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劉、裴斗娜回歸!Netflix《寧靜海》首播評價、5大看點整理,結局藏第二季伏筆?

1 / 1

大家最近在追什麼劇呢?由孔劉、裴斗娜主演的Netflix原創影集《寧靜海》已經於12月24日全集上線啦!集結實力卡司、科幻懸疑題材,讓它成功造成韓網熱議,今天泡菜編就要來整理《寧靜海》評價、必看亮點,要是還在猶豫要不要開追的人,不妨先下滑了解喔!

《寧靜海》劇情簡介

《寧靜海》故事改編自崔恆墉導演2014年同名短篇電影,由演員鄭雨盛擔任製作人,與崔恆墉導演以及朴銀嬌編劇合作打造。講述地球在2075年因沙漠化而荒廢且缺乏資源,所有生命體的生存都受到了威脅,韓國宇宙航空局爲尋找人類生存的答案,計劃前往被廢棄的月球太空站上尋找神祕樣本,卻在過程中發現政府隱瞞的驚人內幕的故事。

《寧靜海》首播評價

《寧靜海》全集一次上線後,便成功擠進台灣Netflix排行榜前10名,引起不少反響。而延續《魷魚遊戲》、《地獄公使》的韓劇熱潮,觀眾自然對《寧靜海》抱有很深的期待,不少人在看完作品後留下「登上月球的科幻題材很新鮮」、「孔劉、裴斗娜的演技完全是品質保證」等好評,另一方面也有人提出整體「故事線太單調」、「沒有想像中驚悚懸疑」的負評,雖然目前評價好壞參半,但是泡菜編認為還是值得一追啦!

《寧靜海》必看亮點

《寧靜海》必看亮點一:華麗主演群

青龍獎影帝鄭雨盛擔任《寧靜海》的製作人,七年前看了導演崔恆墉的同名短篇電影後就決定要挑戰將短篇電影變成影集,還在記者會搞笑透露:「為了邀請裴斗娜飛了大半個地球,兩人在法國巴黎餐廳偶遇,因此結下緣份」。早已透過《超感8人組》、《秘密森林》奠定一線演員地位的裴斗娜,這次飾演宇宙生物學家「宋智安」,參與任務的主因是為了釐清姊姊當年死去的內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大叔男神孔劉在《寧靜海》宇宙探測隊隊長「韓允才」,冷靜沈著的個性帶領團員進行任務。繼2016年主演電視劇《鬼怪》後,時隔5年再次回歸小螢幕,首次挑戰科幻題材的孔劉,展現突破以往的面貌,與裴斗娜激發出合拍的化學效應。

《寧靜海》必看亮點二:集結實力配角

不只上述華麗主演群,《寧靜海》也找來李準、金善映等不少實力配角。2019年12月正式退伍後,李準則專注於演員活動,這次飾演國防部精英出身的首席工程師「柳泰錫」,是帶有反轉的重要角色。而憑藉電視劇《愛的迫降》、電影《三姊妹》分別拿下百想藝術大獎最佳女配角肯定的金善映,這次飾演宇宙探測隊團隊醫生「洪佳榮」,優秀演技備受讚賞。不只如此,還請來《夫婦的世界》李茂生、《魷魚遊戲》許城泰、人氣童星金詩雅助陣演出,增加作品的豐富度!

《寧靜海》必看亮點三:諷刺社會的議題

《寧靜海》以宇宙探測隊前往月球渤海基地尋找樣本為主軸,反映不少社會現實議題。像是當國家面臨資源缺乏的窘境時,政府卻實施「水資源等級制度」,加深階層之間的仇恨、貧富差距,或是高官為了達成眼前利益,不惜投入可怕的實驗,導致重大人員傷亡等驚悚事實,透過角色面臨的困境,諷刺社會引起觀眾共鳴。

《寧靜海》必看亮點四:媲美電影特效

《寧靜海》加入大量在韓劇無法看到的科幻特效,從登入月球的CG場景到太空艙內部的精美設計,媲美電影規模。在追劇的同時,不時被特效震撼到,彷彿與角色一同踏上月球探險之旅,突破以往對韓劇的印象,非常新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寧靜海》必看亮點五:埋藏第二季伏筆?

相信看完《寧靜海》的人,應該對開放式結局感到有些疑惑。過程中,可以知道小女孩「露娜」的身份,也能釐清政府藏匿的事實,然而孔劉飾演的宇宙探測隊隊長「韓允才」最後的生死狀態成謎,畫面跳轉到隊員即將回地球的消息,似乎在為第二季留伏筆。

(全文圖片來源:Netflix)

看完《寧靜海》的評價、必看亮點後,有沒有心動開追呢?全集已經於Netflix上線,想感受科幻驚悚題材的人,就千萬別錯過啦!

撰文編輯 #佳佳

#2021Netflix原創影集 #2021NETFLIX影集 #2021NETFLIX韓劇 #2021韓劇 #2021韓劇推薦 #NETFLIX2021韓劇 #孔劉 #寧靜海 #寧靜海劇情 #寧靜海演員 #寧靜海看點 #寧靜海評價 #寧靜海配角 #寧靜海首播 #李準 #李茂生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裴斗娜 #許城泰 #金善映 #金詩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