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你們不是原唱!韓媒評選「神級翻唱歌手」TOP10,SHINee、BIGBANG都是代表!

1 / 1

韓國流行文化風靡全世界,K-POP、韓劇在全世界大放異彩!除了流行音樂,也會有許多翻唱的經典老歌出現在韓劇中,甚至會收錄在自己的專輯裡。老歌新唱充滿新意,也為經典之作換上新衣,推廣給更多人知道,有些翻唱歌曲知名度甚至更甚勝原曲!韓國節目《TMI NEWS SHOW》選出了「蓋過原唱的翻唱歌曲TOP10」,今天泡菜編就來整理10組「神級翻唱」的韓國歌手清單給大家,一起來看看有哪些歌手吧!

韓國神級翻唱歌手|TOP10、NCT DREAM

代表作品:《Dunk Shot》、《Candy》

NCT第三支分隊NCT DREAM是韓國目前為止最年輕的百萬銷量歌手,他們的歌總是充滿活力,加上高水準的現場演唱實力,讓他們收穫了許多姐姐們的芳心!收錄在NCT DREAM首張單曲專輯《The First》中的《Dunk Shot》,專屬NCT DREAM活潑可愛的詮釋,讓許多人誤以為是他們的新歌,泡菜編當時也深陷在這首歌的魅力之中呢!

而其實這首歌是重新翻唱有著「小王子」之稱的韓國歌手「李承桓」的作品,《Dunk Shot》收錄在李承桓1993年發表的正規專輯《My Story》中。充滿希望的歌詞和輕快的旋律,在當時相當受到歡迎,是李承桓的經典作品。NCT DREAM重新演繹的版本,由作曲家Kenzie進行編曲,充滿活力的歌聲加上Mark的Rap,給這首歌注入了更年輕的活力,讓人聽了可以獲得滿滿能量!

另外,想必常關注KPOP的朋友們一定對這首歌相當熟悉!NCT DREAM在2022年3月以第二張韓語正規專輯《Glitch Mode》回歸樂壇後,在同年12月又以冬季特別迷你專輯《CANDY》迅速驚喜回歸,讓不少粉絲相當開心!其中專輯同名主打歌曲《CANDY》是改編自大前輩男團「H.O.T」於1996年發表的《CANDY》,而其實這首《CANDY》原本就是許多後輩歌手常常進行翻唱表演的歌曲,這次NCT DREAM將翻唱收錄於專輯中,和原曲相當貼近的清新活力風格,再搭上繽紛可愛的造型,讓許多人直言「看了這麼多組翻唱,就屬NCT DREAM最對味」,也讓許多年輕朋友以為這首歌的原唱者是NCT DREAM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神級翻唱歌手|TOP9、MSG Wannabe

代表作品:《Journey to Atlantis》

從綜藝節目《玩什麼好呢》中誕生的企劃限定男子抒情美聲團體「MSG Wannabe」,分為「MSG WANNABE—M.O.M」和「MSG WANNABE—頂峰同屆」,這兩個小分隊在2021年歌曲橫掃音源榜,歌曲音源皆獲得了很好的成績!

(圖片:韓國theqoo

2021年5月8日,8位成員在節目中翻唱女團LABOUM的《Journey to Atlantis 超乎想像》,節目舞台影片不到一天就吸引近150萬觀看次數,節目播出後,這首LABOUM於2016年發行的歌曲更是逆襲個大音源榜,登上Bugs第一名、Melon當日熱門關鍵字第一名、genie第二名、Melon舊榜第八名,引起巨大的迴響!

這次的逆襲也讓原唱女團LABOUM四位成員成功續約,並發行了迷你三輯《BLOSSOM》,成員昭娟也表示她們能夠續約成功,節目《玩什麼好呢》的幫助很大!雖然近期傳出Yanolja沒有經營經紀公司的意願,因此LABOUM已進入解散程序,不過一切尚未確定,不管未來走向如何,泡菜編都希望每位成員能夠有好的發展!

韓國神級翻唱歌手|TOP8、SHINee

代表作品:《Love like Oxygen》、《Juliette》、《Hello》

有著行走CD之稱的男團SHINee,擁有堅強的現場演唱實力,從出道以來發行過不少膾炙人口的歌曲,有許多經典之作,也是許多新生代男團成員心中的偶像,相信許多二代團粉絲對他們的歌曲一定都不陌生!SM娛樂有許多名曲都是翻唱自外國歌曲,SHINee也不例外。出道至今,不僅是收錄曲,許多主打歌也都是翻唱自外國的歌曲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韓國theqoo

而SHINee許多人氣歌曲,像是正規一輯《SHINee WORLD》主打歌《Love like Oxygen》是翻唱自丹麥歌手Martin的《Show The World》、第二張迷你專輯《Romeo》主打歌《Juliette》翻唱自Corbin Bleu的《Deal With It》,甚至連第二張正規專輯Repackage主打歌《Hello》也是翻唱自J.Cates的《Holla》,這些歌曲被SHINee重新演繹之後,也成為了SHINee的經典代表作!

