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劇都10年了!精選16部「2012年韓劇」,《Dream High 2》、《請回答1997》都是回憶殺!

1 / 1

時光飛逝,編輯真的不敢相信不少經典韓劇都已經邁入10年!而這10年間,我們也看到不少演員從配角演到主角、從無名到大勢,看到他們成功也實在令人欣慰!今天編輯就精選盤點了16部「已邁入10年的韓劇」,相信裡面一定有曾經陪伴大家青春歲月的經典作品,話不多說,馬上來一波回憶殺吧!

1.《Dream High 2》

《Dream High》在當年播出時人氣火爆,因此推出了第二季《Dream High2》,故事圍繞在藝術高中麒麟藝校,描述追夢年輕人之間的友情和愛情故事,由姜素拉、朴敘俊、珍雲、林在範(JayB)、芝妍、珍榮、孝琳、Ailee、嘉熙主演,JYP娛樂的大家長朴軫永也有參演🤣 如今十年過去,朴敘俊也已躋身一線男星行列,演出的許多電視劇都非常火紅,廣告代言也是接到手軟,真的是有好好地成長了呢!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2.《閉嘴!花美男樂團》

《閉嘴!花美男樂團》是一部以rock band為主的韓劇,故事講述一群自由奔放且充滿活力的年輕人,在友情、愛情和音樂之間,發生的浪漫青春愛情故事,由曹寶兒、李民基、盛駿、金明洙、李鉉在、劉民奎、金玟錫主演。其中演員盛駿現已為人夫及孩子的爸爸,金玟錫通過《太陽的後裔》人氣上升,李民基更是藉由《我的出走日記》再次爆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3.《擁抱太陽的月亮》

《擁抱太陽的月亮》在2012年播出時,創下了最高單集收視率42.2%的亮眼佳績,更曾被韓國媒體譽為「國民電視劇」,可見其人氣火爆程度!這部劇講述年輕王世子和喪失記憶成為巫女後的世子嬪之間的愛情故事,淒美的劇情賺足觀眾熱淚,不但金秀賢的哭戲讓觀眾印象深刻,具有渲染力的演技也讓觀眾不禁跟著一起落淚。而參演當時還為童星的演員呂珍九、金裕貞、金所炫等人,如今也已褪去稚嫩模樣,成為能夠擔綱主角的大勢演員!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4.《閣樓上的王子》

《閣樓上的王子》在當年搭上穿越題材熱潮,在播出就引起了高話題度!劇情講述朝鮮時代王世子和臣子們意外穿越300年後時空的21世紀首爾,遇到了收留他們的女子、外貌神似已過世的世子嬪的女子,由朴有天、韓志旼、李太成、鄭柔美主演。值得一提的是,其中飾演王世子身旁臣子們之一的崔宇植,在十年間暴風成長,以電影《寄生上流》前進奧斯卡,後在與金多美二度合作的電視劇《那年,我們的夏天》中以細膩的演技擄獲女心,晉升韓國的「國民初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5.《時尚王》

《時尚王》講述幾位懷揣設計師夢想、從東大門市場走出來的草根設計師的成名歷程,由劉亞仁、申世景、權俞利、李帝勳等領銜主演。李帝勳在2021年憑藉《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模範計程車》等作品收穫高人氣,演技備受高評。而一直被批「收視毒藥」、「面癱演技」的申世景,也靠著電視劇《Run On》擺脫演技差的罵名,將「專業電影翻譯員」一角演繹到位,成功讓網友對她刮目相看!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6.《High Kick!短腿的反擊》

High Kick!短腿的反擊》是一部情景喜劇,劇情講述安家男主人「安內相」,因公司倒閉而不得不帶著一家大小住進小舅子「尹啟相」的家中後,從此天天上演趣味又搞笑的生活故事。而這部戲的演員陣容,在現在看來可說是非常豪華!包括安內相、尹宥善、尹啟相、 徐芝釋、朴河宣、李鍾碩、 白珍熙、金智媛、Krystal、 姜昇潤、李笛、朱利安·姜、 朴智宣、高永旭、尹健等人。其中李鍾碩已成大勢男星,金智媛在2022年5月憑《我的出走日記》展現內斂演技、再次獲得觀眾高度認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7.《愛情雨》

《愛情雨》由張根碩、潤娥主演,劇情講述1970年代的純愛故事以及2012年數碼時代的愛情故事。當時潤娥以清新氣質完美詮釋70年代的大學生,而兩人的吻戲在網上更是掀起熱議,讓不少雙方粉絲看見吻戲都哀嚎崩潰!雖然此劇在韓國國內的收視率不太理想,但在國際粉絲間的口碑還是不錯的。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8.《愛上王世子》

《愛上王世子》是一段跨越南北韓的愛情,講述北韓最強女戰士和南韓王子相遇後,克服偏見、墜入愛河的故事。由收視保證河智苑、國民弟弟李昇基、曹政奭、李允智主演,新穎的劇情在當時曾造成話題。其中飾演男二的曹政奭,在這十年間憑著精湛的演技成功被大眾所知,不管是在《Oh 我的鬼神君》或《嫉妒的化身》中都讓觀眾印象深刻,後更憑著《機智醫生生活》李翊晙一角收穫高人氣,在歌唱、綜藝方面也是表現不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9.《仁顯皇后的男人》

