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行李攻略】航空公司規定總整理,新手必看,這樣塞行李不怕被罰錢!

1 / 1

撰文編輯#GiGi

這幾年來國人開始注重休閒娛樂品質,加上眾多家廉價航空的興起發展,很多人在選擇消遣假期時,會考慮出國去走走轉換心情,特別是日本,蟬聯好幾年的國人旅遊人數第一名,飛行時間短,旅遊品質又高,而如果你今年年假有機會搶到不錯的機票,首次出國很多事情沒概念,尤其是出境前的行李規定零零總總,以下一一分析給你聽!

👉【2020日本行事曆】日本連假整理&旅日新資訊,避開人潮就看這篇!

1.行李怎麼帶最好?

一般普遍的行李箱尺寸依照長寬高,分成16~32吋不等,而行李箱又分成可登機與需托運兩種,可登機又可稱為隨身行李,通常大小落在20吋以下,其餘為大型行李必須託運,不過各家航空公司有規定各自的行李大小及重量,就算把所有東西都塞進符合規定的行李裡箱內,重量超重也是不可以的喔。

  • 20吋以下登機箱:適合短期1~3天的旅途,商務出差、國內旅遊,不須額外購買,是包含在機票內的服務。
  • 22~24吋行李箱:常見行李箱之一,必須託運,長寬高長度總數和不得大於125cm~135cm,適合一周左右的旅程,2個人同行攜帶一個此範圍的行李箱,再搭配手提隨身行李恰到好處。
  • 28~32吋行李箱:較大型行李箱,必須託運,長寬高長度總數和不得大於158cm~195cm,適合10天以上的長途旅程,容量較大空間非常足夠,特別注意有些航空公司會加收此行李的托運費用。

👉【機場新訊&伴手禮懶人包】快速通關+消費稅一次搞懂,一分一秒都不浪費!

假如你準備要去日本大掃貨一翻,不管是美妝藥品或是鞋子衣服,建議攜帶28吋以上的行李託運,特別是冬季去日本厚重衣服絕對少不了,重量與空間去的時候就已經佔一部份比重了,帶大一點的行李箱比較好收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隨身行李不能帶什麽

很多人出國前都一定會猶豫個大半天到底該帶上哪些東西,雖說行李越精簡越好,但必要的東西絕不能少帶,不過由於基於安全考量,在通過行李安檢時,有些物品是不能放在隨身行李裡的,如果需要攜帶要用托運的方式才能順利帶出國,整理行李前要好好思考,誤放物帶都會面臨當場被沒收的窘境喔。

禁止放置隨身行李

各種能切割功能的刀器具(包含美工刀、修眉刀)尖銳物品(魚鉤毛線針)做為敲擊、穿刺的棍棒器具管徑1公分以上伸縮收合後高度超過60公分以上的攝相影機腳架(自拍神器)運動用品、液體(包含噴霧、膠狀)分別不得多於100ml,且置放於透明夾鏈袋內(20 x 20 cm)、打火機僅限攜帶1個

※注意事項:托運行李禁止放置鋰電池、打火機、行動電源

日本機場安檢新規

日本為了2020年東京奧運,日本國土交通省於2019/9/6公布4項機場新規定,安檢保安再升級,違規開罰來到50萬日圓以下,計畫前往日本參與東京奧運的旅客要特別留意了!

👉日本2019最新海關申報APP教學,加碼入境卡填單,讓你輕鬆過海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衣物檢查(實行日期:永久)凡是穿著外套大衣或羽絨背心的旅客在保安檢查時,都必須脫下與隨身物品一起放進塑膠盒子中,通過X光進行檢查。
  • 鞋子安全檢查(實行日期:永久)特別是針對穿著穿著長靴、厚底靴、工作鞋等”包覆蓋住腳踝的鞋子”,必須配合脫下放上X光機受檢,比起過去足下的檢查再更強化,建議進出機場以輕便為優先,減少麻煩。
  • 違禁品檢查 (實行日期:永久)日本國土交通省官方網站表示,機場保安人員將採”隨機”方式對旅客搜身,為加強武器和爆炸物等違禁品攜帶入境檢查,搜身以使用檢查紙觸摸身體的方式檢查全身,而若攜帶武器登機日本違反航空法,違規將開罰50萬日圓以下。
  • 隨身行李禁帶空拍機(無人機)(實行日期:即日起至11月5日)為保障機上乘客的安全,不得攜帶和使用無人機於機艙內,同樣禁止手提行李攜帶空拍機,避免機內不必要的物品損害,不過假如有特殊需求需要攜帶空拍機的旅客,可以使用託運方式運送。

