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人私房景點!12個「韓國首爾必去市集」推薦,GD、SEVENTEEN都來打卡!

1 / 1

隨著疫情解封,相信不少人都已經手刀預訂前往韓國的機票了吧?先前泡菜編已經整理過「韓國首爾風格旅行地圖」,今天則是準備造福喜歡逛街、挖寶的朋友們,要來介紹9個「韓國首爾必去市集」啦!趕快先把這篇收藏起來,接著就跟著泡菜編一起來看看,韓國首爾有哪些好逛又具有特色的必去市集吧!

1、弘大自由市場

地址:首爾特別市麻浦區臥牛山路21街19-3

第一個要介紹的是知名景點「弘大」旁的「弘大自由市場」!弘大自由市場位於弘大站9號出口附近,相信大家平時對於弘大的印象都是逛街、唱KTV等等,如果想要悠閒地逛逛市集,推薦可以到弘大自由市場挖寶,每週六的下午都會有各式各樣的攤販,販售如皮革製品、陶瓷、手工藝品等小物。另外,在自由市場內也會有攤販提供「手繪人像」的服務,不妨可以來一張當作紀念哦!

2、建大COMMON GROUND

地址:首爾特別市廣津區峨嵯山路200

接下來介紹的景點,想必大家都覺得很眼熟吧?沒錯!就是先前在IG上掀起打卡熱潮、超級有名的藍色貨櫃屋「建大COMMON GROUND」啦~「建大COMMON GROUND」位於地鐵建大入口站,有非常多藍色貨櫃,是許多歐巴歐膩到2022依然不敗的打卡景點!除了建築本身相當有特色外,裡面也進駐不少特色小店,更有漂亮的咖啡廳、拍照區等,有時甚至會有街頭藝人或KPOP歌手的現場表演,《換乘戀愛》第一季中普玹和珉在也來這邊約會過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3、仁寺洞人人廣場(Ssamziegil)

地址:首爾特別市鐘路區仁寺洞街44

如果是喜歡逛街逛到腿軟的你,那麼泡菜編非常推薦來逛逛仁寺洞「人人廣場」!仁寺洞的人人廣場位於地鐵安國站附近,裡面進駐了非常多的店家,廣場總共達四層樓之多,不僅有可愛飾品、文創小物,也有販售服飾和日常生活用品!泡菜編之前去人人廣場時,真的逛到失心瘋、差點出不來!順帶一提,相信有許多人也相當好奇為什麼會叫「人人」廣場吧?其實是因為入口處的韓文字「ㅆ」,看起來很像中文字的「人人」,因此才有這個稱號啦~

4、三清洞感古唐街市集

地址:首爾特別市鐘路區昭格洞154-5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聽過韓國首爾三清洞附近的「感古堂街」市集呢?「感古堂街」是大勢韓劇《鬼怪》的拍攝地,因此近年有許多觀光客陸續慕名而來!市集內有販售許多可愛小飾品和手工藝品,是充滿文藝氣息的街道!

5、首爾夜貓子夜市

接下來要介紹非常特別的「首爾夜貓子夜市」!這個夜市並不是在固定地點,而是會在特定地點開市,目前主要會開在「汝矣島漢江公園」、「東大門設計廣場」、「清溪川」、「盤浦漢江公園」等地區。因為據點多,再加上每個市集都各具特色,因此也成為了許多觀光客來韓必踩點行程之一!不過泡菜編要在這邊提醒大家,夜貓子夜市在冬天時,可能會因為天氣太冷而「不營業」,因此想要前往的朋友還是要事先查詢一下營業時間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汝矣島世界之夜市集

地址:首爾特別市永登浦區汝矣東路330

「汝矣島世界之夜市集」位於汝矣島漢江公園,每週五~六開市。因為市集位於漢江旁,會有許多觀光客跟韓國人聚集在此逛街或是擺起野餐墊坐在這裡一邊欣賞漢江夜景、一邊吃吃喝喝!