韓國神級翻唱歌手|TOP7、李昇基

代表作品:《千萬》、《不是相愛過嗎》

以「李仙姬唯一學生」出道的李昇基,在音樂、戲劇、主持及綜藝中都有相當亮眼的成績,更憑藉綜藝節目《家師父一體》和戲劇《Mouse》,成為韓國唯一演員綜藝跨界的雙大賞得主!李昇基曾在2006年發行過翻唱專輯《當男人愛上女人Vol.1》,專輯中收錄李素羅《千萬》、As One《既愛又恨》、 徐英恩《我內心的他》、Lyn《不是相愛過嗎》等11首歌曲。收錄的原曲皆是女歌手演唱過的悲傷抒情歌,李昇基以男人的角度、情感,重新詮釋了這些歌曲,十分特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年首波主打《千萬》推出後,曾獲得《M! Countdown》和《人氣歌謠》的冠軍,就連《千萬》作曲家金賢哲都稱讚李昇基的版本會讓人完全忘了原唱的版本,非常完美地消化了這首歌!另外,EXID的率智也曾在《認識的哥哥》中翻唱過這首歌,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呢!

韓國神級翻唱歌手|TOP6、崔俊

代表作品:《My House》、《Don’t》

近年許多藝人都會為自己設計「副角」,像是劉在錫在《玩什麼好呢?》節目中,有退貨遠征隊製作人「知美劉」、SSAK3團員 「U-doragon」等副角。而一頭黑色逗號瀏海的「崔俊」,其實是南韓搞笑藝人金海俊的「副角」之一,因為有著特殊的口音與造型而爆紅!

(圖片:韓國theqoo

「崔俊」其實是從許多搞笑藝人組成的副角YouTube頻道「Psick University」所延伸出來的,在頻道中他也以「崔俊」身份邀請許多藝人一同合唱經典熱門歌曲,例如:和2PM的俊昊一同合唱《My House》、和LOCO一起唱《Don’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他的特殊口音,以及總是能一本正經地搞笑,不論是跳舞或是唱歌,他都能夠把合作的藝人逗笑,像是他和10cm一起合唱名曲《What the Spring??》時,讓原唱「權正烈」本人最後笑到唱不下去,與原唱合作的影片觀看次數甚至超越原曲的觀看次數,可說是十分成功啊!

韓國神級翻唱歌手|TOP5、成始璄

代表作品:《濟洲島的藍色之夜》、《惠化洞》、《To You》

韓國著名歌手成始璄,出道以來以抒情感性風格的歌曲深受大眾喜愛,有「情歌皇太子」、「耳膜男友」的美譽,成始境唱過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像是《兩個人》、《在街上》、《你曾使我感動》、《走向我的路》等,他的歌也成為許多歌手翻唱的曲目!

2004年他發行了翻唱專輯《Remake Album》,重新演繹了《濟洲島的藍色之夜》、《惠化洞》等14首經典歌曲。《濟洲島的藍色之夜》是韓國的經典歌曲,原唱是崔聖園,曾經被太妍、韶宥、朴恩彬翻唱過。而成始璄演釋的《濟洲島的藍色之夜》,給人一種在沙灘散步吹著海風的清新治癒感,有時會在綜藝節目中以背景音樂形式播放,播放率和知名度更超越原唱和其他翻唱版本,甚至令部分年輕大眾誤以為成始璄是《濟洲島的藍色之夜》的原唱者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電視劇《請回答》系列的歌曲,為了還原懷舊氛圍,也幾乎都是翻唱歌曲,而成始璄在《請回答1994》所演唱的《너에게 (To You)》,則是翻唱自「徐太志與孩子們」的歌曲,讓觀眾能夠更融入劇情和當時的故事背景!

韓國神級翻唱歌手|TOP4、BIGBANG

代表作品:《Sunset Glow》

收錄在BIGBANG第二張正規專輯《Remember》中的《Sunset Glow(紅霞)》,是改編自李文世的名曲《Sunset Glow》,有許多歌手都翻唱過這首歌,像是潤荷、神話、Apink、MAMAMOO、樂童音樂家。不同於其他歌手們翻唱的版本,BIGBANG以自己獨有的風格重新詮釋,尤其是T.O.P和G-Dragon的Rap部分,讓這首歌換上新裝,幾乎看不到原曲的影子,甚至有的韓國年輕人只知道BIGBANG版本的,讓大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圖片:韓國theqo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神級翻唱歌手|TOP3、IU

代表作品:《你的意義》、《秘密花園》、《秋日早晨》、《我以前的故事》

歌手IU在音樂、戲劇、主持上皆有好成績,2011年開始嘗試歌曲創作,代表作之一的《Hold My Hand》就是她的第一首創作歌曲!第四張迷你專輯《CHAT-SHIRE》是她第一張全創作專輯,漸漸地走出自己的風格,創作實力也是受到大眾認可,創作出許多膾炙人口的好歌。

