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刻板印象!網票選「全員皆能唱」韓團TOP13,MAMAMOO、BTOB上榜!

1 / 1

韓國樂壇以團體為主流,每位成員根據不同表演特長及發展方式在團隊中各司其職,一般有隊長、歌唱、舞蹈、饒舌等,不過,也因為這樣的位置分配讓許多人產生了一些誤解,例如會有許多人對團隊中的Rapper有著「只會饒舌,不會唱歌」的既定印象。如今有相當多的團體打破大眾的既定印象,用實力證明即使是饒舌、舞蹈擔當也能唱歌!今天泡菜編要來介紹13組「全員皆能唱」的韓團,好奇的話就一起往下看吧!

全員皆能唱的韓團|TOP13、NMIXX

第一個要介紹的是JYP在2022年推出的新女團NMIXX!NMIXX由Lily、Haewon、Sullyoon、Jinni、Bae、Jiwoo和Kyujin七位成員組成,由Haewon擔任隊長。除了隊長之外,其他並無官方定位,七位成員是Vocal外,同時也都是ACE!JYP在2021年年中時公佈「JYPn」的名稱,宣佈將在2022推出新女團,並在未公佈正式團體名稱與成員的情況下,發佈將推出限量專輯,由此可見JYP對NMIXX實力的認可與自信!出道後,七位成員的歌唱實力驚艷大眾,不僅唱得好,還都擁有各自的特色,現場表演歌聲的穩定度更是從出道以來一直被大眾所讚賞的,NMIXX可說是前途無量啊!

全員皆能唱的韓團|TOP12、Stray Kids

接著是同屬JYP旗下的Stray Kids!Stray Kids由方燦、Lee Know、彰彬、鉉辰、HAN、Felix、昇玟、I.N八位成員組成,成員們皆具備創作能力,作詞、作曲,甚至參與編曲、編舞、專輯概念、團體LOGO設計等,可說是新生代的「自生偶像」!雖然Stray Kids有清楚的官方定位,不過他們不僅Vocal Line會唱,連Rapper Line也擁有相當堅強的歌唱實力,彰彬和HAN甚至出演過《蒙面歌王》展現歌藝。而其中成員HAN從出道以來就是是團隊中的Rapper兼高音擔當,他曾透過《Kingdom》第二場競演《祈禱(I’ll Be Your Man)》展現了穩定唱功,使現場其他歌手驚呼連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全員皆能唱的韓團|TOP11、宇宙少女

2022年在《Queendom 2》奪下冠軍的宇宙少女,目前以雪娥、苞娜、EXY、秀彬、Luda、多願、恩熙、夏天、多榮、延靜10位成員進行活動。宇宙少女十人十色,每位成員不僅全員能唱,還都有自己的特色呢!除了在節目中以《Hold My Hand》拿下Vocal組排名第一名的「汽水主唱」延靜和秀彬外,同樣被定位為主唱的多願曾參加過《K-pop STAR》,具個人特色且穩定的歌聲,是團隊中不可或缺的存在!另外,宇宙少女每位成員都曾發表過自己的COVER歌曲,歌唱實力不容小覷!

其中,被定位為隊長兼Rapper的EXY,最初是以Vocal進入公司,之後因聲帶小結而轉為Rapper。EXY除了Rap、創作實力備受肯定外,2022年也透過JTBC女團Rapper歌唱競演節目《第二個世界》,讓更多觀眾聽見她的歌唱實力,每場舞台都帶給觀眾全新感受,就這樣憑藉堅強的歌唱實力拿下了亞軍的寶座!

宇宙少女一半以上成員練習超過5年,其中成員雪娥、EXY、多願會作詞作曲,成員們也都擁有深厚的歌唱舞蹈實力,以及無人可敵的搞笑功力(笑),可說是多才多藝呢!宇宙少女也透過正式小分隊「CHOCOME」、「THE BLACK」和非正式主唱分隊「延靜&多願」向大眾展現更多不同的魅力!泡菜編也是一不小心被她們的歌聲和搞笑迷倒,掉進坑後就出不來了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全員皆能唱的韓團|TOP10、GOT7

2021年全員與JYP娛樂約滿未續約,但單飛不解散的GOT7,在2022年5月以同名迷你實體專輯《GOT7》完整體回歸,不僅全員皆會作詞作曲,除了主唱JAY B、榮宰、領唱珍榮之外,擔任Rapper的Mark、Jackson、BamBam,以及主舞有謙不僅能將自己擅長的部分完美展現,唱起歌來也相當有個人魅力,不輸主唱Line呢!其中,成員JAY B、榮宰、珍榮、有謙都曾出演過蒙面歌王展現歌唱實力,並且全員皆發行過個人專輯,所有成員不僅能唱、能跳、能Rap,連創作都難不倒,說是全能團都不為過!

