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殺隊的溫暖太陽!鬼滅之刃「竈門炭治郎」小故事,帶你認識暖心少年的成長軌跡!

1 / 1

現象級動漫《鬼滅之刃》以王道熱血的劇情成為近年來的人氣大作,每出一季新篇章皆能引發話題。而作為開啟整段故事的主角,「竈門炭治郎」以溫暖、正值、不輕言放棄的正向精神受到許多粉絲們的喜愛,而有關他的小故事又有哪些呢?現在就跟著編輯的腳步一起來複習,準備迎接今年即將開播的《鬼滅之刃 柱訓練篇》囉!

竈門炭治郎小故事:他是誰?

具體出身年份不詳,7月14日出生,父親早逝,與媽媽和一眾弟妹們相依為命,是家中的長男也是年紀最大的孩子,擁有十分靈敏的嗅覺。

自小就有作為長男的自覺,十分照顧弟妹,為了分擔家計,每天都會從山上到鎮裡賣炭,是媽媽與弟妹們的依靠,也因為其溫暖與善解人意的個性,十分受到鎮上村民的喜愛 本以為會如此平平凡凡的生活下去,卻在有次遭遇鬼的襲擊下,炭治郎一家的生活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竈門炭治郎小故事:家人慘遭「鬼」滅口

起初,那是一個再平凡也不過的一天,炭治郎一樣帶著要賣的炭到鎮上,家人們也目送著他離開,本以為會如同往常一樣能順利收工回家,卻在回家的途中被住在山腳的三郎先生以『夜晚會有鬼』的理由要求寄住在他家一晚,炭治郎也只能欣然接受。

但命運就是這麼的愛捉弄人,正是在炭治郎外宿的當晚,竈門一家被突然出現的『鬼』襲擊,除了長女禰豆子還留有一口氣,其他人全都慘遭殺害,也正因如此,此事在炭治郎心中留下了巨大的自責與傷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竈門炭治郎小故事:堅定意志遇見貴人

雖然禰豆子還留有一口氣是不幸中的大幸,但很意外的是禰豆子卻成為了鬼,此事也讓鬼殺隊的「水柱」富岡義勇發現,欲斬殺禰豆子,但炭治郎表現出的堅定意志讓義勇改變想法。

就這樣,在義勇的介紹下,炭治郎帶著想尋找拯救禰豆子的想法,到義勇的師父——前代水柱鱗瀧左近次的底下學習,並以成為鬼殺隊成員為目標,在死去的錆兔、真菰與其他因故身亡的前輩們幫助下,炭治郎順利完成左近次的最終試驗,也終於習得「水之呼吸法」得以參與鬼殺隊的選拔。

竈門炭治郎小故事:誓言斬斷罪惡

通過選拔後,炭治郎以鬼殺隊成員的身份接獲任務,帶著禰豆子遊歷各地解決了不少鬼,在一次於淺草的任務中,因故結識了雖然是鬼,卻對人十分友好的珠世以及愈史郎,也在珠世的解釋下,才得知原來這一切悲劇的源頭,是一個名為「鬼舞辻無慘」的鬼所導致,也正是因為他,所以禰豆子才會變成鬼。

得知一切真相的炭治郎自此以打倒無慘為目標,在每一場戰鬥中累積自己的實力,同時也不忘珠世所託,搜集鬼的血液供珠世研究如何讓鬼變回人類的方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竈門炭治郎小故事:過程卻比想像中艱辛

可雖說要打倒無慘,但光是要打敗他的手下,就已讓炭治郎與禰豆子好幾次險些遭遇鬼門關,這當中雖也結識了如我妻善逸與嘴平伊之助等獵鬼人,也一同完成了許多大大小小的任務,但鬼與人的差距始終是人類永遠居於劣勢的最大阻礙。

在一次調查無限列車的任務中,炭治郎等人遇到了「炎柱」煉獄杏壽郎,雖一同擊敗了威脅火車乘客的下弦一,但卻意外遭遇上弦三的襲擊,早已經歷一場惡戰的炭治郎等人只能眼睜睜看著杏壽郎燃燒自己的生命奮力抵抗上弦三,最終,杏壽郎完成了不讓車上的乘客死亡的承諾,自己的生命卻永遠停在了當天陽光灑落的凌晨。

竈門炭治郎小故事:化悲憤為變強的動力

杏壽郎的死讓炭治郎等人發誓一定要變得更強,三人除了更加大力度的增加日常訓練內容,也變得比以往更積極參與任務,更在一次阻止了「音柱」宇髓天元欲將蝴蝶屋的小葵等人帶走後,自告奮勇與善逸和伊之助前往花街臥底調查宇髓的妻子們失蹤的真相。

得知了這一切都是上弦陸的作為後,炭治郎等人與天元通力合作,一同擊敗鬼並拯救被擄走的妻子們,雖不幸的是天元因此少了一隻手,且再也無法戰鬥,但好在所有人都活了下來,鬼殺隊的成功也開始漸漸讓無慘注意到這些威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竈門炭治郎小故事:終於迎來希望的曙光

為了盡快參與任務,炭治郎想修補日輪刀而前往刀匠村,在村裡遇見了「霞柱」時透無一郎與「戀柱」甘露寺蜜璃,雖不幸遭上弦肆與上弦伍的襲擊導致刀匠村險些被屠,在與柱和同為鬼殺隊一員的不死川玄彌以及禰豆子的合作下,終於成功阻止上弦的威脅。

而或許努力終會出現奇蹟,本該應鬼的特性而害怕陽光的禰豆子,卻奇蹟似的能站在陽光底下自由的活動,此舉也讓炭治郎以及鬼殺隊的眾人開始相信或許真的有能讓鬼變回人類的方法存在,可威脅始終仍近在眼前,尤其無慘也得知了禰豆子就是自己一直在尋找的目標後,鬼殺隊的危機現在才要開始……

 

看完了炭治郎的小故事,你是不是也更喜歡這位就算身處逆境也絕不放棄的溫暖太陽呢?《鬼滅之刃 柱訓練篇》即將開播,接下來鬼殺隊又將面臨什麼樣的挑戰呢?編輯已經迫不及待啦!

延伸閱讀

👉🏻2024日本環球影城《鬼滅之刃》強勢回歸!期間限定禰豆子爆米花桶必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鬼滅之刃》官方桌布釋出!經典場景收起來,在家就能當鬼殺隊!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Achui

#日本 #日本動畫 #竈門炭治郎 #鬼滅之刃 #鬼滅之刃刀匠村篇 #鬼滅之刃柱訓練篇 #鬼滅之刃無限列車 #鬼滅之刃遊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