她在2014年曾發行過《花書籤》和《花書籤2》兩張翻唱專輯,獲得了廣大的反響,收錄了趙德培《我以前的故事》、金光石《花》、楊熙恩《秋日早晨》、李尚恩《秘密花園》、山之音《你的意義》等經典歌曲。

另外,IU還曾請來收錄曲《小丑們對我們微笑》的原唱金完宣一起合拍專輯預告,以及與《你的意義》原唱成員之一金昌完一起合唱,也呈現了老歌新唱的意義!《花書籤》這張專輯讓IU拿下了最佳女歌手、年度藝人獎,《我以前的故事》也在音源公開3天後達到「Perfect All-kill」!重新編曲的經典曲目,搭配上IU的歌聲,像是給舊歌注入了新力量,完全是不一樣的感受。

韓國神級翻唱歌手|TOP2、曹政奭

代表作品:《Aloha》、《I Like You》

長期活躍在音樂劇舞台上的演員曺政奭,透過電影《建築學概論》、電視劇《Oh 我的鬼神君》、《嫉妒的化身》、《機智醫生生活》系列,漸漸為大眾所知。《機智醫生生活》中由五位主演組成的樂團「美都和Falasol」,在劇中翻唱了多首韓國經典歌曲,像是《我之於你,你之於我》、《Superstar》、《Someda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中,由歌唱實力出色的曹政奭演唱的《Aloha》及《I Like You》更是讓許多劇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來自韓國樂團Cool的經典之作《Aloha》曾被N.Flying、Davichi等多位歌手翻唱過,曹政奭演唱的《Aloha》甚至超越了BTS的歌曲,登上音源排行榜第一名的寶座,更獲得金唱片、首爾歌謠大賞等5個音樂頒獎典禮的最佳OST獎!在《機智醫生生活2》中所演唱的《I Like You》也獲得了2021年MAMA最佳OST賞呢!

韓國神級翻唱歌手|TOP1、aespa

代表作品:《Next Level》、《Forever》、《Dreams Come True》

最後TOP1就是SM的旗下女團aespa!出道單曲《Black Mamba》MV在24小時內觀看次數已突破2140萬,創下韓國團體出道MV首日最高觀看次數的新紀錄,僅歷經52天MV觀看次數就突破一億,足以證明她們的高人氣!出道快2年的她們,雖然作品還不錯太多,但首首都是代表作!第三張單曲《Next Level》讓她們收穫大量人氣,甚至進入「Billboard 200」第65名,但其實這首歌的原曲為A$ton Wyld的同名歌曲,收錄在《玩命關頭:特別行動-電影原聲帶》,連原唱都在IG幫aespa宣傳呢!

另外,aespa第二張單曲《Forever(約定)》是SM作曲家劉英振2000年收錄在《Winter Vacation In SMTOWN.com》的歌曲,由劉英振重新改編,內容傳達「付出所有真心,將永遠幸福地陪伴在愛人身邊,並成為對方依靠」的心情,透過溫暖的旋律和成員們感性的嗓音。收錄在SMTOWN冬季專輯《2021 Winter SMTOWN: SMCU EXPRESS》中的《Dreams Come True》則是翻唱自S.E.S.在1998年推出的第二張專輯主打歌,由BoA親自參與製作與編舞,由aespa以她們的風格重新演唱這首歌,唱出了和S.E.S.不一樣的感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泡菜編為大家整理出的「神級翻唱TOP10」,大家是不是也都跟泡菜編一樣有些驚訝呢?最讓泡菜編驚訝的就是SHINee的歌曲,沒想到那些SHINee的代表作原曲居然都是外國歌曲!如果還有自己心目中經典的翻唱歌手,也歡迎在底下留言與大家分享喔!

撰文編輯 #HyeJeong

#10cm #2PM俊昊 #aespa #Aloha #BIGBANG #BoA #Candy #Dont #DreamsComeTrue #DunkShot #Forever #hello #HoldMyHand #HOT #ILikeYou #IU #JourneytoAtlantis #Juliette #LABOUM #Loco #LovelikeOxygen #MSGWannabe #MYHOUSE #NCTDream #NextLevel #PsickUniversity #SES #SHINee #SunsetGlow #TMINEWSSHOW #ToYou #不是相愛過嗎 #你的意義 #劉英振 #千萬 #寶兒 #崔俊 #崔聖園 #徐太志與孩子們 #情歌皇太子 #惠化洞 #成始璄 #我以前的故事 #曹政奭 #李承桓 #李文世 #李昇基 #李知恩 #機智醫生生活 #機智醫生生活2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濟洲島的藍色之夜 #當男人愛上女人Vol1 #神級翻唱TOP10 #秋日早晨 #秘密花園 #翻唱專輯 #耳膜男友 #花書籤 #花書籤2 #請回答1994 #超乎想像 #金海俊 #봄이좋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