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原著狂銷680萬冊!黑木華、野村周平《古書堂事件手帖》解開50年前的秘密,跨越時空的推理!

《古書堂事件手帖》故事從一間神秘的舊書店出發,展開一段跨越時空的推理探案

【親愛的外人】三島有紀子撼動新作,改編自日本暢銷680萬冊的文學推理小說《古書堂事件手帖》,在廣大書迷引頸期盼下,終於即將正式搬上大銀幕。

由曾拿下柏林影展影后的日本氣質女星黑木華主演,並找來憑藉《親愛的外人》榮獲日本電影大小獎項的三島有紀子執導,卡司雲集東出昌大、夏帆、野村周平、成田凌等新世代演技派新星。

📌 故事大綱

解開50年前的秘密,淒美悲傷的戀情,將化為最真實的愛。

舊書蘊藏著人們心中的秘密,這是一個講述「舊書與秘密」的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北鎌倉不起眼角落有一家名為「文現里亞」的古書店。店長篠川栞子(黑木華 飾)美麗端莊,且具有深厚的舊書知識和縝密的推理能力。她單憑舊書主人所留下的蛛絲馬跡,便能些許窺得陌生人們不為人知的過去和秘密。

某天,患有讀書障礙的失業青年五浦大輔(野村周平 飾)請栞子鑒定去世外祖母留下的藏書,從而瞭解了一段鮮為人知的舊事。以此為契機,他成為文現里亞的店員,而圍繞一本本或平凡或普通的舊書,一段段曲折離奇又饒有趣味的小故事相繼上演。

靜靜佇立在日本鐮倉的古書店「文現里亞」,店長篠川栞子的個性極度怕生,但是只要一拿到古書,就能滔滔不絕地吐露出令人吃驚的知識和資訊。她具有敏銳的觀察力和推理能力。

 五浦大輔帶來的夏目漱石《從此以後》,她一眼就看出上面署名的真偽,並出點他外婆絹子在50年前曾談過一場「不可告人的密戀」。

 大輔因此開始在古書店工作,日漸對栞子產生好感。但是童年不愉快的經驗,導致大輔有閱讀障礙,他看到栞子和同業的稻垣,彼此對書籍的趣味相投,只能選擇退一步默默守護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時,有人企圖搶走栞子珍藏的太宰治《晚年》。大輔與栞子在搜查神秘怪客的真面目時,發現外婆絹子藏在《從以此後》裡的秘密和《晚年》之謎互相有關,只不過誰都沒想到,事件的真相將會改變大輔的人生。

這是偶然還是必然?兩本書之謎所隱藏的不可告人之密究竟是──?

夏目漱石《從此以後》
書上的夏目漱石簽名是假的,那會是誰簽的呢?贈送對象的「田中嘉雄」又是誰?
太宰治《晚年》
寫有太宰治親筆贈言的初版珍本。覬覦這本書,再三恐嚇栞子的神秘人士以及他的目的為何?

日本原著系列狂銷680萬冊!經典文學結合偵探推理《古書堂事件手帖》引爆國民搶讀潮

在日本暢銷680萬冊的《古書堂事件手帖》套書,可說是人手一本的「國民推理小說」,第一集出版後便創下上市一週內緊急再版的瘋狂記錄。

甚至,由於這套推理小說以各種日本經典文學作品為背景,為了跟上劇情,日本新世代讀者紛紛重新開始閱讀經典文學作品,在當時形成了一股「全民讀書」的旋風,也讓《古書堂事件手帖》意外成為了經典文學的新世代推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知性女神「黑木華」解謎探案,名導讚「氣質出眾」媒體捧為「蒼井優接班人」

在《古書堂事件手帖》的正式預告中,黑木華飾演一位生性害羞的愛書人,她對書籍的豐富知識與觀察力,讓她彷彿具有神秘魔力一般,只要手指一接觸到書本,便能窺探出書籍持有者不為人知的過往和秘密。

而預告中出現的書名、作家,甚至是出版社名稱以及對白,更無一不藏著經典文學的線索,等待著日本文學書迷們,跟著黑木華所飾演的店長,一同解開其中的玄機。

《古書堂事件手帖》故事描述在日本北鎌倉不起眼的角落,有一家名為「文現里亞」的舊書店。某天,患有閱讀障礙的五浦大輔(野村周平 飾)來到店裡,請店長篠川栞子(黑木華 飾)鑒定外婆留下的夏目漱石《從此以後》,同時,有人來店裡企圖搶走栞子珍藏的太宰治《晚年》。
在追查過程中,兩人意外發現了這兩本舊書的秘密竟環環相扣,而呼之欲出的真相,即將改變大輔的人生!

《古書堂事件手帖》將於12月21日全台上映。
📌 原著 #狂賣680萬冊!日本超人氣小說搬上大銀幕!
📌 日金獎導演 #三島有紀子【親愛的外人】撼動人心新作!
📌 知性女神 #黑木華【重版出來】超強推理古書店長!
📌 混血男星 #野村周平【墊底辣妹】解開秘密之戀!
📌 日本重量級神樂團 #南方之星 獻唱主題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及資料來源:龍祥電影 *請勿任意轉載

#三島有紀子 #南方之星 #古書堂事件手帖 #夏帆 #成田凌 #日本 #日本精選 #日本電影 #東出昌大 #生活娛樂 #編輯精選 #野村周平 #黑木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