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和解告到底!盤點那些「硬起來的韓國經紀公司」,杜絕網路酸民、私生跟黃牛!

1 / 1

相信有關注韓國演藝圈的粉絲們,一定多少都有聽過藝人被酸民、鍵盤俠惡意攻擊毀謗,甚至遭「私生飯」瘋狂騷擾、跟蹤吧!其實,這些問題從以前就一直困擾著許多藝人,不過近年來,也有越來越多重視自家藝人人身安危及身心健康的經紀公司願意挺身而出,採取法律途徑保護藝人!今天泡菜編就盤點出幾間「硬起來保護藝人的韓國經紀公司」,一起來看看他們的作法跟事件經過吧!

1、RAINCOMPANY(Rain)

演藝圈的神仙夫妻「Rain&金泰熙」,結婚多年依然相當恩愛,可說是韓國演藝圈的模範夫妻呢!不料卻有韓國八卦雜誌《WOMAN SENSE》竟然在報導中提到「一名具有唱跳、演技實力的知名男巨星,出軌女高爾夫球選手,兩人已經發展到同居階段,女生更是該名男巨星妻子的閨蜜」,此段內容被傳開後也讓不少人開始懷疑報導內容的「男巨星」是在影射Rain,並也有許多網友挖出小三可能是韓國高爾夫球選手朴潔!Rain的所屬經紀公司「RAINCOMPANY」也趕緊在第一時間發表聲明,表示「網路上的消息皆為毫無事實根據的傳聞,如今緋聞越演越烈,有損藝人名譽,因此將採取法律手段」!

(圖片來源:twitter @raincompany_

除此之外,無端遭到揣測為小三的高爾夫球選手朴潔,也於當天發佈全黑貼文在instagram澄清,她表示「真是無言…就只是幾年前在贊助商活動上見過的關係而已…連電話號碼都不知道…一群壞人們…雖然(和金泰熙)長得並不像,但被拿來比較很感謝,不過竟然會發生這種不像話的事情」,從文字可感受到她的無奈與傻眼!

2、YG(Jennie)

自2022年5月以來就一直在瘋傳的「V&Jennie戀愛說」,其實起源就是來自於駭客外流的私人照片!沒想到駭客更是在陸續幾個月後一直發布Jennie手機裡的私人照,更是大膽跟經紀公司談條件、恐嚇!「YG娛樂」也在同年10月初終於針對駭客的行為發佈了官方聲明,表示已經蒐集好相關證據,且已於9月底交由警方進行相關調查、提告此名駭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KQ(ATEEZ)

2018年出道的男子團體ATEEZ,因為有著強大的舞台表演能力,人氣不停飆升!沒想到在2022年8月時,ATEEZ所屬經紀公司「KQ娛樂」公告證實有「私生飯」竟然在ATEEZ的保姆車裝上追蹤器,試圖要跟蹤成員們的行蹤,實在是太可怕了!而KQ娛樂也硬起來保護自家藝人,除了公告已經對私生飯的行為提出刑事訴訟,更強硬表示絕對不會與私生飯和解!同時也提醒其他粉絲不要再犯下相同的錯誤,導致造成藝人的困擾。

4、EDAM(IU)

人氣歌手IU出道多年,有著清秀可人的臉蛋和驚人的演唱實力,在海內外都有著超高人氣!IU也因為擁有高人氣和高度關注,自出道多年來一直收到許多騷擾和攻擊,IU所屬經紀公司「EDAM」終於不忍了!EDAM在2022年6月21日發布公告,表示從2019年就一直在積極搜尋某位網友在網路上對於IU人身攻擊、侮辱性的字眼及文章等相關資料,並會以法律途徑盡全力保護IU。後來,法院以「侮辱罪」和「名譽毀損罪」等判處此名網友有期徒刑8個月、緩刑2年,甚至更需要參加40小時的「性暴力防治講座」!判決結果出爐後,也讓不少粉絲相當心疼,表示「到底是寫了多噁心的話才要判到這種程度」、「辛苦IU了」。

(圖片來源:twitter @edam_ent

IU的經紀公司EDAM除了強硬對抗酸民外,更是積極防範黃牛!2022年9月IU舉辦演唱會《The Golden Hour:在橙色太陽下》,EDAM為了防止有黃牛行為,先是在官網上發佈公告「如果有購買或是販售黃牛票的IU粉絲會會員,查證後若屬實則將會『立即開除會籍』」,後來也實際有開除幾位查實進行黃牛交易的粉絲官咖會籍,並公告部份資料在官網上。不得不說,這不光只是說說,還徹底執行的做法實在是太帥氣,非常值得各家經紀公司學習呀!

5、PLEDIS(SEVENTEEN)

PLEDIS娛樂為了保護旗下男團SEVENTEEN不被私生飯騷擾或是危害藝人安全的行為發生,先前曾於官方SNS上發佈了一則「粉絲禮儀相關指南公告」,表示「為了營造健全的粉絲文化,保護藝人安全及權利,特此公告SEVENTEEN粉絲禮儀規範。該粉絲禮儀規範適用於所有支持SEVENTEEN的粉絲及普通觀眾,請仔細閱讀以下內容並遵守」。

公告內也提到了許多私生飯會做的行為,像是訪問非公開行程場所或私人聚會場所、跟踪騷擾藝人、通過非法管道買賣藝人相關個資、販售跟SEVENTEEN成員同個航班的飛機座位等,只能說私生飯行為真的令人髮指,也難怪PLEDIS會發佈這超~長~的「粉絲禮義相關指南公告」提醒大家了!

看完以上「硬起來的經紀公司」整理後,粉絲們一定也都相當讚賞這些做法吧!有些私生飯的行為真非常過份,不只會驚嚇到藝人,甚至有可能使對方留下心理陰影,還好經紀公司選擇硬起來保護旗下藝人們!也希望大家都能一起「理性追星」,不要去做不應該做的事,如此一來也才能繼續見到偶像們健康又安全的樣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泡菜系歐膩

#ATEEZ #BLACKPINKJennie #BTS #EDAM #EDAMIU #IU #IU提告 #Jennie #JennieV #Jennie戀愛 #Pledis #Rain #RAINCOMPANY #Rain提告 #Seventeen #SEVENTEEN私生 #SEVENTEEN私生飯 #V #YG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私生 #私生行為 #私生飯 #鄭智勳 #金泰亨 #防彈少年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