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語意錯誤》!盤點9部「2022韓國BL劇」推薦,奇幻浪漫、青春純愛都有!

1 / 1

韓國偏保守的社會風氣,讓BL、GL等題材較少出現在電視劇或是電影中;不過,隨著近幾年韓國社會越趨開放,BL除了漸漸成為漫畫的題材之一外,也開始有許多BL網漫被改編成電視劇呈現給觀眾欣賞。2020年5月播出的《在你視線停留的地方》被韓媒稱為是「首部韓流BL網路劇」,引起了相當大的反響,越來越多的BL劇也滿足了許多腐女的心願!現在就一起來看2022年將有哪些BL劇可以看吧!

2022 BL劇|1.《Color Rush》第二季

2022年第一部開播的就是去年受到關注的BL網路劇《Color Rush》,延續第一季的話題性,推出第二季《Color Rush 2》,主演從洪瑜浚和許玹準,換成洪瑜浚和VIXX的韓相爀 (Hyuk),這兩對CP皆引起相當大的熱議和討論。《Color Rush》是一部以「色盲」為主題,描述崔延雨(洪瑜浚飾)因為神經性損傷導致色盲,只能看見灰色的世界,這樣的人被稱為「Mono」,若遇見命中注定的真愛「Probe」,會產生「Color Rush現象」,Mono才可以看到顏色。第二季的劇情延續第一季崔延雨尋找母親的故事,同學「世賢」在身邊陪伴、守護他,日久生情,逐漸產生了不同的情愫。

(圖片來源:컬러러쉬2)

(圖片來源:컬러러쉬2)

2022 BL劇|2.《冬日過後的櫻花》

由姜熙、玉真旭主演的《冬日過後的櫻花》,改編自2017年開始在Mr. Blue上連載的同名BL網漫,劇情描述海春(玉真旭 飾)7歲時因父母雙亡,被媽媽的朋友收留,與她的兒子泰成(姜熙 飾)一起生活。因為一場誤會而變得陌生,直到兩人高中成為同班同學,消除了彼此的誤會,開始變得親近,進而也產生了不同的情愫,讓兩人的感情產生了變化。YG模特出身的姜熙,曾出演過《認識的妻子》,累積了一些經驗;玉真旭則是從韓國演歌選秀節目《Mr.Trot》嶄露頭角,以男團「Super Five」出道,這是他首次主演的戲劇,多才多藝的兩人,這次的合作讓觀眾相當期待他們在劇中的表現,也讓許多腐女們很期待這對CP帶給觀眾的甜蜜感!

(圖片來源:겨울 지나 벚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2 BL劇|3.《First Love Again再一次初戀》

隨著越來越多BL劇開播,題材也越來越多元,除了第一個以「色盲」為主題的奇幻劇之外,也有轉世輪迴的劇情!LINE TV獨家上架韓國BL劇《First Love, Again再一次初戀》由新人演員兼網紅全昌河、陳健主演,改編自 Ascendio BL 編劇大賽的得獎劇本,劇情講述人氣網路小說延錫(陳健 飾),活了 300 年在第三世才找到了他的初戀河延(全昌河 飾)。 在25年前轉世的鄭河延,突然出現在延錫面前,但延錫從沒想過河延會轉世成為男人!這也是第一次將轉世的劇情放進BL劇,以「三生三世」的愛情為主題,新穎的主題也讓觀眾十分期待。

(圖片來源:ASCENDIO)

2022 BL劇|4.《語意錯誤》

被稱為是「2022最強BL韓劇」的《語意錯誤》,也被認為是今年韓劇的超級大黑馬,播出後大受好評,在韓國影音軟體Watcha TOP 10中排行第一。《語意錯誤》由前KNK成員朴栖含和DKZ朴宰燦兩位偶像主演,劇情講述設計系的風雲人物張宰英(朴栖含 飾)與工學院的學霸秋尚宇(朴宰燦 飾)以設計師和遊戲開發者的身份相遇,兩人截然不同的性格,進而碰撞出愛情火花。由於原著相當有名,甚至被認為是BL小說的入門作品,因此開播前就受到極大關注。許多觀眾對這個改編給予好評,認為導演將原著的重點適當的插入劇中,雖然只有8集,但主角們的感情線卻交代得相當清楚,非常值得一看。另外192cm的朴栖含搭配上177cm的宰燦,15cm的身高差也是這部的重要看點之一,許多觀眾因此深陷他們的可愛魅力中無法自拔呢!

