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才能談戀愛?解析「粉絲反對偶像戀愛」5大原因,回應方式成關鍵!

1 / 1

相信許多有在追星的粉絲朋友們,聽到自家偶像爆出戀愛新聞時,一定會大受打擊吧!在帥哥美女雲集的演藝圈裡,想必不少偶像們都曾看對眼後談過幾場戀愛,若沒有影響到事業,粉絲們其實也大多會給予支持,但如果是正處上升期的藝人被爆出戀愛消息時,肯定會造成不小的衝擊和影響啊!今天泡菜編就用5點帶大家看看,為什麼有許多粉絲們會「不希望偶像戀愛」的原因吧!

粉絲反對偶像戀愛原因|1、戀情應對方式

第一點就是偶像們的「戀情應對方式」!藝人們在被爆出戀情時,許多人會選擇否認來回應,但若後來出現了更多證據打臉,或是之後又推翻原本立場表明戀愛消息屬實時,就會有種被欺騙的感覺啊!除此之外,有些偶像可能無法兼顧愛情與事業,會因為談戀愛而忽略粉絲心情,這對於粉絲們來說也是難以接受的行為。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像是女團Red Velvet成員Joy,先前疑似因Instagram小帳遭駭而流出與歌手Crush的親密合照,才發現原來兩人已私下戀愛一段時間,紛紛表示「難過最近都不發泡泡(SM娛樂付費App)了」、「原來都在忙著談戀愛啊」、「忘記自己偶像的本份了嗎?」等。雖然Joy後來將小帳刪除,兩人也透過官方聲明戀愛傳聞屬實,不過如此公開戀情的方式,也讓不少粉絲表示有些失望。先前Joy有陣子較不常出現與粉絲互動、更新近況時,粉絲都相當關心她的狀況,擔心她是不是遇到了什麼不如意的事,但後來才知道原來消失不用泡泡的這段期間都是在談戀愛,也難怪會遭到韓網一片罵聲。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粉絲反對偶像戀愛原因|2、人設崩壞

韓國藝人們常因為形象、人設等而有特別稱號,像是「國民初戀」、「國民男友」等,也有不少偶像團體主打初戀感、清純系形象,但是當人設崩壞時,也會讓粉絲們的失望感加倍放大!入韓流坑比較久的粉絲應該知道,在2012年時「國民妹妹」IU曾「手滑」上傳了一張與Super Junior成員銀赫的親暱合照吧?照片中可看見兩人靠得非常近,在當時也引起廣大討論。SM娛樂雖後來有發佈聲明表示銀赫當時是去探病IU,照片為兩人坐在沙發上時拍的,但還是讓IU「國民妹妹」的清純形象受到不少打擊,受到許多謾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韓國 pann論壇

粉絲反對偶像戀愛原因|3、影響個人事業上升

相信有看選秀節目的粉絲們,一定對「姜丹尼爾」不陌生吧?姜丹尼爾透過選秀節目《PRODUCE 101》以第一名出道後人氣不斷飆升,其曾所屬的限定團體Wanna One也獲得了廣大討論與關注。姜丹尼爾在限定男團Wanna One解散後成立了個人經紀公司「KONNECT娛樂」,並在2019年7月發行首張專輯《Color on me》正式Solo出道,不料就在這事業上升期時,韓媒《Dispatch》爆出了「姜丹尼爾與TWICE志效戀愛中」的消息,隨後雙方公司也承認戀情表示「正懷著好感交往中」。自此戀愛新聞爆出後,姜丹尼爾的人氣大受影響,因為當時脫下「Wanna One」的外衣、開始以「姜丹尼爾」展開Solo的他,是最需要用心經營、最需要粉絲支持的時期,讓粉絲們覺得相當可惜,一直以來在許多「努那」們心中維持的「人間大型犬」、「年下男友人設」也瞬間瓦解。

而近期傳出讓許多人最傻眼的戀愛傳聞主人公則是限定女團「Kep1er」的金多娟以及男團「Ciipher 」Won(本名:朴成原),同為2003年出身的兩人不但被抓包同款情侶裝,還被發現同個地點的同款打卡照。而讓人傻眼的原因,除了兩邊組合皆為出道不久、正處於上升期的新人團體外,金多娟所屬的「Kep1er」更是從選秀節目出來的限定團體,甚至剛出道才9個月、不滿一年!撇除雙方經紀公司分別以「不否認,因為是無法否認的事」和「尊重藝人私生活」回應讓人傻眼外,兩人還分別在需要付費的粉絲交流平台中上傳了穿著同款情侶裝的照片,甚至詢問粉絲「我的男友照片進步了吧?」、「你們也去買個情侶同款吧」。對此,許多網友則留下「才出道不到一年而已…是忘了自己是偶像嗎」、「粉絲根本是付錢在看偶像談戀愛」、「其他隊友好可憐」等錯愕發言,甚至有人嘲諷像追蹤了「Lovestagram」。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Twitter@official_kep1er截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粉絲反對偶像戀愛原因|4、拖累隊友

