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有川越冰川神社!日本「鯛魚籤神社」盤點,開運、招福、結緣全都有!

1 / 1

到日本旅遊時總不忘到神社參拜,不只能夠一覽雄偉靜謐的日式建築特色,更能吸收正能量迎接新旅程。參拜後購買御守作為紀念品及安定身心的小物也同樣不能忘記,各間神社推出針對不同庇護推出可愛的御守。當然也有不少遊客反倒是想抽取「御神籤(おみくじ)」窺探自己各方面運勢!你曾想過「釣」出自己的命運嗎?今天就讓編輯帶你走訪有著鯛魚造型神籤的神社吧!

鯛魚籤神社:埼玉|川越冰川神社

川越冰川神社自古便是祈求姻緣的聖地,造訪此處也經常能看見日本傳統的神前式婚禮儀式。販售的御守多與「戀愛」相關,最為特別的是每日限量20個的「結緣石(縁結び玉)」。每天上午巫女會在神社境內撿拾小石子,以白色麻網包裹製成「結緣石」,並於上午八點免費發放。據傳將結緣石帶回後便能遇到良緣呢!

無法早起造訪川越冰川神社的你,也能體驗「釣」御神籤!將錢投入木箱後便能拿起御神籤旁的釣竿釣取盆中鯛魚神籤,神籤分為招福的一年安鯛(紅色)以及良緣あい鯛(粉色、白色)。一年安鯛中寫的內容與一般神社的籤詩雷同,良緣鯛魚籤詩則會多了結識的時間、適合的對象特徵等等。

Info.

官網:川越冰川神社

開放時間:09:00-18:00

地址:埼玉県川越市宮下町2-11-3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鯛魚籤神社:千葉|櫻木神社

櫻木神社就如其名,境內有著別具代表性的櫻花樹,每逢春季增添一絲浪漫氛圍。櫻木神社以祈求勝利、財運、良緣聞名,最特別的是販售數十種御守,絕對讓你挑得眼花撩亂!其中以蕾絲款最受到女孩們的喜愛。櫻木神社的鯛魚籤是紅色的開運鯛,在賽錢箱中投入硬幣後便能釣取自己的新年運勢囉!

Info.

官網:櫻木神社

開放時間:09:30-15:30

地址:千葉県野田市桜台210

 

鯛魚籤神社:大阪|住吉大社

住吉大社在大阪有「住吉さん」這個可愛的暱稱,自古以來庇佑著演藝、相撲、愛情、事業等等,是在地人經常參拜的神社。由於兔子在這裡象徵著神使,燈籠座、手水舍、神籤造型都能看見兔子的身影。廣闊的院內有座宛如太鼓狀的紅橋,以及以祈求生意興隆和居家安穩聞明的「楠珺社」,都是值得慢慢走覽的景點。

雖然許多人會挑選干支神籤,但在這裡其實也能體驗釣「一年安鯛」呢!共有赤色、粉色、藍綠色、黑色、金色五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官網:住吉大社

開放時間:06:00-17:00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住吉區住吉 2丁目9-89

 

鯛魚籤神社:神奈川|森戶神社

森戶神社位於東京近郊的一座小鎮「葉山」,雖然同樣也能遠眺富士山與碧藍海景,人潮卻不如鎌倉洶湧。森戶神社以庇佑咽喉方面、安產,以及寵物健康為主。

這裡可以「釣」的神籤相當多元,以戀愛為主的「恋しい鯛みくじ」有著浪漫淡粉與淡藍色彩,新年時熱門的「一年安鯛」則是吉祥的金色與紅色。近年還多了有著章魚與河豚造型的「多幸多福みくじ」!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網:森戶神社

開放時間:09:00-17:00

地址:神奈川県三浦郡葉山町堀内1025

 

鯛魚籤神社:東京|田無神社

田無神社主要以供奉五龍聞名,由「五行」出發,在境內有位於中心本殿的金龍,以及各據東南西北的青龍、赤龍、白龍、黑龍,分別掌管各領域。同時也能看見許多肅穆的龍雕像。除了手握金球的陶製「新五龍神みくじ」廣受喜愛,有著拼接色彩的「鯛みくじ」也很可愛呢!

Info.

官網:田無神社

開放時間:09:30-16: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東京都西東京市田無町3-7-4

 

鯛魚籤神社:東京|芝大神宮

隱身在商辦區的芝大神宮有著千年歷史,主祀與伊勢神宮相同而有「關東的伊勢神宮」的美稱。提到大家來到芝大神宮祈求的事項絕屬「良緣」與「運勢」了!有別於這次所介紹的鯛魚造型神籤,這裡釣的是「鯉魚」造型款,因為「鯉」的讀音與日文的「戀」相同。另外總被搶購一空的是「強運御守」,一旦賣完可是不會再補貨呢!

Info.

官網:芝大神宮

開放時間:09:00-17:00

地址:東京都港区芝大門1-12-7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深受神道教的影響大大小小的神社隱身在街坊,雖然供奉的神祇不同,普遍大家所祈求的家內安全、開運、招財、結緣都是沒問題的。與其說希望追求靈驗,神社更像是一處充滿能量的地方,來到這裡能夠安定身心,並帶著御守與神籤調整心情再出發!新的一年就到這些神社「釣」出你的運勢吧!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延伸閱讀

👉日本神社小教室!原來御守不能亂買?教你參拜祈求好運小撇步!

👉超巨大萌貓!日本貓貓「戀愛神社」特輯,豪德寺&今戶神社,滿滿貓奴打卡聖地!

👉不只能看富士山!日本7大「富士山鳥居」絕景,結合富士山的必訪景點!

 

撰文編輯#Sumina

#おみくじ #住吉大社 #冰川神社 #初詣 #千葉景點 #大阪景點 #富士山 #川越 #招財 #日本旅遊 #日本神社 #日本鯛魚籤 #東京景點 #森戶神社 #櫻木神社 #櫻花 #田無神社 #芝大神宮 #葉山女子旅 #鯛魚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