(圖片來源:WATCHA)

(圖片來源:WATCHA)

2022 BL劇|5.《染色》

《染色》是古裝穿越劇,也是《柳書生的婚禮》製作團隊推出的第二部BL古裝劇,劇情描述喜愛東洋繪畫的恩鎬(朴晙喜飾),某天意外穿越到畫中的世界,遇見了被廢黜的世子李憲(劉賢宇 飾),因爲回不去現實世界,朝夕相處下兩人越走越近,越來越信任彼此,產生了超出友情的感情。朴晙喜是偶像男團A.C.E隊長Jun,曾參加選秀節目《The Unit》,劉賢宇則是YG K-Plus的模特兒,高顏值的合作也讓觀眾無法抵擋,深深地被他們吸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2 BL劇|6.《Blueming》

《Blueming》是網絡電視劇,改編自kakao的網路漫畫《我的人氣肯定出現了問題》,由人氣BL劇由《在你視線停留的地方》、《To My Star》導演黃多瑟執導,因此相當令人期待!《Blueming》以大學電影系為背景的青澀校園愛情故事,講述了透過管理,讓自己變得有人氣的努力型人氣男「時元」(姜恩彬飾)和與生俱來的人氣王「多運」(趙赫俊飾)相遇後發生的校園羅曼史。

(圖片來源:블루밍 Blueming)

2022 BL劇|7.《五號男子宿舍》

《五號男子宿舍》改編自在BOMTOON上連載的同名網路漫畫,由申容錫、尹聖圭、申基煥、虎真主演,劇情描述因碰上租屋詐騙的「雪元」,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接手經營媽媽的寄宿公寓。在公寓裡,雪元遇到了各式各樣奇葩的寄宿生,也遇到了各種奇妙事件,但其中最讓他深刻的無非就是與寄宿生「哲秀」,共度了一段酸澀甜蜜的時光。

(圖片來源:하숙집 오번지)

2022 BL劇|8.《想咬一口的嘴唇 Kissable Lips》

由金志雄、尹瑞彬、文智厚三人主演的BL劇《想咬一口的嘴唇Kissable Lips》,加入了吸血鬼的元素,講述殺死過人類,正在逐漸消亡的吸血鬼俊浩,在大學校園遇上了能拯救他的純血種人類敏賢,帶有目的的接近敏賢,卻漸漸有了不同的情愫,並面臨痛苦的抉擇窘境。《想咬一口的嘴唇》劇情節奏快速,一共兩集,共計20分鐘,就將兩位主角的情況交代清楚,毫不馬虎,因此相當受到好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깨물고싶은ost)

2022 BL劇|9.《鏡頭之外 Behind Cut》

由朴范俊、嚴世雄、邱石英主演的《鏡頭之外 Behind Cut》,劇情講述追逐夢想的兩個男人相遇,力爭上游,以時尚為背景的戀愛故事。

(圖片來源:Emotion Studio)

以上就是2022年腐女們眾所矚目的BL劇,大家有看過了嗎?託漸漸開放的韓國社會的福,觀眾有越來越多題材可以選擇觀看,雖然BL劇在韓國仍未被大眾接受,但相信一定會越來越好的!有興趣的觀眾,都可以上LINE TV觀看哦~

撰文編輯 #HyeJeong

#2022BL劇 #ACE朴晙喜 #ACE隊長Jun #Blueming #BL劇語意錯誤 #ColorRush #ColorRush第二季 #DKZ朴宰燦 #FirstLoveAgain #KissableLips #KNK朴栖含 #VIXX韓相爀Hyuk #五號男子宿舍 #全昌河 #再一次初戀 #冬日過後的櫻花 #劉賢宇 #嚴世雄 #在你視線停留的地方 #姜熙 #尹瑞彬 #尹聖圭 #想咬一口的嘴唇 #文智厚 #朴范俊 #染色 #泡菜影劇 #泡菜看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泡菜追星 #洪瑜浚 #玉真旭 #申基煥 #申容錫 #虎真 #許玹準 #語意錯誤 #邱石英 #金志雄 #鏡頭之外Behind Cut #陳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