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所有校園回憶都是美好青春!校園霸凌題材日劇,永無止盡的欺凌!

1 / 2

撰文編輯#Kokoro

提到校園劇,相信很多人都會聯想到熱血青春,或是青澀戀愛題材!但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以「校園霸凌(校園いじめ)」為主題的日劇,校園生活除了考試寫作業,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單純,不論是同儕之間的比較,或是課業上的壓力,甚至是不幸演變成的霸凌問題,都曾是我們過去面對過的種種!你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部作品呢?

👉日本經典師生劇回顧!全班都是超大咖學生,你最想唸哪一班?

1.《3年A班:從現在起大家都是人質》

距離畢業前十天,美術教師兼3年A班的導師柊一颯(菅田將暉飾演)為了解開某位同學自殺的謎團,將班上的29名同學集合起來,宣布「從現在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將所有人封鎖在校舍內,並強迫學生面對真相,否則不能畢業!過程中層層揭開校園霸凌、網路霸凌的黑暗面,劇中的學生演員也充分發揮演技,捧紅了許多人,是近年最人氣的校園劇之一。

👉這卡司陣容太誇張!新劇《3年A班》全班30名高顏值學生科普,唸這班天天都想上學!

2.《我們的教科書》(わたしたちの教科書)

故事在講拒絕上學的女學生藍澤明日香(志田未來飾演),後來發生墜樓事件,而律師積木珠子(菅野美穗飾演)卻是悔不當初,劇中也以律師的角度來看一間看似平凡中學,隱藏學校內部霸凌現象的黑暗面。有時候當一個人願意向他人傾訴一些事情的時候,或許就是個轉機,畢竟有許多事情也許在我們疏忽、不耐煩的時候而被忽略了,而那可能是最後一次能反轉的機會。

👉你認得哪幾位?這8位明星原來都是童星出身,誰是你心中的超級童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3.《女王的教室》(女王の教室)

在台灣也相當廣為人知的日劇《女王的教室》,由小學生的角度來講述像女王一般支配整個班級的教師阿久津真矢(天海祐希飾演),劇中教師對於學生的各種手段或許飽受爭議,但其實是為了讓這些學生能夠更獨當一面,而其他學生之間的互動也是相當有看頭,真的不要以為小學生就什麼都不懂很單純。

👉男人會背叛你但肌肉不會!天海祐希小祕密&代表作,不婚女王就是霸氣!

(圖片來源:yahoo.co.jp

4.《無家可歸的孩子》(家なき子)

由安達祐實和堂本光一主演,講述年僅12歲的女孩相澤鈴(安達祐實飾演)從小就在貧困和人情冷漠中成長,某次因為為了家中的生活費,偷了班上同學的補習費,背同學們集體排擠、欺負,而其中經典台詞「同情我,就給我錢!(同情するなら金をくれ)」更是引起社會討論,這齣不僅收視率最高達37.2%,也讓安達祐實爆紅!

👉童星出身的日本明星第二彈!兒童劇團&麻豆發跡,萌娃變成俊男美女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5.《人間失格》(人間・失格~たとえばぼくが死んだら)

這齣很多人會與日本小說家太宰治同名小說搞混,如果要說唯一的共通點就是「失去身為人類的資格」。故事由Kinki Kids堂本剛&堂本光一主演,開頭從一位轉學生遇上學校裡的養殖兔子死亡事件而起,這齣內容非常黑暗,人與人之間的互相猜忌,各種的背叛、欺凌,甚至老師還偷竊、懲善揚惡,推出時造成相當大的話題,同時也是日本非常經典的霸凌作品。

👉沒有什麼是一部電影解決不了!10部日本勵志電影,帶你面對人生困境!

(圖片來源:yahoo.co.jp

6.《Life》(ライフ~壮絶なイジメと闘う少女の物語~)

以女同學之間的霸凌為題材,女主角椎葉步(北乃紀伊飾演)因為被誤會而慘遭同儕霸凌,霸凌事件身份分為霸凌主導、加害者、袖手旁觀者、被霸凌者,加害者與袖手旁觀者很多時候都是順應著霸凌主導,在對抗欺凌的過程中,堅強的女主角逐漸領會到友情的意義,也開始正視校園暴力的問題,搭配中島美嘉唱的《Life》,真的大家要好好把握彼此之間的羈絆呀!

👉【日本制服文化】冬天也要穿迷你裙?制服款式大解析,揭開你對制服的想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excite.co.jp

7.《改造野豬妹》 (野ブタ。をプロデュース)

這部經典日劇也隱含一點校園霸凌問題。「野豬力量,注入!」新來的轉學生小谷信子(堀北真希飾演)是個陰沉、不善交際的人,從小就習慣被同學欺負的她,這次被校園人氣帥哥桐谷修二(龜梨和也飾演)所救,後來聯手同學草野彰(山下智久飾演)策畫改造計畫!雖然這齣比較偏喜劇性質,但其實隱藏了許多平時我們沒深入思考過的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情誼。

👉這臉蛋怎麼能錯過!8位日劇帥哥配角第二彈,鮮肉口袋名單大更新!

(圖片來源:cinemacafe

雖然以上都是日劇情節,但現實生活還真不少類似事件發生,最後還是要告訴大家,不論當初是加害者還是被害者,都希望大家能夠走出這樣的校園霸凌惡性循懷,人生苦短,只要活著就有希望,期盼大家能夠快樂過生活啦!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年A班 #Life #人間失格 #堀北真希 #堂本光一 #堂本剛 #天海祐希 #女王的教室 #安達祐實 #山下智久 #志田未來 #我們的教科書 #改造野豬妹 #校園議題 #無家可歸的孩子 #生活娛樂 #社會議題 #菅田將暉 #霸凌 #黑暗 #龜梨和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