擔心成為了事實,讓不少TEUME心碎,但還是希望大家能繼續給予兩人支持、鼓勵,祝福他們都能實現自己的目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2、NMIXX—Jinni

JYP家新人女團NMIXX於2022年2月22日正式出道,其中成員Jinni更是度過了長達7年的練習生時間才得以成功出道。一直以來努力不懈、在舞台上閃閃發光的她,卻在同年12月9日時宣告退團!JYP娛樂發佈聲明表示「一直以來作為NMIXX成員活動的Jinni,因個人因素退出組合,並解除了專屬合約,很抱歉突然告知消息讓粉絲擔心。今後NMIXX將以六人體制繼續活動,希望大家多多鼓勵決定走向新道路的Jinni,也請NSWER(NMIXX粉絲名)為以更加成長的樣子朝向夢想前進的NMIXX六名成員們給予溫暖的應援」。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突如其來的Jinni退團消息讓非常多NSWER感到相當錯愕與不捨,努力了七年卻在出道不到一年就退團,也讓不少人擔心Jinni是否發生了什麼事。不過,比起過多加揣測,還是希望粉絲們能給予Jinni祝福,希望她與NMIXX都能朝著自己的目標和夢想前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3、PURPLE K!SS—朴志殷

2020年7月出道的RBW旗下女團「PURPLE K!SS」,最初由6位韓國成員羅高恩、Dosie、Ireh、Chaein、SWAN、朴志殷和1位日籍成員Yuki組成7人團體,其中成員們更是分別參與過《MIXNINE》、《PRODUCE 48》選秀節目,累積了許多知名度。不過就在2022年11月18日時,公司宣佈成員朴志殷因健康狀況和焦慮症狀退出團體,朴志殷也以手寫信向粉絲們道別,「以PURPLE K!SS活動著,留下了難忘的回憶,得到PLORY(PURPLE K!SS粉絲名)的喜愛,感到非常幸福、感謝」。

(圖片來源:RBW娛樂)

4、LIGHTSUM—吳徽姸、金池按

2021年出道的CUBE娛樂旗下女團「LIGHTSUM」,最初由相雅、霄瑗、娜英、陽菜、珠賢、宥姃、徽姸、池按8位成員組成,其中成員娜英、宥姃、霄瑗在2018年曾參加Mnet選秀節目《PRODUCE 48》,就此打開知名度、備受關注。但沒想到,在2022年10月25日,其經紀公司CUBE娛樂卻突然發聲明表示要將LIGHTSUM改為6人體制(雅、霄瑗、娜英、陽菜、珠賢、宥姃)!聲明一出讓非常多粉絲感到憤怒,無法理解為什麼CUBE隻字不提徽姸、池按兩位成員的退團原因,而是直接宣告將改編成6人體制,讓粉絲們都相當心疼這兩位成員!

5、OH MY GIRL—金祉呼

2015年出道的WM Entertainment女團「OH MY GIRL」,最初由效定、Mimi、YooA、勝熙、洧彬及Arin、JinE、祉呼等共8位成員組成,以《Secret Garden》、《The Fifth Season》等歌曲獲得大眾喜愛。不過就在2022年5月時,WM娛樂宣布成員金祉呼合約到期後不與公司續約,未來將專注於個人發展。2022年8月10日時,經紀公司「P&Studio」正式宣布與祉呼簽訂專屬合約,並以「孔祉呼」作為新藝名,以演員身份再次展開演藝活動!

6、fromis_9—張圭悧

「fromis_9」是2017年透過韓國Mnet策劃的選秀節目《偶像學校》而選出的女子團體,最初由李賽綸、宋河英、朴池原、盧知宣、李瑞淵、李彩煐、李娜炅、白知憲、張圭悧等9位成員組成,以輕快又多變的曲風獲得許多粉絲喜愛,像是歌曲《LOVE BOMB》、《Feel Good》、《WE GO》都獲得不錯的音源成績!不過就在2022年7月底時,成員張圭悧合約到期後決定不續約,並在2022年8月29日時,經紀公司「Just Entertainment」宣佈與張圭悧簽訂專屬合約,以演員身份繼續個人活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Apink—孫娜恩

