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生活冷知識!東京迪士尼城堡出自於哪位公主?你所不知的日本有趣小事!

1 / 1

喜愛到日本旅遊的你們,總是在旅行中發現許多新奇有趣的小事,不同國家與文化發展下也讓每個地區都擁有許多不為人知的有趣冷知識。其實所謂的「豆知識」就是「冷知識」,指的是那些生活中冷門、瑣碎,不知道也沒關係但知道後也會覺得「ㄏㄟˊ~原來是這樣內!」的小秘密,接下來就來跟著編輯一起探索日本的豆知識吧!

日本生活冷知識:東京迪士尼城堡出自於哪位迪士尼公主的故事?

雖然名為東京迪士尼樂園,但其實並非位於東京,而是鄰近的千葉縣。不僅是華特迪士尼公司品牌下的第一個海外的迪士尼樂園,也是亞洲第一個迪士尼主題公園。全世界目前共有6座迪士尼樂園,包括日本東京,還有美國的加州洛杉磯、佛羅里達州奧蘭多、法國巴黎及中國香港、上海。以灰姑娘城堡為雛形的為東京迪士尼樂園奧蘭多迪士尼;以睡美人城堡為雛形的則是洛杉磯迪士尼巴黎迪士尼香港迪士尼;而上海迪士尼則是世界第一座集齊所有迪士尼公主的城堡。

日本生活冷知識:日本人2月14日情人節送巧克力大小事

2月14日日本蔓延著濃濃的情人節氣息,對於巧克力等的送禮方式可是非常的有講究呦!相信不少人曾在影劇與漫畫中都知道日本情人節巧克力分為好幾種,除了常聽見的本命巧克力、義理巧克力,其實還有很多分類,現在就跟著我們一起看看吧!

本命巧克力:贈送給心上人的巧克力,通常會是手作且還會附上愛戀小紙條
義理巧克力:不帶有愛情意義的義務或是友情巧克力,通常會送給同事、上司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逆巧克力:2月14日女生送男生巧克力的日子,顧名思義是男生送女生的巧克力
自己巧克力、My巧克力:送給自己的巧克力
友情巧克力:女生送給同伴的巧克力,也有可能包含友情以上的情誼
強敵巧克力:男生送給同伴的巧克力,也有可能包含友情以上的情誼

糖果:我喜歡你
棉花糖:我討厭你/但在棉花糖中包巧克力就表示:包覆著純潔的愛
餅乾:友情
牛奶糖:跟你相處在一起很讓人安心
馬卡龍:特別的存在/但這個在白色情人節回禮的人氣款竟然也有「我討厭你」的意義存在

日本生活冷知識:3月14日回禮方式

二月份過完閃瞎單身狗眼睛的西洋情人節,三月便是回覆心意的白色情人節。不論上個月收到的是義理巧克力還是本命巧克力,有禮貌的日本男生大部分會在這個時候做適當的回禮,就來看日本男生都怎麼回禮吧!

定番巧克力、糖果:我也喜歡你,請跟我交往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餅乾:我們還是好朋友~

棉花糖:融化就沒有了。對不起,我喜歡的不是你。

日本生活冷知識:日本人聖誕節大小事

喜歡日本的各位一定有偷偷查過日本人是怎麼過聖誕節的吧!說到日本的聖誕節,最熱門的關鍵字便是這三個:炸雞、草莓蛋糕、情人節了吧!這到底是什麼樣的習慣呢?

跟日本人聊到聖誕節必吃,一定會聽到的是「炸雞」,尤其是肯德基。據說吃炸雞這個習慣,起因是住在日本的外國人以炸雞代替烤雞,進而被商人加以包裝推廣。所以現在到了聖誕節,日本肯德基的業績都會特別高!