全員皆能唱的韓團|TOP9、ITZY

團名意味著粉絲、大眾所盼望的一切全都具備的ITZY(everything you want IT’Z all in us.,您想要的一切我們都有),是JYP旗下女團,以現場演唱實力著稱、備受肯定!出道曲《DALLA DALLA》不明確的定位讓他們打破固有的偶像組合定位,全員皆能唱也能Rap,搭配強而有力的舞蹈實力卻能在現場演唱時絲毫不失穩定性。另外,ITZY曾於2021年5月在《Music Bank》一位安可舞台挑戰互換Part,開全麥現場演唱依舊超穩,高音都難不倒五位成員!

全員皆能唱的韓團|TOP8、SHINee

SHINee被稱為「行走的CD」,五位成員的演唱功力一直以來都受到大眾的肯定,甚至其中作為主舞兼忙內的泰民也發行過SOLO專輯,並得到非常亮眼的成績!不過,2018年時成員KEY在《Keyword #BoA》中透露「SHINee一開始並不是唱歌的團,因為唱的都太差了」,並說「我們一開始是以Rap為主,唱歌只是作為調料,幾首出道候補歌中,Rap佔了80%,唱歌只佔了20%」,後來他們以歌曲《Replay》來提高自己的實力,經過成員的日夜努力才達到了現在的實力!

全員皆能唱的韓團|TOP7、Super Junior-K.R.Y.

Super Junior-K.R.Y.是Super Junior在2006年組成的第一個子團體,也是韓國樂壇史上第一個子團體!Super Junior-K.R.Y.是由Super Junior三大主唱圭賢、厲旭、藝聲組成,團體名字為三位成員的英文名開頭字母組成,大多以演唱抒情歌為主,成立後的第一個作品為電視劇《Hyena》的主題曲《只為一個人》。三人作為Super Junior三大主唱,各自擁有屬於自己特色的音色,合在一起時卻又如此和諧,歌唱實力也是大眾有目共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全員皆能唱的韓團|TOP6、BLACKPINK

BLACKPINK由Jisoo、Jennie、Rosé、Lisa所組成,從2016年出道至今在全世界收穫了許多人氣,出過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BLACKPINK出道後也被譽為是最強的怪物新人,以團隊獨有特色與精湛的歌唱實力著稱!其中Jennie、Rosé、Lisa都曾出過個人專輯,充分展現了個人歌唱舞蹈實力;而作為領唱的Jisoo不僅參與團體歌曲創作,也曾節目和演唱會中以翻唱歌曲展現自身的歌唱實力,四位成員的歌唱實力都是大眾有目共睹的!

全員皆能唱的韓團|TOP5、東方神起&JYJ

東方神起現任成員鄭允浩、沈昌珉和JYJ成員金在中、朴有天、金俊秀,五位成員在2004年以東方神起正式出道後,隨即一躍以出色的合聲成為極受歡迎的新世代合聲團體!在出道單曲《HUG》中,五位成員展現了堅強的歌唱實力,唱出了其他歌手做不到的A cappella,成員們由高音至低音的分配為:沈昌珉、金俊秀、金在中、朴有天、鄭允浩,不論在節目中或是演唱會上,隨時都能以無伴奏形式清唱歌曲!例如:收錄於單曲《HUG》中的《My little princess》增加了A cappella版本,首次正式呈現100%的無伴奏合聲!即使沒有伴奏,五位成員依舊能憑藉歌唱、合音實力,完美詮釋歌曲!

