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影歌單】電影好看歌也超好聽!音樂一下就有畫面,你最愛哪一部電影主題曲?

1 / 1

一部電影除了要好看之外,音樂是缺少不可的重要元素!好的配樂不但可以描述電影情節,也能讓情感的渲染力更強,在你的記憶裡,是否有一首歌一直念念不忘呢?又或者是只要想到這首歌,就有滿滿的畫面與回憶呢?以下介紹了幾部日文電影的主題曲,就來讓我們慢慢回味吧~

 

日本電影歌單1.Happy End -《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

小松菜奈與福士蒼汰雙主演的愛情電影,故事敘述男主角高壽(福士蒼汰飾)在電車上對愛美(小松菜奈飾)一見鍾情並上前對她搭訕,問明天是否還可以見到面,只是愛美轉身卻對他流淚,告訴高壽明天一定會在見面的,雖然後來開始交往,但漸漸發現愛美可以知道一些未來會發生的事情,這才知道原來愛美擁有一個不可告人的祕密….。

(圖片來源:yahoo.co.jp)

悲傷劇情搭配上back number的歌曲,讓原本難受的感覺化為淚水留下,「Happy End」的歌名來自於故事的最後男主角高壽對愛美的微笑,明明是要分別但卻強顏歡笑送走了愛美,這種心境就像是欺騙一樣,因應主角的心情,雖然歌名叫「Happy End」,但結局卻是兩人悲傷的分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無論相距多遠,即使無法見面,這份心情從來就不曾改變過。」

 

日本電影歌單2.我已經準備好說再見了-《她愛上我的謊》

佐藤健首次主演的愛情電影,主角秋(佐藤健飾)是人氣樂團CRUDE PLAY幕後詞曲創作人,某天,與頂著蘑菇頭的女主角理子(大原櫻子飾)相遇,並隨口對她說了一句:「我對妳一見鍾情。」,開始了一場全部都是謊言的愛情…。

(圖片來源:yahoo.co.jp)

這首歌就是裡面的樂團演唱,主唱是三浦翔平,其中還有窪田正孝,因為一直對女主角說謊,變得漸漸不想失去她,但又害怕謊言被拆穿了,妳是不是就會離開我?所以無論事情變得怎樣,我已經準備好說再見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於瞬間就掉入愛情的我,你肯定會笑我的吧!我們究竟為什麼會相遇呢?」

日本電影歌單3.輕閉雙眼-《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

不可不知的經典作品,也是長澤雅美的代表作,故事在說生病之前的亞紀(長澤雅美飾)與朔太郎(森山未來飾)戀愛的故事⋯⋯。

👉日本「神演技」女演員盤點!除了顏值還有超狂演技,看她們演戲就是過癮!

(圖片來源:yahoo.co.jp)

「雖然一瞬間便消失離去,但是心和身體,卻因為你而綻放光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電影歌單4.heavenly days-《戀空》

手機小說改編的電影,由新垣結衣及三浦春馬擔綱演出,劇情從一台手機開始,刻畫出既悲傷又美麗的愛情故事,想當初真的為結衣流了好多淚啊~

👉【經典日劇歌單】絕對不可能沒聽過,前奏一下就能熱唱的10首經典日文歌!

(圖片來源:yahoo.co.jp)

新垣結衣親自演唱的歌曲,歌聲青澀且純潔,與電影裡兩小無猜的兩人非常搭配。

「即使已不再想你,我要將那些許的溫暖,以及那些日子深鎖在心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電影歌單5.淚光閃閃-《淚光閃閃》

長澤雅美與妻夫木聰雙主演的愛情電影,講述兩個毫無血緣關係的兄妹遊走於若有似無的曖昧情緒中,但卻過於在意「兄妹」的枷鎖而刻意保持距離,最後哥哥因為過勞病死就此天人永隔⋯⋯。

(圖片來源:yahoo.co.jp)

「想見你一面 想見你一面 對你的思念讓我淚光閃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電影歌單6.花水木-《花水木》

原本在北海道念明星學校的紗枝(新垣結衣飾),與水產學校的康平(生田斗真飾)邂逅相戀,在經歷遠距離戀愛、分手後,卻各自在經歷人生波折後的十年再次相遇⋯⋯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的忍耐終有開花結果的一天,無止盡的波浪終有風平浪靜的一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電影歌單7.アイオクリ傳遞愛-《與你的第100次戀愛》

坂口健太郎與創作歌手miwa雙主演的電影,劇情在說女主角葵海(miwa飾)的青梅竹馬小陸(坂口健太郎飾)似乎擁有預知能力,可以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情,後來得知小陸擁有的黑膠唱片可以回到過去,只是雖然可以回到過去,但卻改變不了葵海死亡的命運。

👉日本男星桌布特輯:坂口、菅田、山崎賢人通通有,30張偽男友桌布請笑納!

