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導致左眼失明!8點認識《換乘戀愛》主持人「Simon D」,爭議事件、認愛女友一次看!

1 / 1

相信有在關注韓綜的人一定對Simon D (Simon Dominic)不陌生!不管是在《玩什麼好呢》、《換乘戀愛》或是《高等Rapper 4》都能看到他的身影,靠著有sense的口才、過人的搞笑功力,深受觀眾喜愛。今天泡菜編就要來介紹全能藝人「Simon D 」的演藝經歷,一起下滑認識他吧!

1、Simon D的出道經歷

1984年的Simon Dominic(以下簡稱Simon D),本名鄭基石,從國中開始成立過一個「Black Area」的團隊,展開音樂活動,後來從2005年參與歌手Addsp2ch的專輯《A Legend》開始,陸續在地下音樂人的專輯featuring,以爆發性的饒舌技巧加上帥氣外貌,迅速累積人氣,成為公認的實力派新星。


(圖片來源:韓國pann論壇)

2、Simon D的音樂活動

2009年Simon D和E-Sens組成Hip Hop組合「Supreme Team」正式出道,陸續發行專輯《Supremier》、《Spin Off》奠定大眾知名度,也在2011年發行首張個人專輯《Simon Dominic Presents ‘SNL LEAGUE BEGINS’ 》,展開多樣音樂活動。2013年7月E-Sens與所屬社Amoeba Culture解除合約,Supreme Team名義上已經解散,而Simon D也在2014年1月合約到期離開公司。同年3月Simon D與朴載範成為音樂公司AOMG的共同代表(已於2018年卸下代表職位),並發行首張迷你專輯《₩ & Only》,其中收錄曲《Simon Dominic》登上音源榜冠軍,獲得火熱反響。

2018年Simon D睽違三年發行新專輯《DARK ROOM》,其中他在Youtube發行的收錄曲《Me No Jay Park》宣佈自己卸下AOMG代表的職位,恢復一般藝人歌手。Simon D作為韓國代表性Rapper,最大的優點在於能在緊湊節拍上,精準唱出歌詞,尤其他的發聲十分紮實且擅長強弱調節,中低音嗓音是其最大的魅力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Simon D成綜藝寵兒

Simon D不只活躍於音樂界,他也憑藉出眾口才成為綜藝寵兒!最具代表性的除了在《Show Me The Money 5》、《高等Rapper 4》擔任製作人外,也參與《我獨自生活》、《首爾鄉巴佬》、《玩什麼好呢》以及《換乘戀愛》演播室主持人,展現與舞台上截然不同的魅力。假如上述節目都看過的話,泡菜編推薦大家去找由Dingo製作的「DAMOIM」友情特輯,是集結包括Simon D在內五位1984年生的Rapper,透過多樣主題進行音樂創作,過程充斥搞笑真心的時刻,看完保證心情會很好!

(影片來源:dingo freestyle)

4、Simon D的歌唱實力

雖然本質是Rapper,但Simon D也擁有優秀的歌唱實力,中低音的美聲嗓音,非常適合演唱抒情歌。先前Simon D更是在綜藝《玩什麼好呢》脫穎而出,成為限定美聲團體「MSG Wannabe」成員,所發行《나를 아는 사람》(認識我的人)特別單曲更是衝上音源冠軍,氣勢驚人!

(影片來源:MB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片來源:MBC)

5、Simon D的認愛女友

Simon D出道後唯一認愛女友為歌手「Lady Jane」,兩人在2006年相識,當時女方為從釜山北上首爾打拼的Simon D給了很多幫助、依靠,相處後自然而然成為戀人。感情穩定的他們之後甚至傳出結婚消息,可惜2013年6月Simon D透過所屬社宣布分手消息,表示兩人結束長達六年的戀情、回歸好友關係。2019年Simon D在綜藝《Radio Star》表示:「Lady Jane對自己來說是沒有後悔愛過的女人,沒有留下任何迷戀,就只是很好的朋友」,以大方態度面對過去戀情。

(圖片來源:韓國pann論壇)

(圖片來源:韓國pann論壇)

6、Simon D為姪女傻瓜

Simon D在舞台上充滿swag的魅力,回歸私下生活其實是一位「姪女傻瓜」!常常回家鄉釜山探望姪女彩溫的Simon D也曾在其生日時送上500萬韓元的禮金給予祝福,還會花時間玩玩具或是去水族館只為讓彩溫開心。觀看SIMON D出演的《我獨自生活》,就能看到他對彩溫無限寵愛,不自覺也露出姨母笑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片來源:MBC)

7、Simon D的爭議事件

說到韓國史上有名的嘻哈diss事件,許多人絕對會想到Simon D和Swings!事件起源是E-Sens被公司趕出來,Swings針對這件事情發表不滿,2013年8月21日使用國外嘻哈歌手Kendrick Larmar《Control》的旋律發表《King Swings》diss歌曲,而後E-Sens、Ugly Duck、Gaeko也開始作出回應,diss大戰越演越烈。其中收到大家回應的Swings,再次發表《黃正民》歌曲,歌詞大部分都在罵Simon D,這也逼得Simon D用《Control》來回應。一來一往的激烈鬥爭,讓參戰的Rapper關係惡化,導致Rapper界的整體風氣大受影響。

一直都有心結的Simon D以及Swings,沒想到就在2020年Swings進行《Show Me The Money 9》半決賽時,Simon D竟然作為featuring驚喜登場,震驚了所有在場觀眾,這場世紀和解舞台也代表兩人關係正式破冰!

(影片來源:Mne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Simon D的私下生活

雖然年近40歲,但Simon D的深邃五官、帥氣外貌,相當童顏!而在華麗的演藝經歷背後,其實Simon D曾因為事故導致左眼是近乎失明的狀態、免除兵役,他也多次在歌詞提及「左眼視網膜脫落」的心酸。此外,與舞台上的強勢形象不同,Simon D患有駕駛恐懼症,就算考取駕照平常也不會開車。

值得一提的是,Simon D也經常為社會不公事件發聲,像是「N號房事件」、「鄭仁虐童致死事件」等,他皆積極的在IG上呼籲大眾參與請願,用自身影響力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看完Simon D的介紹後,有沒有更了解他了呢?不管是在音樂活動或是綜藝領域都有活躍表現的他,開朗幽默的形象好感度大增,要是想一賭其更多魅力,就趕緊找出他的作品回味啦!

撰文編輯 #佳佳

#MSGWannabe #Showmethemoney #SimonD #SimonDominic #SimonD出道 #SimonD唱歌 #SimonD女友 #SimonD姪女 #SimonD爭議 #SimonD眼睛 #SimonD認愛 #SimonD認愛女友 #SimonD音樂 #名人專題 #換乘戀愛 #換乘戀愛SimonD #換乘戀愛主持人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波波名人 #玩什麼好呢 #鄭基石 #韓國rapper #韓國綜藝 #韓國綜藝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