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鬼怪》!盤點15部韓國穿越劇推薦,《月之戀人》、《GO BACK夫婦》必看!

1 / 1

隨著近年《18 Again》與《哲仁王后》在開播後都獲得口碑好評,回看韓國歷年推出的幾部穿越劇,其演技與內容的表現可說是都在水平之上!而今天編輯就將15部值得一看的韓國穿越劇盤點出來,喜歡這一題材的劇迷千萬不要錯過了!

韓國穿越劇推薦|1、《仁顯王后的男人》

講述著朝鮮王朝校理「金鵬道」通過時光隧道穿越到300年後的現代,與無名女演員「崔熙進」相遇後所發生的刻骨銘心愛情故事。《仁顯王后的男人》不僅以輕快的節奏與甜蜜的橋段在《仁醫》、《信義》等同年的穿越劇中脫穎而出,即便大結局打破原先「有符咒才能穿越」的設定讓人感到不切實際,但有情人終成眷屬的Happy Ending卻也是大家樂見的結果!而值得一提的是,當時下戲後沒多久便發展為情侶關係的智鉉寓與劉寅娜,更是加深了觀眾對這部的印象。

仁顯王后的男人 仁顯王后的男人 (圖片來源:tvN)

韓國穿越劇推薦|2、《Nine:九回時間旅行》

繼2012年宋在貞編劇憑著《仁顯王后的男人》留下一筆經典之後,隔年又以穿越劇《Nine:九回時間旅行》回歸的她也一樣獲得了劇迷超高評價!講述著新聞主播「朴宣友」在哥哥的遺物中發現了一支可以回到20年前的神秘線香,為了揭露父親在縱火案中慘遭不測的真相,多次點燃線香試圖改變過去的他,卻因蝴蝶效應而不斷觸發難以想像的結果。雖然該劇在當年以開放性結局完結後讓許多人表示無法接受,但在這種本身就沒有正解的穿越題材中,留給觀眾一些幻想或許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Nine:九回時間旅行 Nine:九回時間旅行 (圖片來源:tvN)

韓國穿越劇推薦|3、《18 Again》

改編自美國熱門電影《回到17歲》,《18 Again》講述著一對處於婚姻破裂邊緣的中年夫婦,在離婚之際,丈夫卻突然回到18歲全盛時期!變不回去的他只好選擇以新的名字展開新的生活的故事。由愛情劇女王金荷娜與最強新生代李到晛攜手合作的該劇,不光從演員陣容開始就已讓人有想追的慾望,極具感染力的演技再加上細膩寫實的情節,隨著劇情發展到後期,他們之間的珍貴親情與友情絕對會讓你哭掉好幾包衛生紙。

18 Again 18 Again (圖片來源:JTBC)

韓國穿越劇推薦|4、《The King:永遠的君主》

作為韓劇男神李敏鎬睽違已久的回歸作與王牌編劇金銀淑繼《陽光先生》之後的嘔心瀝血,於開播前便頻頻引發熱議的《The King:永遠的君主》,講述著為了將通往現實世界的次元之門關閉,大韓帝國皇帝「李袞」與大韓民國刑警「鄭太乙」在聯手對抗敵人之餘,也寫下了一場異次元的浪漫故事。雖然該劇在播出後曾因男女主角CP感不足、劇情設定艱澀難懂等問題導致收視率遲遲無法起色,但在多數演員皆需要面臨一人分飾兩角這項考驗的情況下,其表現可說是各個都更甚以往!因此若想一虧他們的成長還是可以追一下喔~

The King:永遠的君主 The King:永遠的君主 (圖片來源:SBS)

韓國穿越劇推薦|5、《火星生活》

改編自英國BBC同名影集,《火星生活》講述著因在追捕嫌犯的過程中遭遇意外事故而穿越到1988年的警察「韓泰柱」,為了回歸原先的生活而與眾人聯手一同解決連環殺人案的故事。在翻拍基本都很難超越原作這先入為主的觀念下,韓版不僅透過《傲骨賢妻》李政孝導演與《打架吧鬼神》李大日編劇的潤色,以細膩的手法加強製作,朴誠雄、鄭敬淏一貫的精湛演技再加上增添看點的Bromance,反而還創造出另一經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火星生活 火星生活 (圖片來源:OCN)

