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風暴再度爆發!點名日本7家抹茶香快滿出螢幕的熱門甜點!抹茶控趕快去朝聖吧!

1 / 1

如果跟編輯一樣有著抹茶魂,就千萬不能錯過以下介紹的八家討論度超高的甜點店!每家抹茶各有特色,像是一些超級澎湃、抹茶醬快要滿出螢幕的抹茶系列,真的讓人忍不住要馬上飛到日本去!而且不管是鬆餅或是提拉米蘇,各種鬆軟配上濃郁抹茶香,真令人為之瘋狂~~好吧,話不多說,直接帶你來看看這幾家有多厲害!

【東京】

1.Urth Cafe 表参道

好酒沉甕底!面介紹了那~~麼多抹茶鬆餅,當然不可以忘記這家在東京地時尚地帶的Urth Café!別人家的鬆餅僅是林上抹茶醬,但他們家的鬆餅本身就用抹茶粉烘烤成的呢!

 

 

除了抹茶鬆餅,Urth Café家經典口味還有咖啡鬆餅,香濃的咖啡味從鬆軟的麵皮中散發,輕沾一點上頭的Cream,甜中帶苦的滋味絕對是必備的時尚甜點。編輯也誠心推薦,上次經過Urth Café超級多年輕日本女孩在打卡拍照,人人手中不是拿鬆餅,而是台灣特產「珍珠奶茶」。因此,無論是下午茶聚會,或是路過想來杯手搖,Urth Café都很適合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家資訊Urth Café

地址:〒150-0001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4-9-8

時間:10:00~20:00(最後點餐19: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丸の内CAFE会

#店家資訊 丸の内CAFE会

就在東京駅KITTE百貨公司的丸の内CAFE会,裡面的爆紅餐點「抹茶提拉米蘇」真的是在前陣子橫掃整個SNS!塔利咖啡與伊藤園的最強合作,打造出最濃郁口味的抹茶甜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阪】

3. 下町の時計台 大阪

日本那個「會跳舞的不倒翁鬆餅」,現在於大阪道頓崛開分店囉!起源於金澤市的「下町の時計台」,因為其左右搖晃不倒的影片,而在SNS爆紅。這裡的鬆餅每份都有三層,口味有提拉米蘇、巧克力等,當中的抹茶口味最受歡迎,價位從980日幣到1280日幣之間不等,尺寸也可以有所選擇,十分推薦給姊妹或情侶的下午茶名單唷!

 

有沒有看到那熔岩般的鮮奶油和滿到不能再滿的抹茶粉!因為店家堅持每份鬆餅都要現烤40分鐘,建議可以先預約。端上桌切開時還會冒著些微的餘煙,趁著鬆餅內氣孔鬆軟時充分沾點甜而不膩的鮮奶油與抹茶粉,嗯~入!口!即!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家資訊  下町の時計台

地址:〒542-0084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宗右衛門町7-5 オグラヤビルB1F

時間:11:00~24:00 (L.O.23:00)

 

4.チョコレート研究所 大阪

接下來同樣位在大阪的這家巧克力研究室,光聽名字就有種不簡單的感覺。竟然稱自己為研究室(日語:研究所),就表示對巧克力有一定程度了解,應該不會讓巧克力控失望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這是家店是「因為喜歡巧克力,而特別開設的巧克力咖啡店」,主要有鬆餅、刨冰、及巧克力等相關餐點,其中又以看起來幸福滿滿的北海道鮮奶抹茶鬆餅,以及那超大份量的抹茶刨冰為主要人氣商品。

 

 

#店家資訊  チョコレート研究所 大阪新町店

住所:大阪府大阪市西区新町1-9-14 2F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80-2505-8854

時間:13:00~19:00

 

【京都】

5.Eggs ‘n Things 京都

這家Eggs ‘n Things 分店遍布在東京、仙台、名古屋等日本各縣市,然而,這次要介紹的可是京都四条店獨家限定商品→宇治抹茶鬆餅(「香る、宇治抹茶パンケーキ」),自開賣後就在網路上引起許多話題,連日本遊客到京都古蹟巡禮時都會特意來到此店消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抹茶鬆餅上共有深淺兩種不同風味的抹茶奶油,一種是帶甜的抹茶卡士達、一種則是微苦的京都抹茶,單吃鬆餅就十分有漸層感,一旁點綴的白玉團子、紅豆餡、草莓及抹茶冰淇淋,更添加整份鬆餅的樂趣,不過每期的期間限定時間都不一,下次去之前,記得可以先到Eggs ‘n Things官網看看當月有沒有販售這款抹茶鬆餅唷!

#店家資訊  Eggs ‘n Things 京都四条店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東洞院通四条下る元悪王子町47-4

電話:075-353-5009

時間:9:00~22:00(最後點餐 21:00)

【靜岡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おやいづ本店

這家來自静岡的「おやいづ本店」,這次以超濃郁茶香作為賣點,從四月開始販售以抹茶系列的八種義式冰淇淋~出了有抹茶,也有紅茶及焙茶,喜歡茶的人一定要去看看!

(圖片來源: oyaizu.co.jp

加上金箔的超級特盛豪華抹茶冰淇淋,一支直接就要900円,雖然沒有說很便宜,但就是讓人很想知道到底味道如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家資訊  小柳津清一商店 おやいづ本店

地址:〒421-0101 静岡市駿河区向敷地1198-1

 

【群馬縣】

7. Cafe Bar Tic-Tock 高崎

最後要介紹的這家鬆餅店真的很厲害,但地區是位在大家可能不那麼熟悉的高崎市,一家名為Cafe Bar Tic-Tock可愛小店。他們家的鬆餅除了淋上香濃的抹茶醬,麵皮本身也是用抹茶粉製成的,並且以「堆疊夾心」方式,讓每塊鬆餅的每一小口,都充滿豐富的層次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抹茶鬆餅上頭有抹茶口味冰淇淋和紅豆餡,內層更夾入酸甜草莓,這已秒殺了我!Cafe Bar Tic-Tock也用蜂蜜醬取代會讓人覺得甜膩的抹茶奶油。

除了鬆餅之外, 同場加映 Cafe Bar Tic-Tock 還有小份量的抹茶法國吐司,滿足你想吃甜食又怕吃太多的小小心願唷!

#店家資訊  Cafe Bar Tic-Tock

地址:群馬県高崎市問屋町西2-3-10 フォーレストヒル1F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27-370-2232

時間:四五六11:30~16:00 17:00~21:00 日一二11:30~16:00

資料來源: instagram

#抹茶 #日本 #甜點 #鬆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