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流氓公司!揭露「MBK娛樂」8大黑暗面,監禁藝人、T-ara名聲一落千丈!

1 / 1

大家心中最雷的韓國經紀公司是哪一家呢?打造出SG WannabeTurbo以及T-ara等人氣團體的「MBK娛樂」,一直以來因為策劃力不足、公司內部壓榨等醜聞,惹來大批粉絲不滿,旗下藝人也接連解散、出走。今天泡菜編就要來整理韓國MBK娛樂的黑暗面,好奇的話就下滑看吧!

MBK娛樂黑暗面1. 創辦人金光洙

金光洙為MBK娛樂創辦人,同時也是子公司PocketDol Studio總製作人。1999年先是創立GM企劃,旗下有SG Wannabe、Turbo、曹誠模等大勢藝人,之後改名為Core Contents Media,所屬團體包括Davichi、T-ara以及男女共學。然而2013年歷經T-ara霸凌爭議後,公司發展困難,隔年7月靠著投資者5.9億韓元的出資,成立了現在的MBK娛樂,並收購Core Contents Media。2015年3月上市公司CS elsolar以21億韓元收購MBK娛樂,並改名為MBK股份公司,金光洙被登記為內部理事。目前MBK娛樂主要有兩間子公司分別是「DAP Sound」以及「PocketDol Studio」,現任代表為工人仲介公司出身的高健錫。

2022年,MBK娛樂將其所有業務轉移至旗下子公司PocketDol Studio,並正式更名為PocketDol Studio。

(圖片來源:韓國pann論壇)

MBK娛樂黑暗面2. Turbo遭受暴力對待

1990年代風靡一時的二人團體「Turbo」由金鍾國、金正男組成,當時他們所屬的「KS Media」為Star Music以及GM企劃合併的公司。然而為公司帶來巨大利益的結果,卻是換來經紀公司的暴力對待,包括監禁地下室、毆打等惡行,全盛時期為了消化一天超過10個以上的通告,常常累到住院昏倒,後來金正男無法與經理人公司達成共識退團。1997年公司找來新成員Mikey合流Turbo,然而殺人行程沒有獲得解決,專輯收益、演出費都被經紀公司敲詐勒索,只要提出異議就會遭受暴力對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韓國pann論壇)

為了向公司抗議,1998年Turbo參加亞洲超級音樂會時,以假唱和不鞠躬示威,慘遭電視台封殺。2001年金鍾國離開前公司,展開單飛生涯,卻因為Star Music百般阻饒,第一張個人專輯《Renaissance》無法正常活動,之後雙方鬧上法庭,合約糾紛終於在2002~2003年間以私下協調收場。

MBK娛樂黑暗面3. MBK娛樂的殺人行程

除了上述Turbo在全盛時期一天接下10個以上的通吿外,MBK娛樂旗下藝人多受殺人行程所苦。像是旗下女團T-ara芝妍曾不敵繁忙行程昏倒、日本演唱會時被照明打斷鼻骨,卻還是完成演出推遲手術,孝敏也曾過度疲勞而暈倒,昭姸、𤨒晶則面臨骨折受傷卻堅持上台的情況。此外DIA彩娟成功進入限定團I.O.I後,期間卻被MBK娛樂強行兼顧兩團活動,導致其受到巨大身心壓力,還被送進急診室治療。2017年下半年DIA豫彬進入限定團UNI.T活動,同樣面臨兩團行程連軸轉,公司毫無人性的規劃,把所屬藝人的健康看作消耗品踐踏。

(圖片來源:I.O.I Twitter)

MBK娛樂黑暗面4. 頻繁變動旗下團體人員

2010年MBK娛樂推出男女混聲團體「男女共學」,是金光洙以「韓國需要混聲偶像」的自信下推出的野心之作,然而單曲《Too Late》卻因為機械音,反應相當消極,加上男女歌詞分配不均,歌曲出現剽竊爭議等不利因素,無法累積知名度。後來公司乾脆推出男女子團「SPEED」以及「F-VE DOLLS」,但成員本身人氣低,加上人員不斷出走、替補,直到2015年所有團體均宣告解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F-VE DOLLS)

(圖片來源:SPEED)

此外,T-ara以及DIA也同樣面臨退團、遞補成員的狀況。像是T-ara在正式出道前,成員知元、Hana就因風格不符脫離團體,之後又先後加入和榮、雅凜,目前全員皆離開MBK娛樂,發展個人活動。而DIA初期以七人團體亮相,之後四名成員承希、Jenny、恩真、順伊紛紛因為傷勢、個人緣由退出,頻繁變動成員,也間接反映公司策畫力不足的問題。

(圖片來源:T-ara)