想必大家都對長壽女團「Apink」並不陌生!Apink於2011年正式出道,最初由朴初瓏、尹普美、鄭恩地、金南珠、吳夏榮、洪瑜暻、孫娜恩共7名成員組成,以《NoNoNo》、《Mr. Chu》、《LUV》等歌曲獲得了大量關注,更是成為了打破「七年魔咒」的女團之一!不過,就在2021年4月全體合約第二次到期時,成員孫娜恩選擇不續約,並於同年5月簽約YG娛樂。雖然娜恩在退社當時表示過不會退團、仍然會以6人體制活動,不過就在2022年迎接Apink的11週年前夕,成員孫娜恩於instagram上傳親筆信,宣佈退出團體Apink,今後Apink以五人體制活動。相信許多Panda(Apink粉絲名)一定感到相當不捨,不過也祝福娜恩能順利朝著自己所希望的方向繼續前進!

8、本月少女—Chuu

想必2022年女團「本月少女」人氣成員Chuu「被退團」的消息震驚了不少粉絲吧?原本就因遭到原經紀公司Block Berry Creative長期以來未結算,再加上接了許多單人廣告卻完全沒有相關收入進帳,因此Chuu向經紀公司提出解約,不過在等待合約訴訟結果期間她仍然非常用心活動。沒想到,就在Chuu與Block Berry Creative提出解約申請並獲得部分勝訴後,Block Berry Creative卻發佈聲明表示稱「Chuu「公司工作人員惡言相向、無理取鬧,因此決定將Chuu除隊」,可說是「被退團」,令人相當傻眼!

所屬社一連串的操作讓粉絲們表示「看不下去」,不但Chuu本人發文表示「沒做過會讓粉絲們感到羞愧的事情」,更有許多曾與Chuu合作過的工作人員、藝人出來替Chuu發聲,甚至連同團成員賢真也在粉絲交流平台勇敢說出「現在比任何人都心痛的是Chuu歐膩,請大家多多應援和喜愛Chuu歐膩」。而本月少女成員們在公司發佈聲明後,目前除了成員ViVi、賢真外的九名成員提出了「要求終止專屬合約效力」的假處分申請,據悉理由為「和經紀公司以專屬合約作為基礎的信賴關係已經崩塌,很難再繼續以合約基礎進行接下來的演藝經紀活動」,直到最後成員們還是想守護本月少女的「團魂」,也讓不少粉絲表示既心疼又感動!

9、TO1—致勳、旻秀、Jerome、雄基

相信有在追韓國選秀節目的朋友們,應該對男團「TO1」並不陌生吧?「TO1」原團名為「TOO」,是2019年透過Mnet選秀節目《TO BE WORLD KLASS》選拔而組成的團體,最初由致勳、東建、 燦、知秀、旻秀、宰潤、J.YOU、卿昊、Jerome、雄基共10名成員組成,並於2020年4月1日正式出道,後來在2021年3月28日才將團名改為「TO1」繼續進行活動。

不過在2022年4月30日,TO1所屬經紀公司WAKE ONE娛樂公告成員磪致勳退出團體並解除合約,團體也跟著進入整頓期,有好一段時間都沒有活動。2022年6月17日,公司宣布原3名成員旻秀、Jerome、雄基退團,並隨即加入3名新成員DAIGO、RENTA以及YEOJEONG,表示組合將以9人組體制繼續活動。TO1自出道以來成員變動大,星路相對坎坷,希望無論是已退團或是仍在持續活動的成員,未來都能成功實現自己的夢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10、LE SSERAFIM—金佳覽

HYBE女團「LE SSERAFIM」於2022年5月2日正式出道,最初由宮脇咲良、金采源、許允眞、中村一葉、洪恩採、金佳覽共6位成員組成,其中成員金佳覽因陷入校園暴力爭議,HYBE和SOURCE MUSIC於同年5月20日宣佈LE SSERAFIM暫時以5人體制進行活動。 而在事隔兩個月後的7月20日,HYBE公告與金佳覽的專屬合約解除,並表示「因爲有關金佳覽的爭議,給包括粉絲在內的很多人帶來了不便,由衷地向大家道歉。今後LE SSERAFIM將以5人體制進行活動,本公司也將盡最大努力支持LE SSERAFIM作爲藝術家持續成長的模樣」。