韓國穿越劇推薦|6、《哲仁王后》

一說到韓國穿越劇推薦當然就少不了今年收視告捷的《哲仁王后》啊~講述著生活在現代的青瓦台主廚「張奉煥」,在一次意外中靈魂穿越到朝鮮王妃「金昭容」的身體裡後,便與主上「哲宗」展開一連串的爆笑故事。雖然該劇在開播前便因辱華、辱韓爭議導致網友鬧上青瓦台請願下架,但開播後不僅憑著演員的精湛演技與治癒的搞笑情節打敗《驅魔麵館》、《飛吧開天龍》等同時段電視劇,大結局更是以17.371%收視率完美收官,登上tvN歷代收視率TOP5!

哲仁王后 哲仁王后 (圖片來源:tvN)

韓國穿越劇推薦|7、《Alice》

憑著《麵包王金卓求》、《Good Doctor》等口碑好作被譽為收視率王子的周元,在去年的退伍作《Alice》 中,則是使得收視率於短短四集內便突破10%大關,再一次驗證了其實力並非浪得虛名!講述著為報殺母之仇而拼命追捕時間旅行者的刑警「朴鎮謙」,偶然遇見和母親長得一模一樣並握有時間旅行秘密的物理天才「尹泰伊」,兩人如魔法般相遇後所發生的故事。該劇除了結合愛情、懸疑與奇幻等多種元素讓大家看得開心又燒腦之外,無感情症在周元的精湛演技之下更是讓觀眾得以享受到一場完美的視覺饗宴。

Alice Alice (圖片來源:SBS)

韓國穿越劇推薦|8、《神的禮物-14天》

由名品演技擁有者李寶英、曹承佑領銜主演的《神的禮物-14天》,講述著因女兒被連環殺人犯綁架撕票而跳河自殺的時事節目編導「金書賢」被一旁的私家偵探老闆「奇東燦」救起來後,奇蹟般的回到事發前14天的故事。該劇除了透過鮮明的人物設定將角色間的關係襯托得十分優秀之外,於既定的情況下又接連出現反轉的刺激情節,更是讓人看到連眨眼都捨不得!只能說這不光是一部值得推薦的穿越劇,在懸疑劇的領域來說也絕對是名列前茅!

《神的禮物-14天》 《神的禮物-14天》 (圖片來源:SBS)

韓國穿越劇推薦|9、《撲通撲通LOVE》

講述著因學習不好、課業壓力大而想逃離現實的高三少女「張丹菲」,在一次許願下穿越到朝鮮時代,並與世宗大王「李裪」談起一場甜蜜戀愛的故事。有別於《Nine:九回時間旅行》、《火星生活》等穿越劇還融入了懸疑、科幻等元素,儘管《撲通撲通LOVE》比較偏向純愛劇,但它不僅有著金瑟琪&尹斗俊這對CP感爆棚的組合,各式搞笑、甜蜜、感動的情節更是在2集內描繪得淋漓盡致,精彩程度完全不輸正規電視劇!

撲通撲通LOVE 撲通撲通LOVE (圖片來源:MBC)

韓國穿越劇推薦|10、《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

改編自中國人氣電視劇《步步驚心》,《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則是將原有的清朝背景改為高麗時代,並講述著一名現代女子在穿越到過去後與皇子們所發生的各種故事。或許是因為原作好評太高以致於難以超越,韓版在剛開播時便面臨到角色設定、剪輯凌亂等問題,直到後期隨著劇情漸入佳境,其收視率也才有所起色!而雖然製作團隊在某些程度上的表現並不如預期,但看那一字排開的超強演員陣容,就算是為了他們追下去也甘願啦~

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 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 (圖片來源:SBS)