3.台灣飛日本 五大傳統航空行李規定

出發前有了萬全的準備,行李該帶不可以放的都檢查過了,接下來就要進入到最終的審核啦,也是就是航空公司登機報到手續,一般來說各家航空公司有自訂的行李規範,範圍內容大同小異,以下列出經濟艙基本規定,還是以機票票種及航空公司規定為主,特別留意數字差異就不會有太大問題。

  • 長榮航空(經濟艙)

-隨身手提行李
件數:一件手提行李+一件小型隨身物件
尺寸:23cm x 36cm x 56cm三邊總和115公分以內
重量:總重量不超過7公斤

※注意事項:除了手提行李外,每位旅客可攜帶如下一件「個人物品」(如:公事包、手提電腦、手提袋錢包等),尺寸各邊以40cm x 30cm x 10cm長寬高總和尺寸不得超過80cm。

-託運行李
重量:30公斤

  • 中華航空(經濟艙)

-隨身手提行李
件數:一件手提行李+一件小型隨身物件
尺寸:56cm x 36cm x 23cm
重量:總重量不超過7公斤

-託運行李
重量:30公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ANA全日空航空(經濟艙)

-隨身手提行李
件數:一件手提行李+小型隨身物件
尺寸:55cm x 40cm x 25cm三邊總和115公分以內
重量:總重量不超過10公斤

-託運行李
件數:兩件
尺寸:單件三邊總和不得超過158公分
重量:每件重量不超過23公斤

  • 日本航空 JAL(經濟艙)

-隨身手提行李
件數:一件手提行李+一件小型隨身物件
尺寸:55cm x 40cm x 25cm三邊總和115公分以內
重量:總重量不超過10公斤

■託運行李
件數:最多2件
尺寸:單件三邊總和不得超過203公分,每件在23kg以內。

  • 國泰航空(經濟艙)

-隨身手提行李
件數:一件手提行李+一件小型隨身物件
尺寸:56cm x 36cm x 23cm
重量:總重量不超過7公斤

※注意事項:額外小型物品尺寸上限為15cm x 30cm x 40cm

-託運行李
件數:最多2件
尺寸:三邊總和不得超過203公分,重量不得超過30kg

※注意事項:嬰兒推車、兒童座椅可免費托運,不需與託運行李合併計算重量及件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泡麵能不能帶出國?

日本的泡麵是眾所皆知的美味,種類多樣口味又豐富,而且還會不定時推出限定版本,去日本不扛個幾大包回來真的後悔就要等下次出國了,不過前陣子到至今持續被關注的非洲豬瘟議題,大家如果有買日本泡麵要帶回台灣,可以上動植物檢疫防治看一下相關規定,建議大家如果有疑慮,回台灣的時候可以走檢疫通道,因為食品實在太多樣化,交由專業的工作人員去判斷,主動申報詢問以免受罰傷荷包又傷心情。

👉【2019榜單】日本美食網站公佈,人氣泡麵排行榜TOP10,宵夜就要這一味!

5.機場報到登機時間

機票上的時間為登機起飛時間,為了不耽誤登機,往往出國前會預留比較多時間在報到手續,一般航空公司開放櫃台辦理報到時間為起飛前1.5~2小時受理,依情況調整變動,不過要特別留意假如出國遇上連假、新年假期,建議預留比平常多一小時出發,因為龐大的出國旅客,需要耗較多時間,路上交通也相對較壅塞,寧願等飛機,也不要送飛機。

👉【2019日本稅制】消費稅&機場稅都漲了?一次搞懂日本稅制,怎麼花錢才划算!

對於第一次出國的旅客來說,零零總總的步驟,聽起來很多細節又複雜,不過畢竟是要到一個陌生的環境國家,做多點事前準備也是應該的,熟悉上手之後,這些通通不成問題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手提行李 #新手教學 #日本旅遊 #日本精選 #日本資訊 #泡麵 #航空公司 #華航 #行李 #行李托運 #行李規定 #託運行李 #長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