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視上升卻被罵爆!《我們的藍調時光》3大爭議事件整理,涉及未成年少女懷孕墮胎?

1 / 1

於四月初開播、由眾多大咖演員包括李炳憲、申敏兒、車勝元、李姃垠、韓志旼、金宇彬及嚴正化等共同攜手演出的《我們的藍調時光》,開播至今討論度未曾間斷,其中細膩刻畫的人物寫照和切換於現金過往的故事視角,緊緊抓住了不少觀眾的心,最新一集收視率更是來到開播以來最高點11.2%!然而本劇開播至今,從選角開始到劇情走向其實也再三引發了不少爭議,引來了不少韓國網友討伐批評,今天泡菜編就整理了《我們的藍調時光》爭議事件,讓我們一起繼續看下去吧!

1.《我們的藍調時光》爭議人物出演網友揚言拒看

早在《我們的藍調時光》開播之際,就引起了選角爭議!韓國曾在2018年時開始興起響應「#MeToo」運動的風潮,當時也引出不少知名人士參與,舉發揭露那些不該被縱容的行為。而當時曾被指控多次性騷擾女工作人員的加害者「曹在鉉」的親生女兒「曹惠晶」,就參與了這次《我們的藍調時光》配角群,飾演劇中前期短暫登場過的海女「阿月」,為海女李英玉(韓志旼飾)遠從陸地來到濟州島後認識的後輩同事。

(圖片來源:Youtube @tvN )

(圖片來源:韓國pan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曹在鉉遭指控後承認罪行並中斷了一切演藝活動,本次戲劇也是曹惠晶自2017年出演《Go Back夫婦》後睽違五年的回歸作品,不料卻因其父親的爭議事件,導致大受韓國民眾遷怒於曹惠晶,不少網友表示「看到她就會想起她父親做的事」、「怎麼會讓這種人加入劇組」、「有她的話就拒看」等。事實上風波當時,曹惠晶也連同被韓國民眾遭抵制,甚至當時經紀公司Jellyfish娛樂都與她解約,演藝事業沈寂谷底,因此也有些觀眾為她抱不平「犯罪的是她父親不是她」、「她是無罪的」、「不要牽拖到女兒身上」。

(圖片來源:MBC《我是歌手2:8月的歌手戰》)

2.《我們的藍調時光》未成年懷孕、墮胎想法引爭議

另劇中房英珠(盧允瑞飾)和鄭顯(裴賢聖飾)兩位高中生,雖雙方父親彼此是死對頭,兩人卻產生感情並成為戀人關係。不料縱使是模範情侶檔,也敵不過「禁果」的誘惑!兩人未成年偷嚐禁果後,英珠意外懷孕,還只是一名學生的他頓時感到混亂無比。然而,雖英珠原已下定決心要中止懷孕,卻在聽到肚中寶寶心跳聲後,意識到這終究是一名生命,作罷了原本想法、決心要產下小孩。

(圖片來源:tvN《我們的藍調時光》)

關於這段劇情,引發網友撻伐的爭議點主要有2個。首先是英珠與鄭顯未婚偷嚐禁果、事後女方懷孕,原懷有墮胎想法但最後決定生下寶寶的過程,讓韓國網友質疑「最後生下小孩」的這個結果是否是為了轉移大家將重點目光放在「未成年懷孕」這件事,並且美化了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我們的藍調時光》)

再來第二個爭議點,則是英珠原在婦產科醫院時有了想要進行流產手術的意向,在旁的醫護人員卻給英珠聽了肚裡寶寶的「心跳聲」讓她意識這是個生命,韓國網友認為英珠在當下是因為覺得「若自己不生下小孩,則成了殺人兇手」才改變原有想法。因此覺得醫護人員的做法「太過暴力」、「很像在施加壓力給未成年者」、「根本是在灌輸即將成為殺人犯的想法給對方」而引來爭議。

(圖片來源:tvN《我們的藍調時光》)

3.《我們的藍調時光》未成年少女要求發生性關係

最後一個事件,即是於上周播出的劇情中,李東昔(李炳憲飾)及閔宣亞(申敏兒飾)的年少時期(分別為柳海準、金亞松飾)所發生的故事而引起的爭議。劇中東昔和宣亞,本就因家庭成長背景有相似之處而惺惺相惜,後開始走近而對彼此產生信賴及當成依靠,但某天宣亞的不告而別中斷了彼此聯繫,直到長大成人後的重逢,才讓兩人道出當時的過往並解開了誤會。

(圖片來源:tvN《我們的藍調時光》)

東昔表示自己目睹了朋友從暗巷角落走出並邊整理著褲頭和皮帶,另一邊又看到宣亞在扣制服上的紐扣,誤以為兩人發生了性關係而受打擊、感到難過,甚至揍向了朋友。宣亞聽後則表示自己並沒有和東昔朋友發生關係,只是那時的她想藉由「毀了自己」引起父親注意進而讓父親振作起來,而當時宣亞知道東昔喜歡自己、自己也喜歡東昔,於是沒有辦法向東昔請求對自己做出那種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我們的藍調時光》)

若說前述兩項爭議為見仁見智,那這段劇情則是受到了網友們的大量吐槽!許多網友認為這段年少過往劇情「智商完全不在線上」,表示「跟喜歡的男生沒辦法、跟不喜歡的男生就可以?」、「怎麼會覺得毀了自己,爸爸就能重新振作?」、「到底為什麼要有這一段」等犀利評價。

(圖片來源:tvN《我們的藍調時光》)

關於上述提到的爭議事件,各位怎麼看呢?歡迎留言分享你的觀點和想法!雖然有時候劇情代入感會很強,但只能說大家看劇真的不能太認真,否則到頭來氣的傷的都是自己呀!

撰文編輯 #Jin

#2022韓劇 #OurBlues #五月韓劇 #四月韓劇 #我們的藍調時光 #我們的藍調時光爭議 #房英珠 #曹在鉉 #曹惠晶 #朴定俊 #李東昔 #李炳憲 #李英玉 #柳海準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爭議韓劇 #申敏兒 #盧允瑞 #裴賢聖 #鄭顯 #金亞松 #金宇彬 #閔宣亞 #韓劇爭議 #韓劇爭議事件 #韓志旼 #우리들의블루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