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女王的教室》19週年回顧!阿久津老師&6年3班學生,演員現況大公開!

1 / 1

大家還記得一度造成話題的《女王的教室》嗎?日本電視台在2005年推出此劇,至今已過19年,因為當時同期還有《孩子們的戰爭》和《東大特訓班》,所以還曾被拿來比較!其中因為劇裡過激的教育方式引發不少人的反對聲浪,但隨著劇情的發展,也讓人隨之了解當中的意涵,最後一集的收視率更是高達25.3%呢!

(圖片來源:ntv.co.jp

《女王的教室》(女王の教室)劇情簡介

故事以半崎小學6年3班學生的角度來拍攝,去描述像女王一般支配著班級的阿久津老師,和他們在小學最後一年的對抗戰鬥。測驗成績差的學生要當上名為「班長」,實為打掃清潔學校的職務;考試不及格的考卷直接被丟在地上,要自己撿起來;阿久津老師甚至還私下調查學生的隱私,並以這些沒有告訴家長的秘密來威脅學生!

(圖片來源:yahoo.co.jp

最後看似冷酷無情的阿久津老師,同時也讓學生們了解到「當教師變成『牆壁』並擋著去路,如果學生們不以自己的力量去跨越它的話,以後就無法跨越『真正的牆壁』了」,雖然手段看似激烈,透過深入劇情了解原由後,還是讓許多人不禁讚嘆這些童星演員和天海祐希的精湛演技呀!此劇後來還有拍攝兩集特別篇《女王的教室-前傳》,並解開了阿久津老師冷血的秘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女王的教室》演員現況

《女王的教室》演員現況1.天海祐希(阿久津真矢)

天海祐希飾演6年3班的新任導師,總是穿著高領一身黑,梳著整齊的髮髻,做任何事情都相當完美,對待學生非常嚴格,甚至被學生當成惡魔般的存在!

(圖片來源:daily.co.jp

提到天海祐希就必須提到她曾是寶塚的一員,更因為演活了阿久津老師而在亞洲擁有超高知名度。參與了《Top Knife 天才腦外科醫的條件》、《海螺小姐》(磯野家の人々)、《女王偵訊室》等作品;同時她還是日本演藝圈中高調承認不婚主義的女星,完全集帥氣、瀟灑、氣質於一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女王的教室》演員現況2.志田未來(神田和美)

志田未來飾演無法理解班導師冷血行為的神田,總是相信著自己的朋友,卻總是被朋友背叛,最後她終於懂得老師的用心良苦,並在升上中學後對老師說出了:「老師,Aloha!」。

(圖片來源:yahoo.co.jp

相信台灣人對於志田未來演出的《14歲小媽媽》、《偵探學園Q》、《我姊是惡魔》等作品都不陌生,其實她是兒童劇團出身的童星,早已參與過許多演出!近年來也持續拍攝新作品。此外,志田未來在2018年宣布和圈外人士結婚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女王的教室》演員現況3.松川尚瑠輝(真鍋由介)

松川尚瑠輝和喜歡女裝打扮、經營小吃店的外公一起生活,曾一度以為被媽媽拋棄,松川還是神田的好友,他帶領著班上其他男學生一起加入反阿久津的行列!雖然後來比較少主演作品,但他在《偵探學園Q》、《黑色止血鉗》等作也有他的身影唷!

(圖片來源:yahoo.co.jp

(圖片來源:stardus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女王的教室》演員現況4.福田麻由子(進藤ひかる/進藤光)

帶有正義感的資優生進藤,因為父母的關係而封閉自己的內心世界,但後來還是被神田感動,和班上同學一起對上老師!一樣也是從小就嶄露精湛演技的福田,後來在《白夜行》演出女主角唐澤雪穗小時候,與《L:最終的23日》的角色依舊讓人印象深刻!

(圖片來源:yahoo.co.jp

前陣子則是有演出日劇《潮男高校》(メンズ校)裡面飾演保健室老師一角!

(圖片來源:twitt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女王的教室》演員現況5.伊藤沙莉(田中桃)

曾經背叛過神田,後來又與她和好的田中桃。伊藤之後也演出了許多難以忘懷的配角,像是在《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中在新垣結衣旁增加她工作量的後輩,以及《AV帝王》裡用心且認真對待AV女優妝容的化妝師,近年在《不錯喔!光源氏君》《勿說是推理》也有參與演出!

(圖片來源:yahoo.co.jp

《女王的教室》演員現況6.永井杏(馬場久子)

性格內向,不擅長讀書、運動,也沒朋友的馬場久子。後來曾《吸血鬼男孩》、《No-Pants Girls》等作品,曾經在動畫《ONE PIECE》中負責妮可·羅賓小時候的配音,近年則是沒有參與作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doramastars

當年的小童星演員,如今都成為獨當一面的大人演員啦!同時也想感嘆天海祐希的凍齡秘訣,你當年最印象深刻的6年3班學生是誰呢?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延伸閱讀

👉男人會背叛你但肌肉不會!天海祐希小祕密&代表作,不婚女王就是霸氣!

👉你認得哪幾位?這8位明星原來都是童星出身,誰是你心中的超級童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典日劇《14歲小媽媽》18週年回顧!志田未來&三浦春馬主演,偷嚐禁果與全世界為敵!

 

撰文編輯#Kokoro

#伊藤沙莉 #天海祐希 #女王の教室 #女王的教室 #女王的教室劇情簡介 #女王的教室演員 #學生日劇 #志田未來 #懷舊日劇 #日劇女王的教室 #日本娛樂 #松川尚瑠輝 #永井杏 #演員現況 #生活娛樂 #福田麻由子 #經典日劇女王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