全員皆能唱的韓團|TOP4、BTOB

在韓國樂壇以歌唱實力與現場演唱功力著稱的「BTOB」,又被稱為是「信聽BTOB」,2012年以《Insane》一曲出道,現成員有徐恩光、李旼赫、李昌燮、任炫植、Peniel、陸星材等六人。BTOB不僅能搞笑,歌唱實力也是一流,更通過成員們柔美的歌聲和熱情的RAP形成了嶄新音樂風格,展現了日積月累的唱功。

特別的是,全部成員都能以Vocalist及Rapper表演,均懂得演奏樂器,且大多具有作曲、填詞、編曲、製作、伴奏等實力,讓BTOB音樂的完整性更加豐富。另外,BTOB不只擅於A cappella,在舞台上演唱的穩定性更奠定了他們實力派組合的位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歌曲從02:24開始)

全員皆能唱的韓團|TOP3、DAY6

近期以歌曲《Time of Our Life(한 페이지가 될 수 있게)》默默正在榜單逆行中的DAY6,是JYP娛樂於2015年推出的男子樂團,由晟鎮、Young K、元弼及度雲組成,由晟鎮擔任隊長。成員們外貌與實力兼具,打破偶像樂團的既定印象與定位,每位成員皆擁有出色的歌唱和演奏實力,也都具備作詞作曲的才能。DAY6憑藉堅強的歌唱實力被冠上「信聽六」的稱號,發行的歌曲也常常被其他團體、歌手進行COVER,實力備受認可,2020年5月發行的第六張韓語迷你專輯中主打歌《Zombie》更被IU誇讚「真的是非常好的作品」,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寶藏樂團呢!

韓國男偶像都會面臨入伍後的軍白期,DAY6正服兵役的成員Young K、元弼、度雲卻將這段空白期轉變為軍活期,雖然三人皆屬於不同兵種,卻身穿各自兵種的軍服登台亮相、一起演唱樂團歌曲,讓許多粉絲都相當驚喜又開心!也期望當兵的三位成員平安健康地度過軍隊生活後,DAY6能盡快以完整體回到樂壇活動!

全員皆能唱的韓團|TOP2、MAMAMOO

說到全員皆能唱,怎麼能不提到最近以第12張迷你專輯《MIC ON》回歸樂壇的實力女團MAMAMOO呢?MAMAMOO由頌樂、玟星、輝人及華莎組成,每位成員皆具備堅強的實力,表演擔當可以自由轉換!且成員除了參與歌曲作詞、作曲之外,玟星過去也曾親自參與編舞,因此MAMAMOO也被稱為「自生偶像」。此外,四位成員皆發行過個人專輯,也皆參加過《蒙面歌王》,歌唱實力有目共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值得一提的是,在團隊中被定位為Rapper的玟星,最初是以Vocal進入公司,之後因團隊定位關係轉為擔任Rapper位置。唱起歌來很有自己的特色的玟星,不論是高音或是低音都難不倒她,更在JTBC女團Rapper歌唱競演節目《第二個世界》中,憑藉堅強歌唱實力拿下冠軍寶座,甚至因為唱太好而被Voice Leader稱讚「玟星是MAMAMOO的主唱吧」!

全員皆能唱的韓團|TOP1、2AM

只要提到韓國美聲偶像團體,就一定得提到2AM!2AM由昶旻、瑟雍、趙權及珍雲四名成員組成,和2PM是兄弟團,音樂風格如同團名一般「在這樣的深夜裡,能感受到最寧靜的時刻」。2AM是當時以唱跳類型為主的二代團中,唯一以抒情歌為主的抒情美聲團體,擁有《死也不能放開你》、《給不接電話的妳》等多首膾炙人口的代表作,實力備受大眾肯定外,也因逆向操作的團體風格定位讓2AM在當時的樂壇中獨樹一幟!

以上就是13組「全員皆能唱」的韓團介紹啦!大家是不是也都認同這份名單呢?又或是跟泡菜編一樣很佩服他們呢?若有還不認識的團體或還沒聽過他們歌聲的人,泡菜編強烈推薦一定要去找來聽聽看!如果還有其他「全員皆能唱」的韓團推薦名單,也歡迎在底下留言和我們分享喔!

撰文編輯 #HyeJeong

#2AM #BAE #BLACKPINK #BTOB #CHOCOME #DAY6 #Exy #GOT7 #HAEWON #ITZY #JINNI #jiwoo #JYJ #Kingdom #KPOP #kyujin #Lily #MAMAMOO #NMIXX #Queendom2 #SHINee #STRAYKIDS #sullyoon #SuperJunior #SuperJuniorKRY #WJSN #WJSNTheBlack #全員皆能唱的韓團 #宇宙少女 #東方神起 #汽水主唱延靜 #泡菜娛樂 #泡菜精選 #泡菜聽歌 #泡菜追星 #第二個世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