(圖片來源:yahoo.co.jp)

電影原創的歌曲,也由劇中的樂團演唱,除了miwa、坂口健太郎外,龍星涼、泉澤祐希也是親自演奏,表達的是雖然無法與你擁有一樣的時間前進,但請永遠都不要忘記。

「儘管明天的太陽已無法為我升起,我也早已被愛給團團包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電影歌單8.戀愛使用說明-《女主角失格》

桐谷美玲與兩大帥哥山崎賢人坂口健太郎合演的愛情校園電影,原本以為自己是女主角,但後來才發現一切都是誤會,經過一連串的波折,還好最後是好結局,坂口是大家的!

👉這也可以真人化?超狂日本漫改電影,這特效跟恥度真的有夠高阿!

(圖片來源:yahoo.co.jp)

專為電影打造的歌曲,對於每個女孩都希望成為女主角,所以男生要接受這位女朋友之前,請先使用這本戀愛使用說明書吧!

「即使是如此笨拙的我也請微笑原諒我喔~然後要一直好好珍惜我,因為我是永久保固的」

日本電影歌單9.小小戀歌-《小小戀歌》

由暢銷歌曲發想的原創電影,故事為4人樂團的男高中生原本要踏上大好前程去東京發展,卻面臨團員意外過世,結果大家如同一盤散沙紛紛離去,這時過世團員的妹妹找到了一首哥哥還未取名的歌曲,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公開演唱,透過歌曲,能夠向全世界傳達一些事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不知不覺我們互相影響著,有時激烈有時難過,溫柔的歌傳達到遙遠的遠方,就連世界都改變了」不僅帶出音樂無國界,也聯繫了人與人之間緊密且不可或缺的關係。

日本電影歌單10.前前前世-《你的名字》

新海誠席捲全球的動畫電影,在都市生活的男高中生與在鄉下生活的女高中生某天互換身體,開始了一場穿越時空的奇幻戀愛。

👉新海誠桌布特輯:《天氣之子》&《你的名字》美景一次收,美到想截圖的動畫都在這!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ADWIMPS專為電影量身打造的歌曲,從歌詞裡就可知道男女主角總是不停地在找尋,在電影裡也是兩人一直尋找著對方,跨越了時間,跨越了地點,跨越了重重困難而來到了你(妳)身邊。

「就算妳的一切化為烏有,變得支離破碎,就算要從頭找起,我也不會再迷惘,不論相隔多少光年,我都要繼續哼著這首歌找尋妳」

 

日本電影歌單11.打上花火《煙花》

2017年日本動畫《煙花》的主題曲,也是掀起一陣熱潮,也一舉讓這首歌的女聲DAOKO廣為人知,2018紅白也有登場演出,雖然沒有合唱,但還是很讓人心動啊!

「只要伸出手便能夠觸碰,那溫暖的未來,正悄悄的看著我們兩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電影歌單12.Your eyes tell-想見你的愛

2020日本上映的電影《想見你的愛》,改編自2013年韓國同名電影,日版《想見你的愛》由高由里子、橫濱流星主演,超催淚愛情電影找來,韓國團體BTS防彈少年團跨國合作。

 

日本電影歌單13.鬼滅之刃劇場版-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的主題曲由搖滾精靈LiSA負責演唱,看這首歌的名字,簡直就是在呼應劇場版中的炎柱啊,光聽這配樂就覺得熱血沸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介紹了這些歌有沒有回憶湧上心頭呢?除了找時間來補補這些歌單外,電影也非常推薦喔!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日本愛好者

#BackNumber #CRUDEPLAY #HappyEnd #heavenlydays #miwa #MONGOL800 #RADWIMPS #TheSTROBOSCORP #Youreyestell #一青窕 #三浦春馬 #三浦翔平 #佐藤健 #你的名字 #前前前世 #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 #坂口健太郎 #夏川里美 #大原櫻子 #女主角失格 #她愛上我的謊 #妻夫木聰 #小小戀歌 #小松菜奈 #山崎賢人 #平井堅 #想見你的愛 #戀愛使用說明 #戀空 #打上花火 #新垣結衣 #日劇歌單 #日文歌單 #日本娛樂 #日本電影 #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 #桐谷美玲 #森山未來 #淚光閃閃 #煙花 #生田斗真 #福士蒼汰 #窪田正孝 #與你的第100次戀愛 #花水木 #西野加奈 #輕閉雙眼 #長澤雅美 #鬼滅之刃劇場版 #龍星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