(2)DDP青春潮流市集

地址:首爾特別市中區乙支路281

「DDP青春潮流市集」位於東大門設計廣場(DDP),每週五~六開市。東大門也是不少年輕人喜歡前往的地點,許多人會在東大門安排逛街+市集行程!

(3)清溪川時光之旅市集

地址:首爾特別市鐘路區武橋路37

「清溪川時光之旅市集」顧名思義就位於清溪川廣場旁,每週六~日開市。大家不妨也來體驗看看,邊在漂亮的清溪川旁逛市集,邊享受韓國美食,體驗一場時光之旅吧!

(4)盤浦浪漫月光市集

地址:首爾特別市瑞草區新盤浦路11街40

「盤浦浪漫月光市集」位於盤浦漢江公園,每週五~六開市。最浪漫的盤浦市集不僅有著美麗夜景,也會在噴泉打上非常漂亮的燈光,一旁還會有音樂播放當BGM,不禁讓人沉醉於這美好氛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首爾傳統跳蚤市場

地址:首爾特別市東大門區千戶大路4街21

除了以上那些超好逛市集外,韓國的「傳統市集」其實也相當有名!泡菜編首先要介紹「首爾傳統跳蚤市場」給你們,首爾傳統跳蚤市場販售許多傳統生活雜貨、日用品、二手用品等等,因為販售的品項種類多元豐富,更有著「萬物市場」的稱號!另外這裡也有許多小吃攤,不用怕逛累餓肚子。如果是已經逛一般市集逛到膩的朋友們,不妨可以來這裡晃晃唷!

7、東廟市場

地址:首爾特別市鐘路區蘭溪路27街84

相信不少看韓綜的朋友們,一定常常會聽到「東廟市場」吧?韓國許多綜藝節目或偶像團綜都會將「東廟市場」作為拍攝地,像是韓綜《Running Man》跟《兩天一夜》就都有前往,連男神GD都有去過!GD因綜藝節目而踩點東廟市場後,也吸引了不少粉絲跟遊客慕名而來!東廟市場販售非常多種類的商品,價格更是相當親民,推薦不想花大錢的朋友可以來這邊挖寶!

(圖片來源:YouTube @TV-People

8、延南洞東進市場

地址:首爾特別市麻浦區城美山路198

大家在逛弘大時,有發現過附近有一個小小的市場嗎?其實在地鐵弘大站的三號出口旁有一個「延南洞東進市場」!東進市場空間不大,充滿許多小攤販,販售的大部分都是飾品或小物。如果在弘大主街區逛潮流服飾逛膩了,也不妨可以來東進市場看看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黃鶴洞跳蚤市場

地址:首爾特別市中區馬場路5街11-7

位於清溪川旁的「黃鶴洞跳蚤市場」又有著「萬物市場」的稱號,主要販售二手商品如書籍、古董等,是許多韓國本地人喜歡去殺時間的地方,喜歡挖掘二手商品跟體驗復古氛圍的你,來韓國時可千萬不要錯過啦!

以上就是9個「韓國首爾必去市集」的整理介紹啦~若是有計劃前往韓國旅遊的朋友們,推薦也可以把這些市集列入踩點清單,相信大家應該能挖到不少寶,重要的是可以邊逛邊體驗韓國文化哦!

撰文編輯 #泡菜系歐膩

#BIGBANG #COMMONGROUND #GD #GDragon #Hoshi #三清洞 #三清洞市集 #三清洞感古唐街市集 #仁寺洞 #仁寺洞人人廣場 #仁寺洞必去 #延南洞 #延南洞東進市場 #建大 #建大COMMONGROUND #建大商圈 #建大市集 #建大貨櫃屋 #弘大 #弘大自由市場 #明洞 #東廟 #東廟市場 #泡菜旅遊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韓國 #韓國夜市 #韓國市集 #韓國旅行 #韓國旅遊 #韓國景點 #首爾傳統跳蚤市場 #首爾夜市 #首爾夜貓子夜市 #首爾市場 #首爾市集 #首爾旅行 #首爾旅遊 #黃鶴洞跳蚤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