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孔劉主演的熔爐之外,以下7部電影也反映了韓國的社會現實面!

1 / 1

由於屍速列車在台灣大紅之後,很多台灣片商注意到韓國電影的市場,也要引進這部五年前上映的熔爐了呢~小編當時看完真的心情鬱悶很久…會覺得社會這麼這麼多不公平也會覺得對社會感到很絕望呢XD當然這類型的電影雖然沉重但具備了很大的社會意義和責任呢!讓人覺得或許要改變沒有想像中這麼無力!

以下就要來分享幾部也是反映現實內容的電影~讓你一窺韓國社會的真實現象之外,也能感覺到媒體的影響力呢~

//內部者們//

這部電影改變自同名漫畫~內容在述說操控韓國社會的權力者們。李秉憲在劇中扮演協助總統候選人和財閥會長跑腿搞私下交易的政治流氓,卻因為一次被判導致他想對這些權力者報酬。

​(圖片來源: naver 영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失業女王聯盟-CART//

台灣的翻譯很鬧事XD不過內容是在敘述一群在大賣場工作的約聘女工,某一天突然接到公司無預警的解聘後,她們一起上街抗議,組織工會來維護她們應有的權利!

​(圖片來源: naver 영화

//辣手警探(老手)//

這部片可以說是韓國非常知名的電影呢!常常可以看到韓星在節目模仿劇中畫面。而這部戲犯下罪行的財閥三世劉亞仁,與刑警之間的追擊故事。可以說是財閥與警接的鬥爭經典作品~看著這樣雅痞壞壞的劉亞仁是否覺得就算反派也如此有魅力呢!其中劉亞人的名台詞「어이가 없네~(令人無言)」也是許多韓星表演個人才藝的模仿對象之一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브릿지경제

//阿修羅//

同樣描述韓國和最的動作片~這部片的演員都是韓國奧斯卡等級的!光是看到他們一起飆戲就很過癮呢!片名就是取自佛教中「人間道」和「畜生道」之間的「阿修羅道」,那是一個戰爭不斷的恐怖之地。就如同主角所生存的環境一般…

​(圖片來源: naver 영화

//不當交易//

內容敘述發生震驚的謀殺案後,韓國總統的干擾導致案情無法進行,進而發現背後有所隱瞞的的腐敗事件~很顯露政治人物使用的骯髒手段來干擾阻礙事情的真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naver 영화

//少數意見//

改編自同名小說和2009年的龍山慘案~內容敘述一群反對建設的居民在與警員對抗的過程中,反抗者的兒子與一名警官死亡,使得未反抗者以殺害警官的罪名被起訴了…陷入被誣陷的狀況且檢察官都提出以不利反抗者證據…

​(圖片來源: naver 영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誠實國度的愛麗絲//

這部片其實蠻展現出小人物的悲歌…女主角沒有高學歷選擇到工廠工作,嫁給想買房子的聾子老公,卻在工作時被機器壓斷手指,想自殺不成卻成為植物人。被一切壓得喘不過氣來的女主角卻開始了一件件的兇殺案…

​(圖片來源: naver 영화

這幾部電影其實都蠻反映韓國真實的社會,或許不是在韓國生活的我們僅能透過短期的旅遊來了解韓國社會,但其實無論哪個地區的人們都有自己的故事與他的困難,透過這些電影可以將這些訴求和未來改變而獲得更好的生活~

 

小編的確有點囉嗦…推薦給大家養眼又好看劉亞人主演的《老手》~看深層電影之餘也順便顧眼睛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https://www.facebook.com/mymamdaero/posts/651761481674003

#不當交易 #內部者們 #劉亞仁 #失業女王聯盟-CART #孔劉 #少數意見 #屍速列車 #李秉憲 #泡菜 #熔爐 #社會寫實 #誠實國度的愛麗絲 #辣手警探(老手) #阿修羅 #韓國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