而另外一個必吃就是「草莓蛋糕」啦!明明蛋糕百百種,日本特別多,為什麼聖誕節一定要吃的是「草莓」蛋糕呢?據說這跟日本人的習慣有關。像是紅白饅頭、紅白歌合戰等,紅白配色有慶賀、結良緣的意思,對日本人而言是吉祥的顏色,所以配色一樣的草莓蛋糕就適合拿來慶祝聖誕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生活冷知識:大阪道頓堀固力果跑跑人大小事

不少前往大阪旅遊的人都曾經與大阪熱門拍照打卡點之一「固力果跑跑人」合照,但大家對於這個永遠在「抵達終點」的跑者知道多少呢?代表性都市景觀之一的看板設立於1935年,與大阪市中央公会堂、港大橋等於2003年被指定為「大阪市指定景観形成物」。現今為第6代看板(2014年更新),約使用14萬個LED燈所組成。

最特別的是,從日落後30分鐘(約傍晚六點)至凌晨0點,看板的背景就會開始變換。以「大阪的一天」作為意象,從日中、夕陽、夜景、日出的時間推移,到大阪城、海遊館、京セラドーム大阪、通天閣等地標,有機會碰上的話可以拍下來唷!

日本生活冷知識:日本人的護照顏色差異?

想必不少人在機場都有觀察到,不管是男生或是女生,周遭的日本人手上有著不同顏色的護照!這些顏色究竟代表著什麼呢?

➤ 一般民眾

藏青色護照:為19歲以下(含)的日本公民所擁有,有效期限為5年
紅色護照:為20歲以上(含)的日本公民所擁有,有效期限為10年(也可選擇繼續使用「藏青色護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特殊身份

綠色護照:通常為公務員所擁有,屬於公務護照
咖啡色護照:通常為日本皇室、外交官、政府高官等所擁有,屬於外交護照

不少日本人在20歲成年後,會用換成紅色護照的方式,來慶祝自己的成年,是個蠻有趣的日本特有現象唷!

 

日本生活冷知識:日本5月5日こどもの日兒童節為什麼要掛鯉魚旗?

日本五月的傳統節日,為了祈求家中的男孩健康長大,「子供の日」當天,有男孩的家庭會在屋頂上懸掛鯉魚旗。隨風飄動的鯉魚旗有如水中游動般姿態,期望家裡的男孩能像鯉魚穿越激流,一飛沖天!所以在從4月下旬到5月兒童節左右,總能在日本看到不少條鯉魚旗在空中隨風搖曳。

而鯉魚旗頂端會有小風車(矢車)通常最上層為五色風向旗(吹き流し),依序往下為代表父親的黑色鯉魚旗(真鯉)、代表母親的紅色鯉魚旗(緋鯉),最下方則是代表小孩的藍色鯉魚旗(子鯉),家裡有幾位男孩就掛上幾條藍色鯉魚旗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生活冷知識:神社參拜時,作為「賽錢」的零錢該怎麼投?

A:日文中的「5円(ごえん)」和「縁(ご縁)」唸法相似,所以投入5円有緣分、與神結緣的說法;但10円和「遠縁(とおえん)」唸法相似,若投了10円則會遠離緣分。至於要投入幾個「5円」也是有分別的!2枚代表「重ね重ねご縁(雙重的緣分)」,3枚(15円)代表「十分ご縁(十分充足的緣分)」,4枚代表「良いご縁 (好的緣分)」等等,甚至到25枚都有個別不同意義唷!

現在有些神社提供電子支付「賽錢」,雖然對沒帶零錢的人們很方便,但總覺得少了一份感覺呢!

日本生活冷知識:「奈良」又叫作「大和」?

▲世界級木造古建築「東大寺」

從遙遠的六世紀開始,「奈良」就已成為日本佛教文化中心!這日本歷史之城建於七世紀,藏著不少日本歷史文化遺產及數不盡的歲月刻畫痕跡的奈良,在歷史上被稱為「大和國」。由於當時幾代日本天皇都建都於奈良,仿照中國唐朝長安格局設計,並稱為「平城京」,而後才遷都至「平安京」京都。大家大概沒想到,奈良的古與京都不相上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家知道要回送什麼了嗎?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日本 #日本冷知識 #日本精選 #生活娛樂 #知識 #豆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