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英禑》僅第三!網票選2022年「最佳韓劇」TOP10,《還魂》、《小女子》上榜!

1 / 1

時光飛逝,即將迎來2022年的最後一個月,在韓劇大爆發的2022年,有政律、愛情、懸疑等各式各樣的題材,陪伴劇迷們幸福地度過這一年!今天泡菜編要來介紹的是,10部由波波泡菜IG粉絲網友票選出的「2022年最佳韓劇」TOP10,一起來看看在眾多好作品中有哪幾部上榜,上榜名單中又有沒有你的心頭好吧!

TOP10、《殭屍校園》

《殭屍校園》故事改編自朱東根同名網絡漫畫《極度恐慌》,講述在喪屍病毒肆虐的孝山市高中裡,無路可逃的學生們以及想要營救他們的人們,經歷了無法預測的極端狀況後發生的故事。《殭屍校園》故事中對人性的探討,融入親情、友情、愛情等情感,以及帶入社會議題,使他成為2022年初最受全球歡迎、討論度最高的影集,且全球首週觀看次數超越《魷魚遊戲》,寫下影史的新紀錄!

(圖片來源:NETFLIX)

TOP9、《還魂》

TOP9的《還魂》劇情以架空的「大護國」為背景,講述能操控天氣的年輕術士們,因「還魂術」讓他們的人生發生變化,而發生了關於愛情與成長的奇幻故事。《還魂》是由知名編劇「洪氏姐妹」洪貞恩和洪美蘭執筆,以及《金秘書為何那樣》的導演朴俊和執導,再搭配信看演員庭沼玟、男團NU’EST出身的黃旼炫、演技派大勢演員李宰旭,因此開播前後皆獲得大量的關注!開播後收視率成上升趨勢,話題度也居高不下,掀起很高的討論度!而第二季《還魂:光與影》也即將播出,由在第一季飾演「落壽」的高允貞擔任女主角,大家是不是都跟泡菜編一樣期待第二季將帶來給我們的驚喜呢?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OP8、《我的出走日記》

《我的出走日記》由《耀眼》、《Law School》導演金錫允與《又,吳海英》、《我的大叔》的朴海英編劇合作,劇情以京畿道山浦村為背景,講述廉家三姊弟廉基貞(李伊 飾)、廉昌熙(李民基 飾)、廉美貞(金智媛 飾),與搬到隔壁的神秘外地人具氏(孫錫久 飾)之間的故事。三人設法在平凡無奇的人生中尋找成就感與自由,平凡的生活融入了溫暖的笑容。貼近現實的情節雖然步調緩慢,卻真實描繪出社畜們的心酸,將他們的心聲用電視劇呈現,讓許多上班族群產生共鳴,受到好評!

(圖片來源:JTBC)

TOP7、《那年,我們的夏天》

《那年,我們的夏天》講述曾經的全校第一國延秀(金多美飾演)與全校最後一名崔雄(崔宇植飾演),分手後又在5年後相遇,因十年前高中拍攝的紀錄片「逆行」引發話題,讓兩人被迫再次站在鏡頭前,是部描述他們之間複雜微妙感情的喜劇。雖然劇情看似老套,原本首播收視並不高,但平凡卻深刻的愛情打動了觀眾的心,收視逐漸上升,加上主演崔宇植、金多美細膩的演技,讓這部劇大受好評!

(圖片來源:SBS)

TOP6、《小女子》

位於TOP6的《小女子》由金高銀、南志鉉、朴持厚、 魏嘏雋主演,劇情講述貧窮但感情卻相當好的三姐妹,與韓國最富有、最有權勢的家族抗衡的故事。劇情寫實且加入韓國社會的黑暗,讓《小女子》從開播就掀起超高討論度!《小女子》取材自西洋文學名著《小婦人》,並加入謀殺和推理劇情,讓許多劇迷稱讚這完全是「神改編」!不過,誇張的戲劇效果也引來大眾兩極的評價,部分觀眾認為有些狗血,但有部分觀眾則認為誇張情節是為了凸顯對社會現實的諷刺。從頭到尾毫無冷場、不斷翻轉的劇情,讓《小女子》話題度與收視居高不下,從開播6.395%一路狂飆到11.105%!

