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有古老的大鐘!日本R&B歌王平井堅必聽歌單,讓人心動的國民美聲!

1 / 2

撰文編輯#Kokoro

提到日本的R&B歌手,絕對會馬上聯想到平井堅!擁有獨特高亢美聲,搭配上令人熟悉的R&B曲調,以及出色的高挑身材和外表,平井堅儼然已經是日本國民歌王之一!今天就要來介紹這位R&B美聲天王,原來他其實也是才華洋溢的創作歌手,甚至組過樂團!到底有哪些必聽歌曲呢?

👉【經典日劇歌單】用歌曲重溫日劇經典片段,網友敲碗推薦好評再獻!

基本介紹

1972年1月17日出生,在日本三重縣長大,大學時代的平井間曾組過一個名為「yaya」的樂團,也陸續在許多live house駐唱,也有參加過歌手選秀,早期甚至是以作曲編曲為主,直到1995年才正式出道!在2003年,平井堅在美國紐約「MTV Unplugged Live」上演出,成為首個參加演出日本男歌手,也曾被邀來台灣金曲獎獻唱,可見他在海外的超高人氣!

👉台日節目都有他的身影!紅來台灣的日本藝人,演藝圈裡各佔一席之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代表歌曲

1.《樂園》

這首推出時剛好跟上宇多田光興起的藍調風潮,當時還沒有任何男歌手演唱這類曲風,因此平井堅便趁著《樂園》一首,闖出在日本歌壇的知名度!

👉日本史上最高銷量女王!「宇多田光」10首代表歌單,一開口就是經典!

2.《Gaining Through Losing》

相信許多台灣人對這首歌的旋律非常熟悉!沒錯,它是F4《流星雨》的原曲,和偶像浪漫風格不同,平井堅的原唱再搭配上和聲及弦樂,更帶出堅毅的情誼,是平井堅最廣為人知的歌曲!

👉這旋律太熟悉!盤點十首「翻唱日文」的中文歌,你喜歡哪一個版本?

3.《古老的大鐘》(大きな古時計)

其實這首是翻唱自美國經典歌曲,由平井堅重新詮釋之後,帶給這首不同的R&B生命,發售當時還引起日本樂壇注目,成為當年最受歡迎的歌曲之一,同時也是許多人接觸平井堅的第一首歌!

👉【經典日劇歌單】沒看過一定也聽過這首歌,超熟悉經典日文歌曲第二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輕閉雙眼》(瞳をとじて)

純愛電影《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主題曲,因為電影的加持下,讓平井堅的好歌喉更廣為人知,也在亞洲累積了不少人氣!特別是副歌的部分也經常被日本節目拿來當梗,副歌音樂一下就回想起電影中的回憶!此外,《輕閉雙眼》還是當年單曲的銷量冠軍呢!

👉【日本電影歌單】電影好看歌也超好聽!音樂一下就有畫面,你最愛哪一部電影主題曲?

5.《POP STAR》

日劇《危險傻大姐》主題曲,其實平井堅曾公開希望自己成為一個偶像歌手,而這首輕快帶有POP曲風的《POP STAR》,就是平井堅所第一次嘗試新風格歌曲!

👉不敗的日本流行女王!安室奈美惠10首熱門歌曲,懷念一起走過的25年!

6.《真愛歲月》(いとしき日々よ)

這首是《仁醫》第二季主題曲,暖心的直白歌詞搭配劇中醫生拯救病患的仁義情感,讓人聽了完全能感受到平井堅深厚的情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藥劑師也要做急救?窺探6個「日本醫療文化」,台日醫療制度差在哪?

7.《獻給妳的魔法》

大家還記得2016年平井堅來台灣金曲獎的感人獻唱嗎?其實這首還是綾瀨遙代言的相機廣告主題曲,暖暖的歌詞讓人又不禁愛上平井堅的美聲!

👉拍一支廣告就拿七千萬?日本女明星年收入排行榜,誰是最高年收女王?

8.《怪物小姐》(怪物さん feat.あいみょん)

超新奇組合!和愛繆(あいみょん)攜手合作的《怪物小姐》,最有趣的是打破一般印象,反而是平井堅的歌聲比較高亢,而愛謬(あいみょん)則是較為低沉,搭配起來的歌聲太完美啦!

👉日本新生代最夯女歌手!愛繆Aimyon必聽歌單,完全是主題曲女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就是喜歡你》 (君の好きなとこ)

這首是日劇《演歌的女王》主題曲,不只PV可愛,連歌詞也超可愛!由平井堅作詞作曲,寫出了男孩愛著女孩的可愛內心情誼!

👉日本戀愛少女教主代表!西野加奈10首情歌歌單,唱出戀愛中的少女心!

10.《告白》

日劇《W的悲劇》主題曲,帶有悲傷的歌詞,歌詞唱出了隱藏在實話下背後的真相,曲風也偏激昂的旋律,是平井堅少見的曲風。

👉下一秒是希望還是絕望?盤點10部日本災難電影&動畫,絕對震撼人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聽完這些經典歌曲後,在平井堅的美聲下,R&B還是能有許多變化呢!編輯最喜歡的還是《輕閉雙眼》(瞳をとじて),真的是副歌一下就滿滿電影回憶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GainingThroughLosing #hiraiken #POPSTAR #R&B歌手 #R&B #古老的大鐘 #告白 #就是喜歡你 #平井堅 #必聽歌單 #怪物小姐 #日本國民歌王 #日本歌手 #樂園 #歌單 #獻給妳的魔法 #真愛歲月 #美聲 #輕閉雙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