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棉被純睡覺?盤點13部必追「韓國戀愛實境秀」,《伊甸園》大尺度、《換乘戀愛》超虐心!

1 / 1

對於實境秀總是走在前端的韓國,推出的節目總是話題性一個比一個還厲害!以戀愛類型來說,從最知名的長壽節目《我們結婚了》到近年大熱的前任相逢劇情的《換乘戀愛》,還有光宣佈就覺得很厲害的《我們離婚了》,可見節目組越來越腦洞大開。現在泡菜編就帶大家來一起盤點韓國12個戀愛實境秀,看看大家最喜歡(還是最震撼?)哪一種模式的戀愛實境秀呢?

韓國戀愛實境秀 | 1、《我們結婚了》

《我們結婚了》是由MBC在2008年2月6日以特別節目開始的戀愛實境秀,同年的3月16日成為正規節目,是以藝人的「假想結婚」為賣點的實境秀,使得假想夫婦私底下及節目上的互動備受媒體及觀眾的關注,同時達到宣傳效果。該節目紅遍海內外,甚至還推出了中國版以及世界版,也造就了不少知名夫婦,例如鄭容和和徐玄的紅薯夫婦、陸星材和JOY的星宿夫婦,以及台灣的鬼鬼與玉澤演的鬼澤夫婦,都是至今大家的回憶呢!《我們結婚了》總共進行了4季的拍攝,到2017年5月才結束長達將近10年的節目,也讓不少粉絲又愛又恨呢!XD

(圖片來源:MBC)

韓國戀愛實境秀 | 2、《我們離婚了》

當時剛宣布要製作這檔節目就引起廣大議題的《我們離婚了》,以破格的主題引發討論,由TV Chosun在2020年11月20日正式首播,以「離婚後對結婚生活與離婚後生活反思」作為賣點,共邀請了6組被觀察嘉賓,由申東燁及金媛熙為節目主持人,收視率最高更衝到了10.205%,是當時段最高收視節目。當時尚未宣布出演陣容時,更有不少人點名兩對鬧得轟轟烈烈的「宋宋夫婦」宋仲基、宋慧喬和「安具夫婦」安宰賢、具惠善,不過以當時鬧大的風波與濃重的火藥味,要找他們上節目實在是很困難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 Chosun)

韓國戀愛實境秀 | 3、《CHANGE DAYS》

Kakao TV製作的《Change Days》,以三對素人情侶為主,讓他們透過旅行來思考各自想要的幸福型態。主持人張度練、梁世燦、許齡智、Code Kunst透過觀察他們的旅行過程並分析心理變化。目前節目持續進行中,雖然收視率還算不錯,不過卻受到不小的反對聲浪,畢竟互換伴侶約會後,不少觀眾生氣表示「根本是讓他們合法劈腿的節目」、「出軌偽裝成浪漫的模樣」,引起了不少罵聲。

(圖片來源:Kakao TV)

韓國戀愛實境秀 | 4、《換乘戀愛》

《換乘戀愛》是TVING的綜藝節目,由Simon D、李龍真、金叡園、Yura四位擔綱主持,另外也邀約嘉賓共同參與。節目組共找來五對已分手的情侶入住同一間屋子朝夕相處,並看到前任與他人的互動或曖昧,四位主持與嘉賓藉由分析因多樣原因而分手的情侶,猜測他們最後究竟是找回逝去的愛、還是會蹦出新的愛情,可說是很大膽的一個企劃!

(圖片來源:TVIN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戀愛實境秀 | 5、《dolsingles》

《dolsingles》顧名思義就是《恢復單身的人們》,由MBN製作,打破一般大眾心中的道德倫理,邀請8位離過婚的男女同居,期盼展開新的一段戀情。節目中各種辛辣問答,包括「有人是打官司鬧離婚嗎」、「離婚幾年了」等問題,讓觀眾看得目瞪口呆,卻也讓過來人感到心有戚戚焉,只能說韓國製作組真的是腦洞大開,各種稀奇古怪、狗血的節目都能製作出來,實在是太厲害了!

(圖片來源:MBN)

韓國戀愛實境秀 | 6、《話劇結束之後》

《話劇結束之後》是一部在電視劇中加入了真人秀的獨特形式綜藝電視劇,講述了白天和夜晚過着不平凡雙重生活的20代職業女性的故事。製作組邀請了河錫辰、尹邵熙、Yura、李旼赫、安普賢等人出演,詳細記錄了出演浪漫愛情劇《鋼鐵女俠》的演員們拍攝之餘的真實一面,也因此被韓國媒體稱之為升級版的《我們結婚了》。

(圖片來源:tvN)

韓國戀愛實境秀 | 7、《單身即地獄》

翻拍Netflix 18禁火辣真人秀《慾罷不能》的《單身即地獄》,把所有拍攝工具和物資都搬上了無人島,並隆重表示將會比原版的《慾罷不能》更火辣、比《雙層公寓》更浪漫!主持陣容則由Super Junior圭賢、演員李多熙、搞笑藝人洪真慶、嘻哈歌手韓海一同主持。參演嘉賓們各個超有特色,不但擁有漂亮帥氣外型、還有著超火辣身材,全員更是因此節目而知名度大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戀愛實境秀 | 8、《Love Catcher》