MBK娛樂黑暗面5. 過度吹捧特定成員

MBK娛樂為了宣傳新人團體,經常吹捧特定成員,卻也容易造成人氣不均的問題。像是T-ara出道初期就把芝妍主打成「小金泰希」,原定以T-ara身份加入的Dani也想用長得像少女時代潤娥來宣傳,讓他團粉絲感到不滿,反而降低團體的好感度。此外,同樣事情也發生在師妹團DIA身上,MBK娛樂於2017年推出人氣成員彩娟的個人年曆,除了加深人氣斷層的問題,還間接分裂粉絲群體,摧毀團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BK娛樂黑暗面6. 未妥善處理T-ara爭議

2012年T-ara被指控霸凌成員和榮,網友透過各種互動視頻剪輯造謠、惡意解讀過去成員Twitter發文,試圖發酵事件。同年7月和榮在表演途中扭到腳,經過檢查後無大礙,前往日本參加演唱會。和榮到機場後由經紀人攙扶下車,經醫生複查腳傷認為「沒有帶石膏的必要」卻依然要求輪椅代步,並缺席演場會彩排,而後在月底退出T-ara。當時T-ara被推到輿論風口上,MBK娛樂卻沒有處理妥當,僅用簡單文字否認和榮退團不與欺凌事件有任何關係,一切聲明無法讓網友買單,導致T-ara名聲一落千丈。

(圖片來源:T-ara)

2017年霸凌事件出現反轉,昔日工作人員出面為T-ara平反,並附上和榮親姐姐與雅凜的對話截圖,內容證實孝榮、和榮兩姐妹才是霸凌加害者,而雅凜也出面表示「忍耐很久」,時隔五年的澄清終於真相大白,卻已經為時已晚。2017年T-ara最後四名成員合約到期離開MBK娛樂,而公司也在解約當下隨即註冊T-ara商標,剝奪成員使用T-ara的權利,甚至造謠中國富豪王思聰送給T-ara每人一輛跑車作為禮物,使成員不得已在微博要求澄清,公司各種惡劣手段也讓粉絲痛恨不已。

MBK娛樂黑暗面7. 強行發布Davichi新歌

2014年美聲女團Davichi與MBK娛樂合約到期後,便與Stone Music(CJ ENM旗下音樂品牌)簽約,然而在2015年MBK娛樂卻在未經CJ ENM、Davichi的同意下,擅自發行Davichi的歌曲《這瞬間》,引發對方不滿。據悉該取原本預計作為電視劇主題曲,只進行到粗略錄製的階段,但MBK娛樂選擇強行發表,甚至安排新人女團DIA出演MV,明顯利用Davichi的知名度去宣傳藝人。對此CJ ENM痛批「MBK娛樂的所為根本違反音樂道義」,帶給Davichi一定的困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BK娛樂黑暗面8. 女團DIA發展不順

女團DIA於2015年8月正式出道,由Eunice、熙賢、再妮、豫彬、恩真、彩娟、承希七人組成,然而不到半年,12月彩娟、熙賢就去參加選秀《PRODUCE 101》,暫停團體活動。這時當人氣成員彩娟進入限定團I.O.I後,DIA發展面臨瓶頸,2016年4月隊長承希退隊,後續《Happy Ending》、《SPELL》專輯活動成績不如預期,2017年加入兩位新成員主恩和順伊。原本以為有個新開始,2018年5月恩真有因舞台恐慌症退團,好在年底DIA以歌曲《WooWoo》獲得《THE SHOW》初一位,算是對團體的正面肯定。

然而2019年7月成員Jenny因「膝關節髕骨軟化症」健康問題,選擇退團,隔年DIA發行迷你六輯《Flower 4 Seasons》回歸,成員彩娟、順伊缺席活動。2021年長期缺席團體活動的順伊被發現從事18禁的直播頻道Pandalive直播主,震驚粉絲,今年1月MBK娛樂宣布解除與順伊的合約並離開公司。出道至今邁入第7年的DIA,礙於頻繁的成員變動,人氣不均、部分成員參與限定團的阻饒,團體始終無法奠定大勢人氣,公司策畫混亂、不上心的態度,使得成員浪費不少青春年華。

看完MBK娛樂的黑幕後,有沒有大開眼界呢?只希望公司能更注重旗下藝人的發展,別再讓人才流失,被迫往其他領域發展啦!

 

延伸閱讀

👉🏻遭代表長期性騷擾!12個「韓國超雷經紀公司」,無預警被解散、當眾賞耳光!

👉🏻旗下藝人陸續出走!揭韓國「YG娛樂」10大黑暗内幕,遭批風光不再、走下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性美只是口號?打臉JYP娛樂的6大黑暗面被挖出,居然還會體罰練習生!

 

撰文編輯 #佳佳

#Davichi #DIA #MBK娛樂 #MBK娛樂醜聞 #MBK娛樂黑暗面 #Tara #tara經紀公司 #TARA霸凌事件 #Turbo #和榮爭議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男女共學 #金光洙 #金鍾國 #韓國經紀公司 #韓國雷社 #韓國黑暗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