《仁顯皇后的男人》以穿越為題材,講述朝鮮王朝校理「金鵬道」通過時光隧道,從朝鮮王朝時代穿越到300年後的現代,遇到了女演員「崔熙進」後,發生一連串既搞笑又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有趣的題材使其經常拿下有線台同時段收視第一,不但深受海外粉絲歡迎,男女主角也因此爆紅!而不得不提到就是兩人的「因戲生情」、「假戲真做」,當時男女雙方皆大氣認愛,獲得不少人支持。雖然兩人現已分手,但還是很多人心中的經典CP!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10.《紳士的品格》

《紳士的品格》講述了四個性格迥異的男人,經歷愛情、離別、成功和挫折後,不再被世間任何事物迷惑的浪漫喜劇愛情故事!主演群有張東健、金荷娜、金秀路、金旻鍾、李鐘赫、尹世雅、金正蘭、尹真伊、李宗泫等人。看過的觀眾都表示,原先看預告時毫無期待,開始看劇時卻深深陷進去了!而其中年男子的愛情故事,比起懵懂的年輕男女來說,更多了成熟的韻味,讓人深陷於大叔魅力無法自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11. 《請回答1997》

原來《請回答1997》也已經十年啦!作為「請回答系列」的首部曲,《請回答1997》以韓國元祖偶像團體「H.O.T.」與「水晶男孩」當紅的1990年代末的釜山為背景,講述追星的女高中生和朋友們的成長日記。該劇OST都是翻唱在90年代時的熱門歌曲,加上劇中傳呼機、卡式錄音帶、電子雞、跳舞毯等當時流行之物,掀起一股「復古熱潮」。這部劇也成功捧紅了飾演男女主角的徐仁國、鄭恩地,徐仁國現已晉升大勢男演員、也有發行不少音樂作品,女團Apink的成員恩地則是在音樂、電台、戲劇、音樂劇多棲發展,非常全能!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12.《Big》

Big》講述30歲的醫生和18歲的高中生因意外而交換了靈魂的故事,由孔劉、申原昊、李珉廷、 裴秀智、張熙軫主演。其中孔劉在2016年以作品《屍速列車》知名度大開、晉升「千萬演員」的行列,同年主演《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後,成為風靡萬千少女、熟女的「大叔男神」。而出身女子團體Miss A的秀智,後續有出演多部作品例如《任意依戀》、《當你沉睡時》、《Start-Up:我的新創時代》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13.《致美麗的你》

《致美麗的你》講述在美國長大的韓國僑生「具在晞」憧憬負傷失意的跳高選手「姜泰俊」,為了見他而女扮男裝轉學至姜泰俊所在之男校後,與同學們發生的一系列青春故事。此劇有著許多高顏值演員,其中主演部分由珉豪、雪莉、李玹雨及金智媛組成,其他配角演員及客串陣容有姜河那、黃光熙、南志鉉、Yura、鄭惠成、EXO成員、金宇彬、徐康俊等人。大部分演員現今都在各個領域發展得有聲有色,而雖然雪莉已逝世,她過去美好的模樣仍然存留在《致美麗的你》中。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14.《需要浪漫2012》

《需要浪漫2012》由李陣郁、鄭有美、金知碩、姜藝瑟、金智友等人主演,劇情圍繞著三個30代女人的事業、愛情、友情所發生的一系列故事。這部劇中的直率台詞、唯美場面都刻劃出了都市男女的心情,寫實劇情引發不少女性觀眾的共鳴。而鄭有美在2020年憑藉《82年生的金智英》奪得影后,後續也通過綜藝節目《尹STAY》展現廚藝及私下樣貌,真實率性的模樣讓大家深陷於她的魅力當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15.《學校2013》

「學校系列」的初作《學校2013》,由崔丹尼爾、張娜拉、李鍾碩、金宇彬、朴世榮、柳孝榮等人主演,講述發生在勝利高中22班裡的校園生活。這系列也被稱為韓國的「造星工廠」,許多演過的明星都會大紅!而《學校2013》就成功讓李鍾碩和金宇彬走紅,兩人不管是在劇中還是劇外,超強的化學反應都深受觀眾喜愛!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16.《清潭洞愛麗絲》

《清潭洞愛麗絲》由文瑾瑩、朴施厚、蘇怡賢、金知碩擔任主演,講述一名平凡的女子為了追求夢想,而和清潭洞一位知名人士相遇相戀後,展開的愛情故事。而《清潭洞愛麗絲》圍繞著「平凡人究竟能不能透過努力改變人生」的主軸,貼近現實的主題引發觀眾討論,犀利的台詞也是亮點之一,在韓國話題度相當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看完以上16部已經過了10年的韓劇!應該不少人都大嘆感到時光飛逝吧!也相信大家至少都有看過其中一部吧?不知道你心中經典的韓劇有沒有上榜呢?也都歡迎留言跟我們分享哦!

撰文編輯 #Tay

#2012韓劇 #BIG #DreamHigh #DreamHigh2 #HighKick3短腿的反擊 #仁顯皇后的男人 #十年韓劇 #夢想起飛DreamHigh2 #學校2013 #已經10年韓劇 #愛上王世子 #愛情雨 #懷舊韓劇 #擁抱太陽的月亮 #時尚王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清潭洞愛麗絲 #紳士的品格 #經典韓劇 #致美麗的你 #請回答1997 #閉嘴花美男樂團 #閣樓上的王子 #需要浪漫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