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久見!盤點10個「睽違多年合體」韓團,KARA、EXO都惹哭粉絲!

1 / 1

在團體盛行的韓國樂壇,每年都有許多新團體出道、競爭相當激烈!有許多團體敵不過所謂的「七年魔咒」,又或是因每位成員都有自己的未來規劃,因此雖然團體不解散,但能合體活動的時間是少之又少。不過,最近陸續有不少「好久不見」合體的韓團,讓許多粉絲都相當感動。今天泡菜編就來盤點「睽違多年合體的韓團」,好奇的話就趕快看下去吧!

1、KARA

最近讓許多二代團粉絲感動不已的,想必就是女團KARA在2022年11月29日以15年週年紀念專輯《MOVE AGAIN》回歸的消息吧,她們在當天也以MAMA作為睽違7年的回歸舞台!當熟悉的《STEP》前奏響起,將觀眾瞬間拉回2010年,一連演唱了《Lupin》、《STEP》、《Mister》三首經典歌曲,讓不少經歷過二代女團盛世的粉絲瞬間飆淚!同一天也釋出KARA的Dingo Killing Voice的影片,5位成員現場開全麥演唱多首膾炙人口的經典之作,大受好評!

KARA自2007年成立以來,經歷數次成員變動,2014年時成員為奎利、昇延、荷拉及齡智;不過KARA在2016年時隨著奎利、昇延、荷拉的不續約就暫停團體活動,但並未宣布組合解散。直到2022年6月奎利、昇延、齡智,以及2014年已退出的妮可和知英,五位成員聚在一起拍攝KARA的15週年紀念照,甚至在照片中標註已故成員荷拉,讓不少粉絲就猜測五人合體是為團體回歸做準備!果真在2022年9月RBW娛樂宣布,時隔7年半,KARA將以奎利、昇延、妮可、知英、齡智的五人體制,在11月發行出道15週年紀念專輯《MOVE AGAIN》!當時消息一出,引起眾多網友熱議,讓許多二代團粉絲都相當期待和感動,沒想到等了這麼久,真的等到KARA合體回歸了!

KARA也從11月17日開始,陸續釋出了多支Moving Poster預告,其中首支釋出的預告就是「新忙內Line」知英與齡智大跳性感雙人舞,讓許多KAMILIA(KARA粉絲名)看完都相當感動,並表示「沒想過她們會一起回歸、一起跳舞」,泡菜編看完後不禁讚嘆當初可愛的忙內們如今也長大成為成熟的女人了!另外,11月29日MV公開後,也可以發現餐桌上幫已故的荷拉留了一個位子,以及最後舞台上出現了6支麥克風,宣告KARA永遠都是6個人,讓粉絲們相當感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2、EXID

由韓國知名製作人新沙洞老虎所製作女團EXID,2014年一位YouTube用戶上傳一段成員哈妮《Up & Down》的公演影片,透過影片在網路上快速地流傳,使歌曲重新受到大眾的關注,在各音樂排行榜中登上一位!EXID也因歌曲爆紅,被各大音樂節目強制召回(강제소환),並在《M! Countdown》中獲得出道以來首個音樂節目第一名。EXID不單單只有性感,歌唱實力也是眾所皆知,是首個全員出演蒙面歌王的女團!

2019年時僅有成員率智、LE、慧潾成功續約,然而哈妮、正花在專屬契約結束後,為了各自的目標而尋找新的經紀公司,但並未退出組合!不過,2020年續約的三位成員陸續與公司終止合約,離開公司,但五人仍在2020年年底合體舉行線上演唱會,2022年更宣布將合體補舉行日本演唱會、於 NAVER NOW 推出出道10週年特別節目《WE ARE EXID》、發行單曲專輯《X》回歸、舉辦韓國實體與線上簽售會,以及韓國實體演唱會以及線上演唱會。

3、2NE1

YG娛樂旗下第一個女團2NE1,由朴春、Dara、Minzy、CL四位成員組成,2009年出道至今創造了許多紀錄,也發行《Fire》、《I Don’t Care》、《Ugly》等膾炙人口的歌曲,在韓國流行音樂界佔有重要的地位!2NE1解散後,因隸屬不同經紀公司,自2015年在《MAMA》的舞台上驚喜合體登場後,就未再合體。終於在時隔7年後,在2022年4月於美國舉辦的《Coachella(美國科切拉音樂節)》上無預警合體現身合唱《I AM THE BEST》,讓許多Black Jack(2NE1粉絲名)以及KPOP粉絲都相當驚喜,沒想到2NE1真的回來了!或許能夠期待一下未來她們的回歸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少女時代

作為新生代偶像們的偶像、韓國國民女團「少女時代」,發行過的歌曲首首都是經典,她們至今擁有10支破億MV(含分隊及個人),也是首個擁有破億MV的韓國團體,在韓國樂壇以及KPOP歷史上有著不可動搖的地位,不少音樂評論家更指出少女時代是韓國文化的代表人物!2017年,成員Tiffany、秀英及徐玄未續約,離開SM娛樂;太妍、珊妮、孝淵、俞利及潤娥則完成續約。

而八人團魂依舊、友情不變,終於在2022年SM娛樂官方宣佈為慶祝出道15週年,將推出第7張韓語正規專輯《FOREVER 1》,時隔5年八人再度以完整體回歸樂壇,並且將於出道紀念日8月5日當天公開音源及主打歌MV,消息一齣引起粉絲們熱議!《FOREVER 1》MV一出,讓許多SONE及二代粉不禁紅了眼匡,感動不已!

