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紅是非多!盤點11個「aespa爭議事件懶人包」,貶低前輩發言、對嘴抄襲惹議!

1 / 1

作為SM娛樂旗下時隔五年推出的新女團aespa,由Karina、Giselle、Winter、Ningning等共4位不同國籍(韓國、中國、日本)成員組成,可說是人紅是非多!不僅在出道前就引起許多爭議,出道後更是因為校園慶典不開麥、回歸舞台動作頻頻出錯等,造成眾多網友討論!泡菜編今天就幫大家整理了aespa自出道以來的爭議事件懶人包,一起來看看都有哪些吧!

一、成員個人爭議

(1)Karina出道前「貶低前輩」發言

相信有在追韓團的粉絲們都知道,aespa成員Karina在出道前就被爆出許多黑料!其中有許多黑料是關於「貶低前輩」的言論,在遭爆料內容對話中,Karina不僅謾罵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的長相,甚至還貶低前輩EXO、Red Velvet成員的長相,說著「Kai本人長得很醜」、「Irene臉上皺紋很多」,更是和朋友提前透露男團NCT預計加入新成員的計劃,還說「我們公司好像要完蛋了」!

(圖片來源:pann論壇 截圖,編輯翻譯)

當時爆料對話內容一出就造成韓網一片熱議,不少SM家粉絲對於新女團成員Karina相當憤怒,認為她不僅不尊重前輩,還透露公司內部消息給外部人士,是非常沒有職業精神的行為。不過SM娛樂隨後即表示:「網路上流傳對本公司練習生劉知珉(Karina本名)的惡意謠言,都是虛假和捏造的內容!這不僅嚴重損害將出道的藝人名譽,更是嚴重的人格侮辱」,澄清了網路上的訊息非事實,也表示將對散播訊息的人提告。而雖然經紀公司親自出面解釋,但還是有許多網友不買單。

(2)Giselle遭爆出道前曾為混混

Giselle是女團aespa中唯一一位日籍成員,先前有網友在韓國pann論壇整理了關於Ae-ri(Giselle本名)的消息和照片,訊息是由認識Giselle的日本友人爆出,內容提到Giselle在未成年時不僅會抽煙、喝酒,更會吸毒,是相當有名的混混!更提及當Giselle得知自己成為SM練習生後,就刪光了所有社群內容、更換手機號碼。剛好後來又有網友發現,其實Giselle的姨母疑似就是美國ABC新聞特派記者兼首爾分局局長「趙柱熙」,也就是SM創辦人李秀滿的「女友」,因此不少網友認為Giselle可能是透過走後門的關係成功出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ann論壇 截圖)

但也有粉絲表示,Giselle是透過參加SM娛樂著名的「週六選拔」,也就是SM娛樂於週六舉辦、錄取率極低的公開選拔活動中,演唱男團NCT 127的《Cherry Bomb》歌曲裡Mark的饒舌部分,以自己的饒舌實力通過選拔、當上練習生的!後來有號稱為Giselle高中同學的人也跳出來表示「我和Giselle一起上過課,也有在同個小組過,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有關Giselle霸凌的傳言,因為她真的是個很外向、有趣又幽默的女孩。她沒有加入過不好的朋友圈,現在也和其他同學保持聯繫」,為Giselle說話。

(3)Winter無知發言惹議

Winter曾將逗貓影片上傳到Bubble與粉絲分享,影片中Winter不斷地用手摸貓咪的臉 (目前該影片已下架),但貓咪似乎不喜歡且一直閃躲,接著Winter更發出不小的叫聲,讓貓咪受到驚嚇跑走。該影片被網友分享到韓國論壇上後,不少網友批評她的行為不當,並表示貓咪已經感到不舒服卻還是一直在摸貓的行為是在「虐貓」。

(圖片來源:pann論壇

除了身陷「疑似虐貓」的爭議,Winter又被韓國網友翻出,她曾在Bubble社群平台分享提及自己「養過25隻倉鼠」,沒想到這件事意外地讓大量網友留言砲轟她相當「無知」!Winter透露自己原本是從2隻倉鼠開始養的,但因為倉鼠們感情很好,「不自覺就變成了25隻」。Winter最後說「後來為了養身體不好的那隻倉鼠,決定只養牠一隻」,不過Winter在這之後並沒有提到其他24隻倉鼠的行蹤,也讓網友們罵聲不斷表示「倉鼠的繁殖力很強,不能養在一起」、「要多無知才會把這些事情這樣講出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ann論壇,編輯自行翻譯)

