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壯觀「抹茶山」!夢幻抹茶綠+無敵山景,伊豆大室山懶人包!

1 / 1

說到日本聖山,腦海中浮現的影子一定是「富士山」,不過提到日本的茗茶,大家應該會想到「抹茶」吧?今天要介紹日本超可愛的抹茶山,伊豆半島的「大室山」標高580公尺,外觀就像是碗倒放著的樣子,鮮豔的綠就像抹茶,是伊豆半島的地標,為國家指定的自然古蹟,是伊豆東部火山群中最大的火山山之一,目前為休火山的狀態。

👉「台北版抹茶山」就在這!遠眺火山口、美度不輸宜蘭,療癒山景等你挑戰!

如何前往大室山

目前大室山交通方式還是以電車轉乘巴士或計程車為主,沒有直達的觀光巴士,建議可以搭乘電車(JR+私鐵)再轉乘巴士或計程車前往。如果是由「熱海站」出發前往「伊豆高原站」後,轉搭東海巴士至「伊豆シャボテン(shaboten)公園」站下車;或是考慮由「熱海站」出發前往「伊東站」後,轉搭東海巴士至「伊豆シャボテン(shaboten)公園」站下車。

👉【伊豆|熱海&沼津】日本人的渡假勝地,超夯布丁伴手禮&必拍景點懶人包!

纜車登頂

由於大室山整體為國家指定自然古蹟,不能徒步登山,因此前往大室山山頂最好的方式就是搭乘纜車,票價的部分大人(中學生以上)700日幣往返,營業時間有所差異,建議旅行前先上官網確認一下時間。另外,前往山頂走一圈大概30分鐘左右,如果是比較晚上山的話,記得注意一下下山的車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富士山一日遊】新宿直達河口湖,富士山必踩景點攻略,吃喝玩樂一次滿足!

營業時間:3/16~9/30:9:00~17:15 ; 10/1~3/5:9:00~16:15。觀賞元旦日出的特別營業:5:40~8:00(特別營業的車票販售至7:00止)

※山頂站最後乘車時間7:30 ,根據現場狀況營運時間會有所變動。

登頂後盡收360度全景

大室山的山頂,直徑為300公尺、走一圈的距離大約為1公里、往下探還能清楚看見火山口的痕跡。繞著山頂走一圈,富士山、伊豆七島、房總半島等皆清晰可見,風景優美,如果天氣好的話,有機會看見晴天的富士山。此外,在火山口有一間「大室山淺間神社」,恭奉安產與結緣神,紅紅的鳥居配上綠綠的草地,色調衝突卻又和諧。

👉最接近天空的神社,日本五大「天空鳥居」,無邊際景色一覽無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室山燒山活動

經典的大室山燒山活動擁有700年以上的歷史,每年於二月的第二個星期日舉辦,藉由燒山活動宣吿春天的來臨,原本是為了維持山的土壤營養,提供植物更好的生長環境,截至現在變成觀光活動。

大室山烤糰子必吃

大室山山頂的茶屋販售可愛的日式烤糰子,經典款的「三福糰子」塗上胡桃與芝麻的味噌,冷冷的天氣嚐一口,全身的暖了起來。另外還有一家主打色彩鮮豔的烤糰子,有機會帶山上走ㄧ走,千萬不要錯過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隨著台灣人越來越愛登山活動,到了日本不一定要先從最具挑戰的富士山開始攀登,我們可以先從可愛的抹茶山開始,山頂景色美不勝收,絕對會是你旅途中最美好的一片風景。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MissVoyage

#伊東八景 #伊豆 #大室山 #大室山烤糰子 #大市山燒山活動 #抹茶山 #日本抹茶山 #東京關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