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直擊】蜷川實花、村上隆全參展!全球矚目「THE 哆啦A夢展」開幕!大師作品&周邊搶先公開!

1 / 1

自1996年在台灣首次播出以來,哆啦A夢就陪伴著我們長大,相信許多人小時候一定曾有一段時間會每天準時在哆啦A夢的播出時間坐在電視機前,也曾經有跟朋友們討論過最想要哆啦A夢的哪一個道具吧?日本曾經在2002年舉辦過一次「THE 哆啦A夢展」,邀來各界藝術家以「哆啦A夢」為主題進行創作,而時隔15年,「THE 哆啦A夢展 TOKYO 2017」(「THEドラえもん展 TOKYO 2017 ヘッド ライン」)展覽將於今年的11/1於東京六本木新城中的森美術館再次展開!

(圖片來源:thedoraemontentokyo2017)

擔任展覽監製的美術史家山下裕二表示,這次特別挑選了在15年間表現出色受矚目的超人氣藝術家,包括蜷川實花、村上隆、奈良美智、福田美蘭及森村泰昌等總共28組大師級作品一次展示!

村上隆之作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hedoraemontentokyo2017

村上隆訪問片段

每位藝術家都以「請創造出你心中的哆啦A夢」為主題,透過繪畫、雕刻、裝置藝術等不同形式,呈現出在他們心中哆啦A夢會是什麼樣的面貌,而其中有部分藝術家如村上隆、蜷川實花等,在2002年就已參加過第一回展覽,經過15年的歲月在創作時心境多少也會有些變化,讓人很期待這一次的展覽中這些藝術家又將會展出甚麼樣的作品。

▼村上隆2002年所展出的作品—「ぼくと弟とドラえもんとの夏休み」

▼蜷川實花2002年所展出的作品—「ドラちゃん1日デートの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搶先看「THE 哆啦A夢展」作品!
這邊也搶先公開兩件作品分享給大家!畫家近藤智美本身就很喜歡哆啦A夢,蒐集了不少哆啦A夢的周邊商品,這次展出的作品命名為「人類有時候就是會做出不合常理的事」,而這句話同時也是靜香在電影《大雄與鐵人兵團》中的一句台詞,畫作的上半部是2045年,下半部則是1985年,以鏡面世界呈現出兩邊不同的時代感。

▼近藤智美今年作品—「ときどきりくつにあわないことするのが人間なのよ」

另外則是水墨畫家山口英紀與紙藝家伊藤航共同創作的作品,是以1993年公開的電影《大雄與雲之王國》為構想,由伊藤航所做出來的竹蜻蜓紙模型,再由山口英紀以水墨畫的方式細緻描繪並加上文字說明,也讓人不禁想像未來或許真的有辦法以高科技製造出真實版竹蜻蜓呢!

▼山口英紀X伊藤航今年作品—「ドラえもん ひみつ道具図典 ~タケコプタ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他展示作品:畫家山本竜基作品—「山本空間に突入するドラえもんたち」

其他展示作品:畫家篠原愛作品—「To the Bright ~のび太の魔界大冒険~」

其他展示作品:畫家Mr.(ミスター)作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他展示作品:坂本友由「僕らはいつごろ大人になるんだろう」(部分)キャンバス、アクリル

(圖片來源:©Tomoyoshi Sakamoto ©Fujiko Pro thedoraemontentokyo2017

「THE 哆啦A夢展 TOKYO 2017」周邊商品

這次展覽說推出的周邊可說包羅萬有,從明信片、衣服、文件夾、萬用袋應有盡有,如果是多拉A夢粉絲的你,錢包小心會失守唷(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Fujiko Pro thedoraemontentokyo2017

這系列由村上隆和蜷川實花所設計的商品會不會太燒了!注意這些都是11月下旬~12月上旬才開賣唷,大家如果要買記得要筆記下來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Fujiko Pro thedoraemontentokyo2017

「THE 哆啦A夢展 TOKYO 2017」餐點

本次展覽更會從11/1始,於「THE SUN」餐廳推出限定餐點,一共分為三個時期,分別是展期間長期供應的餐點及第一、二彈MENU將於不同時間陸續推出。

展期間長期供應的餐點

竹蜻蜓漢堡(1380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多拉A夢任意門芭菲(1380円)

(圖片來源:©Fujiko Pro thedoraemontentokyo2017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Fujiko Pro thedoraemontentokyo2017

這次展覽為期約兩個月,從目前公開的參展藝術家名單,以及搶先公開的作品來看,真的很令人期待我們記憶中的哆啦A夢,會以什麼樣的面貌全新登場,尤其編輯個人是蜷川實花的小粉絲,最好奇的是一向走迷幻華麗風格的她,到底會如何改造呆萌路線的哆啦A夢啊~以下附上展覽資訊給大家,如果你是哆啦A夢或者其中一位參展藝術家的腦粉千萬不要錯過,更多展覽的詳細情報也可以直接到官網查詢喔!

THE ドラえもん展 TOKYO 2017 Info.
期間:2017/11/1 – 2018/1/8

票價:一般/1,800円(3歳以下免費入場)
地點:六本木新城中的森美術館 (〒106-6108 東京都港区六本木6-10-1)
官網:http://thedoraemontentokyo2017.jp/

#哆啦A夢 #展覽 #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