(4)寧寧行大禮爭議

有次aespa在為成員Winter舉辦生日派對時,因正值新年,隊長Karina在派對結尾對著成員們說「來拜年」,Karina、Giselle、Winter等3名成員都紛紛低頭行大禮,卻只有寧寧一人獨自站著。其實,因寧寧為中國籍成員,大眾是能夠理解文化差異存在的,但寧寧站著時卻似開玩笑地指著成員們偷笑,讓許多粉絲、網友覺得很沒禮貌,惹得韓網一片砲轟,更直言寧寧拖累了其他團員。

二、世界觀爭議

aespa以「虛擬角色」的廣大世界觀造成話題!自出道以來,aespa的影片中都強調虛擬角色們居住在名為「KWANGYA」的地方,眼尖的網友們也發現在《Next Level》MV中,有一個機器上面寫著「KWANGYA」,旁邊的一連串數字其實是「經緯度」,輸入於地圖後可對照出地點,而「KWANGYA」就是SM娛樂公司的新地址!不僅如此,隊長Karina也強調過她們是「8人女團」,每個人都有對照的「æ角色」,而對名aespa正是以「æ」再加上有雙面之意的「aspect」結合,團體也將根據各種活動體現團體的主旨「遇見另一個自我化身,體驗全新世界」。

而「KWANGYA」一詞,目前也有在NCT DREAM、NCT U、aespa、EXO等團體中的歌詞中提到,但也因為「KWANGYA」一詞太過新穎,對於SM家2代、3代團的粉絲們來說都有點難以消化,更別說是偶像本人了!此外,前輩少女時代的成員太妍第一次被粉絲們問到「泰古也要去『KWANGYA』嗎?」時,太妍還傻眼回說「這是在說什麼啊」,表示自己對這個概念相當不瞭解!

不少粉絲們也表示,就「虛擬角色」、「AI分身」、「KWANGYA」概念來說,實驗性的概念對於「女團」來說可能不是加分項,粉絲們原本期望的可能是甜美、清新概念的女團,再加上先前實驗性的作法在NCT就已經推行過,目前也持續在進行中,粉絲們也對於這樣的作法難以理解及擔心,認為「不曉得世界觀要拉到多遠」、「所有團體都得照著這樣的世界觀運行嗎」,認為SM可能只是希望透過不斷推進的「世界觀」把新女團當作賺錢工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Black Mamba》抄襲爭議

aespa的出道曲《Black Mamba》公開時,被眼尖的網友發現其中的預告照、MV場景都和加拿大設計師Bryan Huynh在「Paper Magazine x Euphoria」的作品非常相似,概念與元素幾乎一樣!而設計師Bryan Huynh也在instagram限時動態表示「不是對aespa懷有惡意才上傳的,不至於生氣,只是心情有點微妙,希望能有機會與SM娛樂溝通」。而後來SM在aespa的發表當時新歌《Next Level》時,親自找來Bryan Huynh本人設計預告照,才平息了先前的抄襲風波。

(圖片來源:@smtown

四、《Savage》MV抄襲爭議

沒想到之後在aespa歌曲《Savage》預告照公開時,又再次捲入了抄襲爭議!網友表示,發現成員Karina的預告照概念跟日本插畫家「空山基」的作品概念非常相似!

(圖片來源:Twitter截圖)

不僅如此,4名成員的面具預告照也和藝術家James Merry的面具設計概念非常像,當時也讓不少網友相當好奇James Merry是不是和SM娛樂合作了?還是只是SM又再一次抄襲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SM娛樂)

(圖片來源:Twitter截圖)

另外,在《Savage》MV的3:07時,有aespa成員與「æ」虛擬角色相見的片段,該片段與知名動畫《校園嬌娃》也被網友發現非常雷同,更讓網友們紛紛責罵「SM可不可以用心做點事」、「別再抄襲其他人的創意了」!