《Love Catcher》台灣翻譯成《戀愛捕手》,是Mnet於2018年製作的綜藝節目,由申東燁、洪錫天、張度練、Lady Jane、JR、推理小說家全健宇等人共同主持,由製作組尋找五男五女分別居住於一「戀愛公寓」男女棟宿舍,共同歷經八天七夜。10人中分別有「Love Catcher」和「Money Catcher」等角色,各角色需完成自己的任務,獲勝者可獲得韓幣5000萬元。除了第一季廣受好評之外,製作組也在2019年推出了第二季,2020年推出了第三季,第四季目前籌備中。

(圖片來源:Mnet)

韓國戀愛實境秀 | 9、《Somebody》

Mnet於2018年推出的綜藝節目《Somebody》,Some的發音與韓文「曖昧」相似,因此這個節目翻譯成《曖昧之舞》。節目主軸為不限舞蹈種類的10位舞者,透過於「曖昧之屋」中合宿一個月來尋找舞伴以及真愛,彼此間用身體、舞蹈來表達感情、傳達曖昧。製作組在2019年也推出了第二季,並邀請韓惠珍、Boom、李宜縝、李秀晶、韓善泉作為嘉賓,也讓觀眾們與嘉賓一起分析出演者之間的戀愛元素。

(圖片來源:Mnet)

韓國戀愛實境秀 | 10、《Romance Package》

由SBS製作的《Romance Package》,是以10位年青男女為主角,參加四天三夜的酒店假期為背景的情侶配對綜藝節目。起初在2018年2月16日、17日為試播,隨後於5月2日起成為正規節目,由全炫茂及林秀香共同主持。節目總共播出13集,由於出演者皆是素人,甚至在節目中必須對自己的身份訊息保密,彼此間只專注於單純的相處,卻還是登上熱搜與收視一位,是一部非常成功的戀愛實境秀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SBS)

韓國戀愛實境秀 | 11、《伊甸園》

被稱為2022最火辣的戀愛綜藝,參加者們的「好身材」和不避諱的「肢體接觸」是節目最大看點,且第一次見面開始就以「泳裝」樣貌登場,火辣程度更勝《單身即地獄》!節目之所以取名為《伊甸園》,就是希望來到這裡的每位男女,都能夠遵循自己的「本能」、忠實自己內心最真實的情感。節目拍攝期間需共同居住於「Eden House」,在「真實之日」來臨前,除了姓名,其餘私人情報一律不能透露,並禁止使用敬語、禁止使用會透露輩份的稱呼(例如:歐巴、努那…等),且在《伊甸園》期間「力量就是權力」。

(圖片來源:ZEMMIX C&B《伊甸園》)

(圖片來源:ZEMMIX C&B《伊甸園》截圖)

韓國戀愛實境秀 | 12、《Marry Queer》

在開播前就備受爭議的《Marry Queer》,是韓國首檔有「同志」參與的「多元戀愛性別」的戀愛真人秀,第一季目前共有三對的LGBT情侶,其中包括男男同性、女女同性以及「跨性別男性」和女友。宣傳海報上特地加入了許多彩虹元素,節目也特別請到了「韓國國內首位出櫃的男藝人」洪錫天、申東燁、Hani(安喜延)當觀察主持人,雖然反對聲浪不少,但也能藉此讓更多大眾更了解多元性向的戀愛,更讓不少人重新審視了同志議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wavve《Marry Queer》)

(圖片來源:wavve《Marry Queer》)

韓國戀愛實境秀 | 13、《粉紅謊言》

《粉紅謊言》的出演者們必須藏著自己在感情、事業或生活甚至個人特質中難以啟齒的「謊言」入住,有些人的謊言真的非常沉重,也因此每個人都有著難以展開新戀情的原因,雖然一開始可以隱瞞真相與其他出演者相處交流,不過在最終不得不公開真相時,原本已經深入交流的人,在知道了真實⾯貌之後,還會愛你嗎? 或是自己知道了有好感對象的謊言後,還會勇敢去愛嗎?

看完以上盤點13個戀愛實境秀,大家是否也蠢蠢欲動想要重刷了呢?裡面你又最喜歡哪一個呢?韓國戀愛綜藝總是層出不窮,讓我們看的又開心又揪心,只能說真的很厲害!不知道接下來又會有怎麼樣的節目等著我們呢?也歡迎留言分享你最喜歡的韓國戀愛節目!

撰文編輯 #Gustina

#CHANGEDAYS #dolsingles #LGBT戀愛節目 #LoveCatcher #MarryQueer #PinkLie #romancepackage #SOLO地獄 #SOMEBODY #交換的日子 #伊甸園 #伊甸園本能的後裔 #同志戀愛綜藝 #同性戀愛綜藝 #單身即地獄 #恢復單身的人們 #戀愛捕手 #我們結婚了 #我們離婚了 #換乘戀愛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粉紅謊言 #話劇結束之後 #韓國實境秀 #韓國戀愛實境秀 #韓國戀愛綜藝 #韓國戀愛綜藝推薦 #韓國戀愛綜藝節目 #韓國戀綜推薦 #韓國真人戀愛節目 #韓國綜藝 #韓國綜藝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