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都真實存在?11個韓劇中的「特殊職業」,遺物整理師、出租嬌妻難得一見!

1 / 1

在韓劇中要抓住觀眾的目光,除了要有演員精湛的演技外,角色設定也很重要!常常要有新穎的題材、創新的角色設定等多方面的新思維,才能讓戲劇內容更豐富,也會讓人因此想更進一步了解而追下去!今天泡菜編就要來盤點11個韓劇裡的「特殊職業」,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在日常生活中不常見,或是意想不到的特殊職業吧!

1、《月水金火木土》單身生活健康者

首先要來介紹的是,在《月水金火木土》中女主角崔尚恩(朴敏英 飾演)的職業「單身生活健康者」!劇中崔尚恩為了過上單身生活,所以選擇「單身生活健康者」也就是「契約婚姻大師」為職業,工作內容為和顧客簽訂契約後提供妻子出租的服務,扮演要參加夫妻聚會、同學會等需要妻子的單身族們的「完美妻子」。

(圖片來源:tvN)

2、《黑道律師文森佐》:黑手黨法律顧問

在《黑道律師文森佐》當中,宋仲基飾演黑手黨法律顧問「文森佐・卡薩諾」(太皓),在劇中總是一張撲克臉,對於所效忠的家族相當忠誠,穿著一身帥氣西裝再搭配超高顏值,不論武術、繪畫、法律、足球都樣樣精通,魅力及帥氣指數大破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3、《我是遺物整理師》:遺物整理公司

2021年Netflix韓國劇集《我是遺物整理師》,由李帝勳、陳俊翔、洪承希三位主演,講述各自擁有不同的性格及生活背景的主角們,意外組成遺物整理公司,從整理不同亡者的遺物過程中,漸漸體悟人生、了解所謂的「死亡」,也由於每集故事都是真實事件改編,相當賺人熱淚。

4、《智異山》:國立公園護林員

《智異山》由全智賢、朱智勛主演,兩位主角在劇中飾演國立公園護林員,這項工作要對於山中的道路、岩石及懸崖等自然環境瞭若指掌,每日的天氣、土壤還有植物的生長分佈也要密切關注,如果碰到遇難者更要即時鎖定遇難地點,把握關鍵救援時間!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圖中左為全智賢,右為朱智勛)

5、《鬼怪》:陰間使者

一提到經典韓劇《鬼怪》,絕對會聯想到劇中讓人印象深刻的「陰間使者」,而他們的主要工作就是把亡者的靈魂帶到地府,雖然這種職業是否真實存在於陰間我們當然不得而知,但不得不說實在有夠特別!在劇中飾演陰間使者的李棟旭一身黑西裝,加上與外表反差的可愛性格,以及和飾演炸雞店老闆的劉寅娜有著虐心的愛情故事,揪心的情節讓人想一再回味!

(圖片來源:tvN)

6、《我們的藍調時光》船長、海女

《我們的藍調時光》講述在濟州島上的居民的生活點滴,而在濟州島的工作就絕對和「大海」脫不了關係啦!在劇中「船長」朴定俊(金宇彬 飾演)對「海女」李英玉(韓志旼 飾演)一見鍾情,並且兩人在朝夕相處的工作過程中,彼此產生了曖昧情愫,劇情內容看似是平淡的海島生活,卻蘊含著人生的酸甜苦辣。

(圖片來源:tvN)

7、《愛的迫降》北韓軍官

2022年的重磅消息,想必就是超夯韓劇《愛的迫降》裡神仙組合「迫降CP」玄彬及孫藝真相戀、結婚以及迎來新生命了!而在劇中「北韓軍官」李正赫(玄彬 飾演),一身帥氣的軍裝搭配北韓口音,意外遇上來自南韓的集團千金尹世理(孫藝真 飾演),展開了驚險又浪漫的愛情之旅。雖然「軍官」是個日常中常看到的職業,但是「北韓軍官」想必非常難得一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tvN)

8、《三流之路》除蟎公司職員、RFC選手

被稱為必看人生韓劇的《三流之路》,講述為了追求夢想而承受的酸甜苦辣和追夢過程。劇中男主角高東萬(朴敘俊 飾演)高中時曾為跆拳道選手,後因家中經濟關係放棄了夢想,長大後成為「除蟎公司職員」,到府為民眾處理害蟲。不過後來他仍然不放棄心中夢想,挑戰成為「RFC選手」,站上格鬥舞台、戰勝自己的陰影。

(圖片來源:KBS)

9、《THE K2》僱傭兵

韓劇《THE K2》男主角金濟夏(池昌旭 飾演)一開始的職業為「僱傭兵」,這種士兵以利益為導向,只要給予足夠的報酬,就能夠為雇主進行任何危險的任務。劇中金濟夏以僱傭兵菁英出身,後來因為被陷害而退伍、成為私人保鑣,與女主角潤娥展開一場刺激、權力鬥爭的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看完了以上11個韓劇裡的「特殊職業」,大家有沒有大開眼界了呢?真的不得不佩服這些韓劇的的編劇導演及演員,除了要了解這些特殊職業外,還需要將這些角色的形象和情感詮釋、傳達給觀眾,才能使看的人更有代入感!還有哪些韓劇裡的特殊職業讓你驚訝的嗎?也都歡迎留言跟我們分享哦!

撰文編輯 #Hua

#NetFlix #RFC選手 #THEK2 #三流之路 #人生韓劇 #僱傭兵 #全智賢 #劉寅娜 #北韓軍官 #單身生活健康者 #國立公園護林員 #孫藝真 #宋仲基 #尹世理 #崔尚恩 #愛的迫降 #我們的藍調時光 #我是遺物整理師 #智異山 #月水金火木土 #朱智勛 #朴定俊 #朴敏英 #朴敘俊 #李帝勳 #李棟旭 #李正赫 #李英玉 #池昌旭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洪承希 #海女 #潤娥 #特殊職業 #玄彬 #船長 #迫降CP #遺物整理公司 #金宇彬 #金濟夏 #除蟎公司職員 #陰間使者 #陳俊翔 #韓志旼 #高東萬 #鬼怪 #黑手黨法律顧問 #黑道律師文森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