韓國穿越劇推薦|11、《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繼2016年李應福導演與金銀淑編劇憑著《太陽的後裔》創下平均28.58%的驚人收視率之後,同年二度透過《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合作的兩人,其造就的紀錄更是只能用輝煌來形容!講述著必須找到人類新娘才能脫離不死之身的鬼怪「金信」,在因緣際會下與一名命中註定要死的少女「池恩倬」相識並戀愛的浪漫故事。撇除知名編導、新穎題材等看點不說,孔劉作為該劇的男主角,不僅以精湛演技演活了鬼怪這一挑戰性角色,能在一齣劇中同時看見他的古裝與時裝扮相,誰還能忍著不追呢~

鬼怪 鬼怪 (圖片來源:tvN)

韓國穿越劇推薦|12、《名不虛傳》

有別於《浪漫醫生金師傅》、《Doctors》等醫療劇大多將時空設定在現代,《名不虛傳》則是以17世紀的朝鮮與21世紀的首爾為背景,講述著最強韓醫師「許任」與醫學信奉者「崔妍京」飛越400年的奇幻故事。該劇不僅從故事設定開始就讓人感受到一絲新意,在兩人透過一次次的穿越堅定對彼此的感情之餘,找回初心、有所成長的過程更是激勵人心!相信當年有看過這部的劇迷,應該都有感受到其好看程度真的是猶如劇名那般名不虛傳吧~

名不虛傳 名不虛傳 (圖片來源:tvN)

韓國穿越劇推薦|13、《隧道》

從早期的《殺人回憶》、《岬童夷》到近年被譽為神劇的《Signal》,在幾乎每部以華城連環殺人案為藍本的影視都能引發熱議的情況下,OCN出品的《隧道》也是一部不容錯過的好劇!講述著1986年正在尋找連續殺人犯的重案組刑警「朴光浩」,因意外穿越到2016年後,並與現代搭檔配合默契攜手解決30年未解的懸案。除了這類題材常見的燒腦劇情、驚悚氛圍之外,崔振赫與尹賢旻的搞笑互動有時也能在沈重之中起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隧道 隧道 (圖片來源:OCN)

韓國穿越劇推薦|14、《Train》

由《Voice 3》的柳勝真導演與朴佳妍編劇合作打造,《Train》講述著因連環殺人犯而失去心愛之人的男人,為了揭發真相便穿梭於兩個世界的故事。雖然該劇在懸疑度與血腥度上的呈現與過往OCN系列劇相比較為不足,但尹施允、景收真等演員在平行時空這一設定下卻依舊展現出超群的水準!因此喜歡刑偵劇又無法接受太血腥的劇迷,看這部準沒錯啦~

Train Train (圖片來源:OCN)

韓國穿越劇推薦|15、《GO BACK夫婦》

講述著一對互看不順眼的同齡夫婦在過著戰鬥般的生活時,突然回到20歲讓他們經歷當年沒有經歷過的青春與重新燃起愛火的故事。《Go Back夫婦》以喜劇的手法將今昔對比的現實面描繪出來,當你在看完這齣劇時也可以省思到即便長大後很多事情都會改變,但希望你仍能記住當年的美好!特別是那位一直陪伴在你身邊的人,千萬不要因為時間一久或對彼此已感到習慣就忘記初心,甚至是厭煩。

GO BACK夫婦 GO BACK夫婦 (圖片來源:KBS)

除了上述編輯所推薦的15部韓國穿越劇之外,在《芝加哥打字機》、《Kairos:化時為機》、《薛西弗斯的神話》等作品中也都能看見類似題材!有興趣的人不妨去看看,或許會就此找到自己心目中最愛的一部也說不定喔~

撰文編輯 #joyce

#18Again #alice #GO BACK夫婦 #IU #Nine:九回時間旅行 #The King:永遠的君主 #Train #仁顯王后的男人 #名不虛傳 #哲仁王后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撲通撲通LOVE #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火星生活 #神的禮物-14天 #秦基周 #穿越劇 #穿越劇推薦 #隧道 #韓國穿越劇 #韓國穿越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