5、B.A.P

由TS娛樂於2012年推出的6人男團B.A.P,曾憑藉《Warrior》、《Power》、《No Mercy》、《Crash》等多首歌曲,紅遍亞洲。2014年B.A.P捲入與TS娛樂的合約糾紛,以及2018年後成員們不續約,陸續離開公司,B.A.P就不再有團體活動!不過就在2022年1月27日出道10週年的這一天,隊長方容國、大賢、鐘業和Zelo久違地聚在一起慶祝,並且親自拜訪了粉絲為慶祝B.A.P出道10週年而準備的應援咖啡廳,讓粉絲都非常驚喜!另外,在成員永才入伍之前的2022年11月6日,方容國、大賢、永才、鐘業、Zelo五人也再次相聚合體,讓所有粉絲相當感動,期待成員們有朝一日能以「B.A.P」的名義再次合體回歸!

6、BIGBANG(單曲合體)

YG娛樂於2006年推出的男團BIGBANG,代表「韓流」將音樂類型傳向世界的首支韓國嘻哈主流偶像團體,第五張韓語迷你專輯《Alive》成為第一張登上美國告示牌200大專輯榜的韓國專輯,他們也是第一個被葛萊美介紹的韓國歌手,深獲國際肯定。不過,隨著2017年成員們相繼入伍,以及T.O.P與勝利相繼爆出醜聞爭議,勝利更因此退團,讓BIGBANG的回歸不斷往後延。終於在2022年4月5日,BIGBANG睽違四年發行新單曲《春夏秋冬(Still Life)》,並在發售當日成功創下韓國組合史上最高的音源空降紀錄,雖然沒有任何打歌活動,但BIGBANG仍憑單曲《春夏秋冬(Still Life)》拿下多個音樂節目一位!

7、SISTAR

由STARSHIP娛樂推出的首個女團SISTAR,於2010年以首張單曲《Push Push》正式出道,成員包含寶拉、孝琳、韶宥及多順。SISTAR以健康性感風格著稱,因多次在夏天回歸,2015年以《SHAKE IT》奠定「夏日女團」封號!然而,SISTAR在出道七週年前夕發聲明表示經成員們考量和討論後,決定解散,成員們將各自朝不同領域努力和邁進,讓粉絲們都相當不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就在2022年7月22日,SISTAR受邀出演KBS World TV《柳熙烈的寫生簿》第600集,也是該節目的最後一集,表演了多首SISTAR經典代表作,這也是SISTAR睽違五年首次合體,讓粉絲們又驚又喜!錄影現場宛如小型演唱會,讓不少粉絲大呼「夏日女王終於回來了」,也希望她們能再次以SISTAR的名義回歸!

8、Block B

以特殊鮮明的音樂風格而有著「音樂惡童」稱號的男團「Block B」在2011年4月15日出道,由Zico、泰欥、B-Bomb、宰孝、U-Kwon、朴經、P.O共七人組成。在2018年11月23日時,Zico與經紀公司合約到期不續約,但他表示「不會退出團體」且會盡力配合團體活動,之後各成員們則專注於個人活動,不過也時常能看到團員們之間互相為彼此的活動和作品應援。

2022年12月初,Block B成員陸續上傳了練習室合照並預告「12月15日見」,引發粉絲熱議和期待!後來在12月15日當天Block B以「七人完整體」為忙內P.O友情站台,出席了P.O所在的海軍陸戰隊的定期演奏會,表演了《HER》、《Yesterday》等經典歌曲,勾起許多BBC(Block B粉絲名)的回憶!

9、Wanna One

透過Mnet選秀節目《PRODUCE 101 第二季》出道的限定團體Wanna One,由尹智聖、河成雲、黃旼炫、邕聖祐、金在奐、姜丹尼爾、朴志訓、朴佑鎭、裴珍映、李大輝、賴冠霖組成,進行為期一年半的限定活動,在2019年1月進行最後的演唱會後,正式結束所有的團體活動。然而,在2021年年底在MAMA頒獎典禮上,睽違三年,除了賴冠霖之外的Wanna One成員,以團體名義進行了特別舞台,表演了數首膾炙人口歌曲,並在2022年1月17日以數位單曲形式發行了《Beautiful (Part.3)》,讓許多Wannable(Wanna One粉絲名)都相當感動!

10、EXO

SM旗下男團EXO曾創下許多KPOP新紀錄,自出道以來討論度不斷,成員的一舉一動都是焦點!EXO隨著成員XIUMIN在2019年5月7日入伍,開始迎來了團體的「軍白期」,後來D.O.、Suho、伯賢、Chen、燦烈也相繼入伍,軍白期期間,EXO成員多專注於個人及小分隊的發展。直到2023年,隨著伯賢於2月3日退伍,EXO總算再度以八人形式合體,並且在出道11週年舉辦了演唱會。雖然中國籍成員Lay將重心放於中國發展,但八人的EXO依然感動許多粉絲!

以上就是10組「睽違多年在2022年合體的團體」,大家是不是都跟泡菜編一樣看到他們回歸,或是合體拍照,就感到很感動呢?如果還有其他泡菜編沒有提到的團體,也歡迎在底下留言和我們分享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HyeJeong

#2ne1 #BAP #BAP方容國 #BIGBANG #BIGBANG春夏秋冬 #BlackJack #BlockB #CL #Dara #EXID #EXO #FOREVER1 #KARA #minzy #MOVEAGAIN #PO #PRODUCE101第二季 #SHAKEIT #SISTAR #SISTAR19 #WannaOne #WannaOneWannable #Zico #七年魔咒 #夏日女團 #奎利 #妮可 #少女時代 #昇延 #朴春 #柳熙烈的寫生簿 #泡菜影視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睽違多年合體韓團 #知英 #荷拉 #表志勳 #齡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