(圖片來源:tvN)

TOP5、《我們的藍調時光》

《我們的藍調時光》以濟州島為劇情背景,以短篇故事的方式,逐漸將14個酸甜苦澀的人生故事交織在一起,溫暖且貼近現實的劇情引起觀眾共鳴,許多台詞更是打動人心,被網友們譽為是「2022年必看人生韓劇」!集合李炳憲、申敏兒、金宇彬、韓志旼、車勝元、嚴正化、金惠子等演員,開播前即引起高度討論及關注,開播創下7.324%的好成績,收視節節高升,最終以14.597%的高收視率完美收官,成為目前tvN歷代收視率排行第七名!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OP4、《黑話律師》

李鍾碩睽違3年回歸小螢幕的首部作品《黑話律師》則位居TOP4,由李鍾碩、林潤娥主演,憑藉著不斷翻轉的劇情,播出後好評不斷,收視也節節攀升,不斷刷新自身收視紀錄,成為收視、口碑雙收的電視劇!最後一集甚至登上「電視劇話題性排行榜」的冠軍,潤娥也首次登上演員話題第一名。雖然劇迷們對於結局有些遺憾,但透過演員們精湛的演技,讓觀眾們能投入其中,有許多觀眾仍然給予這部劇很大的肯定!

(圖片來源:MBC)

(圖片來源:MBC)

TOP3、《非常律師禹英禑》

《非常律師禹英禑》由《浪漫醫生金師傅》劉仁植導演與《證人》文智媛編劇合作打造的韓國律政劇,劇情講述患有亞斯伯格症的27歲律師禹英禑,擁有164高智商、出眾的記憶力和出色的口才,但卻因為疾症,而無法感受他人情感和社會性不足,在律師事務所適應後,成為律師的成長故事。這部劇以幽默輕鬆又不失感動的拍攝手法呈現,勵志的故事引起網友熱議,讓《非常律師禹英禑》成為今年的「黑馬韓劇」代表之一!

(圖片來源:NETFLIX)

(圖片來源:ENA)

TOP2、《社內相親》

《社內相親》改編自Haehwa創作並由Yeondam出版的同名網路小說,及由Perilla編劇、NARAK繪製的同名網路漫畫,此劇講述了隱藏身份代替相親的小職員申夏莉(金世正 飾),原本計劃以浮誇的壞女人形象搞砸相親,沒想到竟遇上自己公司的社長姜泰武(安孝燮 飾),並與姜泰武進行了「契約戀愛」,和社長展開了浪漫愛情喜劇故事。開播後,憑藉快速的節奏、原著的高還原度,以及主演們之間的化學反應,收視率一路從4.9%節節上升,最高甚至來到11.6%,當時掀起了一波追劇潮!

(圖片來源:S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OP1、《二十五,二十一》

由南柱赫、金泰梨、苞娜、崔顯旭以及李宙明共同主演的《二十五,二十一》,在開播即登上2022年2月第二週電視劇話題性排行榜的冠軍寶座,被封為「必看人生韓劇」之一!青春熱血、追夢、校園愛情的題材,貼近現實生活的寫實情節,以及演員們的精湛演技,讓這部劇在播出期間掀起了超高的討論度,最終以11.513%的高收視收官,平均收視達9.63%。《二十五,二十一》不僅在熱播期間屢次登上台灣NETLIX排行榜榜首,更是在播畢後兩個月後仍在榜上,是2022年收視、口碑雙收的好劇,更讓五位主演的人氣登上巔峰!其中,在劇中飾演「高宥琳」的宇宙少女成員苞娜更是在節目上表示「曾認真考慮過要不要改名」!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tvN)

以上就是10部網友票選出的「2022年最佳韓劇」,大家是不是都看過了呢?即將來到一年的尾聲,還沒看的朋友們在瘋世足之餘,趕緊看起來吧!泡菜編也相信2023年還會有更多好的韓劇等著大家觀賞的,就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撰文編輯 #HyeJeong

#2022年最佳韓劇TOP10 #二十五二十一 #南柱赫 #小女子 #崔顯旭 #我們的藍調時光 #我的出走日記 #李宙明 #殭屍校園 #泡菜網友票選 #社內相親 #苞娜 #還魂 #還魂2 #那年我們的夏天 #金泰梨 #非常律師禹英禑 #黑話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