(圖片來源:theqoo)

11、ONEUS—RAVN

2019年1月9日出道的男團ONEUS,是韓國RBW娛樂旗下的男子音樂組合,最初由成員抒澔、LEE DO、建熙、煥雄、XION、RAVN共6人組成。其中(前)成員RAVN遭網友爆料「私生活混亂」,不僅一夜情、劈腿、情緒勒索,更疑似有暗示粉絲送高價禮物的嫌疑。所屬經紀公司原在消息傳出後即表示「將會盡最大努力確認消息真實性後給予回覆」,不過後來在10月27日,公司發出了官方公告表示「成員和公司進行討論後,RAVN本人因對於團體形象的考量,將自願退出團體,ONEUS往後以5人體制進行活動」。另外公司表示,在被爆出的消息中有「加料」和不符合事實的部分,並強調將會針對這部份採取法律手段應對。

12、VICTON—許燦

男子團體「VICTON」為韓國IST娛樂首次推出的偶像男子組合,最初由韓勝宇、姜昇植、許燦、林勢俊、都韓勢、崔秉燦、鄭秀彬等共7名成員組成,一開始因「Apink的師弟團」受到矚目,在2016年11月9日通過《裝作若無其事(아무렇지 않은 척)》一曲出道,清新的風格獲得不少粉絲支持!其中成員「許燦」於2022年9月20日早上在與朋友聚會後的返家途中被抓獲酒駕,所屬經紀公司IST娛樂表示「很抱歉給一直真心喜歡VICTON的粉絲們帶來這個不好的消息,對於帶給粉絲及大眾擔心,真心地獻上道歉」, 並提及「許燦對於犯了絕對不該犯的錯而感到後悔、深刻的反省中,將誠實接受所有調查,並且暫時中斷所有個人及團體活動行程」。

許燦本人事發後於個人IG上傳了道歉貼文「身為應該成為榜樣的公眾人物卻做出了錯誤的選擇,真的每天都真心地反省並感到後悔」、「對於因做了無法挽回的行動而受到的批評指責,都會牢牢地刻在心裡,會為了成為讓自己不感到羞愧的人,進行深刻反省且好好地生活」。不過,就在2022年10月11日,IST娛樂表示「公司與許燦以及其他成員進行討論後,尊重許燦本人的意見,許燦決定為了不再給團體帶來傷害而退出團體,今後VICTON將以六人體制進行活動」。

13、DAY6—Jae(1/1宣佈12/31已解約)

2015年9月7日出道的JYP男子樂團「DAY6」,最初由晟鎮、晙赫、Young K、元弼、度雲、Jae共6位成員組成,韓式抒情搖滾的風格獲得大批樂迷支持!在2016年成員晙赫因個人原因退團後,2022年的1月1日時,JYP娛樂宣佈成員Jae因私人因素關係,已提前於2021年12月31日與公司解約,宣佈退出團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18位「2022年退團愛豆」的整理!相信大家看到了自己的本命成員退團消息時,一定都相當難過吧?不過,他們的人生道路都還很長,就讓我們一起繼續為每位藝人的夢想應援,祝福他們都能走出屬於自己的花路吧!

撰文編輯 #泡菜系歐膩

#2022退團 #2022韓團 #Apink #Apink孫娜恩 #Chuu #DAY6 #DAY6Jae #fromis9 #fromis9張圭悧 #Jae #Jerome #JINNI #Jinni退團 #LESSERAFIM #LESSERAFIM金佳覽 #LIGHTSUM #LIGHTSUM吳徽姸 #LIGHTSUM金池按 #MASHIHO #NMIXX #NMIXXJinni #OHMYGIRL #OHMYGIRL金祉呼 #ONEUS #ONEUSRAVN #PURPLEKISS #PURPLEKISS朴志殷 #RAVN #TO1 #Treasure #TREASUREMASHIHO #TREASUREMASHIHO方藝潭 #TREASURE方藝潭 #佳覽 #偶像退團 #吳徽姸 #圭悧 #孔祉呼 #孫娜恩 #張圭悧 #方藝潭 #旻秀 #本月少女 #本月少女Chuu #朴志殷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祉呼 #致勳 #金佳覽 #金池按 #金祉呼 #雄基 #韓國偶像 #韓國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