(圖片來源:上排aespa《Savage》MV截圖;下排《校園嬌娃》截圖)

五、美國尼克卡農秀對嘴

aespa出道時以驚人實力、獨特風格獲得大眾注目,也在各大頒獎典禮中獲得「女子新人獎」、「最佳女團舞蹈表演獎」的殊榮。但其實aespa自出道以來,於回歸舞台開麥的次數屈指可數,沒想到就連先前受邀至美國《尼克卡農秀》表演時也沒有開麥,以對嘴的形式進行表演。此舉讓網友們再次表示「連在大型活動也對嘴嗎」、以及「SM到底在幹嘛?為什麼不讓身為歌手的她們唱歌?」的質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六、大學慶典收5000萬不開麥

先前因疫情關係,導致韓國的各大室外慶典活動、音樂祭紛紛取消,而隨著2022年韓國陸續解封,韓國一年一度的「校園慶典」活動也漸漸回歸!韓國大學經常在5~6月時舉辦校園慶典,活動中會邀請知名歌手、偶像團體等藝人來學校進行演出。

而aespa就於今2022年受邀至高麗大學進行演出,但站在台下的學生們發現,有整整4首歌aespa都不開麥唱,甚至aespa的出場費用高達5000萬韓元(現約為新台幣125萬),學生們也在論壇中回覆「寧寧一邊對嘴一邊在調麥克風,很像在表演喜劇」、「參加慶典的其他歌手都邊唱邊跳、開Live,(aespa)在流著汗等待的人面前對嘴,這真的太沒禮貌了」。

七、《Girls》回歸舞台成員舞蹈頻頻出錯

2022年7月以第二張韓語迷你專輯《Girls》回歸的aespa,同名主打歌曲《Girls》的舞蹈及音樂風格相當有個性,隊長Karina也表示這首歌是出道至今風格最強烈的一首歌,不過其中成員Giselle的表現卻讓粉絲和觀眾們相當傻眼!在回歸舞台的團體直拍影片中可以看到,Giselle不僅沒跟上節拍、時常忘記手部動作、動作力道不夠確實,另外原本要和成員Karina對稱的動作,Giselle身體蹲低不到一半、腳沒有確實抬出去,明顯出錯的畫面也遭網友們譴責!

(圖片來源:YouTube @M2

(圖片來源:YouTube @M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許多網友表示,「只看到文章時想說『有這麼誇張嗎』,結果點進去影片之後竟然比想像的還要過份呢!」。不過也有許多粉絲為Giselle說話,表示她可能是因為繁忙的日程導致沒有足夠的練習時間,才會造成舞台動作落拍和不確實。

八、音樂節目回歸行程「跳著上」

以《Girls》一曲回歸的aespa,被網友們挖出她們於各大音樂節目回歸的時間點「非常特別」!一般來說,大部分藝人們回歸時,會以週四的M Countdown、週五的Music Bank、週六的音樂中心以及週日的人氣歌謠,進行「連續四天」的回歸舞台錄製,但aespa這次活動卻是分別以7月14日(四)的M Countdown跟7月16日(六)的音樂中心先進行打歌,隔週再進行7月22日(五)的音樂銀行及7月24日(日)的人氣歌謠舞台,令人相當不解。

韓國網友們對此一事提出討論,有部份人覺得此舉不尊重音樂節目,不過也有其他人表示,原先預計於7月15日(五)進行打歌的音樂銀行舞台,是因與aespa的合作對象「KB bank」行程重疊,因此兩邊進行協調後才延後了音樂銀行的舞台錄製。

以上就是aespa出道至今的爭議總整理!不曉得大家怎麼看呢?其實,有些爭議也不難理解是因為公司管理階層政策,使得旗下藝人需遵守指示。不過,抄襲爭議在SM家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了,屢屢出現這種爭議不但損害公司名聲,也會波及旗下藝人。只希望SM娛樂能將發生過的爭議視為前車之鑑,不要再讓自己和自家藝人遭受外界質疑了!

撰文編輯 #泡菜系歐膩

#aespa #aespaBlackMamba #aespaGiselle #aespaKarina #aespaningning #aespasavage #aespaWinter #aespa不開麥 #aespa介紹 #aespa大學慶典 #aespa寧寧 #aespa對嘴 #aespa懶人包 #aespa抄襲 #aespa抄襲爭議 #aespa爭議 #aespa爭議事件 #aespa爭議懶人包 #aespa美國 #aespa舞台 #aespa舞蹈 #aespa風波 #aespa黑料 #BlackMamba #savage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