除了上述提到的Solo歌手被爆出戀愛消息會造成人氣影響外,若爆出緋聞的為團體組合成員,那影響範圍可能就更大了!相信有許多EXO-L(EXO粉絲名)都對於當時成員CHEN的「認愛事件」相當失望吧?CHEN在2020年突然發佈了手寫信,表示自己「有一位想要共度一生的女朋友」,認愛後更是緊接著宣佈了結婚消息,突如其來的舉動讓粉絲們完全嚇壞了!對於支持、喜歡的偶像完全沒有任何預告就宣佈結婚,更是在宣佈後的一年內就生下孩子,讓許多粉絲們都對於CHEN的行為感到非常失望,也讓許多人喜歡EXO的粉絲們脫飯,造成團體聲勢下滑。

(圖片來源:韓國 pann論壇

除了CHEN以外,Super Junior的晟敏也是讓許多粉絲們相當失望的男偶像之一!晟敏在2013年時,與女藝人金思垠爆出戀愛新聞,且在2014年Super Junior發行新專輯回歸的宣傳期時宣佈舉行婚禮,令E.L.F.(Super Junior粉絲名)感到相當不解!當時正值Super Junior舉辦世界巡迴演唱會的期間,晟敏不僅沒把團體放在第一位考量、堅持照辦婚禮,導致Super Junior宣傳期被縮短,團體也因為此事缺席了許多大型頒獎典禮。除此之外,晟敏甚至還將粉絲送的禮物轉送給老婆、叫站姐製作結婚影片,令人錯愕!雖說偶像也是人,總有一天會走入婚姻,但對於戀愛和結婚一事的態度,若沒有好好地應對,對於自己和隊友來說無疑都是致命的打擊!

粉絲反對偶像戀愛原因|5、適當的時機點

相信粉絲們都是出於愛偶像的心,不希望自家偶像在上升期時被爆出戀愛傳聞,畢竟粉絲們也花了不少時間、金錢給予應援,若偶像因戀愛傳聞而毀了演藝事業或連累隊友,就好比粉絲的心血都付諸流水一樣!作為「偶像」本身就是個有許多言不由衷的職業,若被爆私下戀愛,粉絲們會覺得有背叛感,若公開認愛又會遭放大檢視,甚至被冠上「失格偶像」的稱號。不過,也有許多偶像們出道多年、事業穩定後,不再被公司的「禁愛令」所限制,也開始會對「談戀愛」這件事更加上心,這時偶像們選擇在「適當的時機點」宣佈戀情就非常重要!

(圖片來源:SIEN MARGE)

雖說大部分「偶像也是人」,每個人都有自由戀愛的權利,但不得不說,偶像這個職業主要也是靠著人設和形象管理而獲得不少支持,想必作為「粉絲」的大家也常對於偶像戀愛這件事有著矛盾的心理吧!看完以上5點解析粉絲「不希望偶像戀愛」的原因,大家又有什麼想法呢?也歡迎留下你的看法一起分享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是雙向的愛無誤!韓國偶像「最寵粉舉動」TOP10,為粉絲綁鞋帶、親赴高中畢業典禮!

👉🏻霸氣總裁!8組「自己開公司」的韓國偶像,SJ赫海、EXO伯賢都成代表!

撰文編輯 #泡菜系歐膩

#Chen #Ciipher #Crush #EXO #EXOCHEN #EXOChen小孩 #GOT7 #IU #JayB #JB #Joy #Kep1er #PURED #RedVelvet #SJ #SJ晟敏 #SuperJunior #TWICE #TWICE志效 #WannaOne姜丹尼爾 #Won #偶像情侶 #偶像戀愛 #偶像秘密戀愛 #姜丹尼爾 #姜丹尼爾女友 #姜丹尼爾志效 #姜丹尼爾爭議 #姜丹尼爾近況 #志效 #愛豆情侶 #晟敏 #朴成原 #李知恩 #李赫宰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演藝事業 #金多娟 #銀赫 #韓國偶像 #韓國情侶 #韓星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