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失關愛的孤獨一匹狼!《玩偶遊戲》羽山秋人小故事,帶你了解猴子大王到深情少年的蛻變!

1 / 1

經典少女動畫《玩偶遊戲》以詼諧有趣的故事情節將沈重的日本社會議題包裝,講述諸如校園霸凌、童星困境以及現代家庭等敏感議題而受到歡迎,劇中角色們有趣的互動也也成為一代人心中的經典回憶。今天編輯就來為各位介紹在《玩偶遊戲》中無論是過去到現在都擁有超高人氣的男主角、大家的初戀「羽山秋人」那些不為人知的小故事喔!

羽山秋人小故事|他是誰?

1984年10月12日出生,因為出生的季節剛好在秋天,加上母親喜歡四季,因此取名為秋人。天生就擁有一張令人羨慕的臉蛋,但很少露出微笑,對於喜歡的東西也僅能最大限度地說出「不討厭」而已。

母親生他時就因難產去世,從小就缺失母愛,有因為家庭關係不和睦造就他的個性變得乖戾彆扭,因而成為時常在學校惹事的角色,但這一切都在他遇見了倉田紗南後,人生從此有了180度的大轉變。

羽山秋人小故事|童年缺愛影響性格深遠

雖然是在母親滿懷愛意的孕育下誕生,但天不從人願,母親還是因難產而離開人世,羽山一家自此籠罩在巨大的悲傷中,姊姊更是將這一切的悲劇全都發洩在秋人身上,更大罵他是「惡魔」,加上父親的疏離冷淡,造就了秋人自小就學會將情緒壓抑在內心的習慣。

也或許是性格在發展的途中逐漸乖張,內心深處很想被某個人看見拯救,在學校鬧事、威脅教師等行為早已是司空見慣的日常,而在事件越演越烈之際,紗南忍無可忍的反擊讓過去不曾被反抗過的秋人大為震撼,而這聲反擊的號角同時也吹響了兩人日後註定會糾纏在一起的命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羽山秋人小故事|她拾起了他的破碎不堪

紗南的出現讓秋人的人生從此有了極大的轉變,雖然兩人初期一直是一副水火不容的狀態,但在這一來一往的互動中,秋人也逐漸因為紗南而打開了過去一直緊閉的心門,家庭的矛盾也因為紗南的幫助而逐漸和緩。可以說,紗南從精神上拯救了秋人,也是在彼時,秋人發現自己對紗南產生了不一樣的情感。

但已經養成的性格要改變也是需要時間的,秋人本就是不善表達情感的人,這份「喜歡」不僅說不出口、加上作為童星的紗南演藝事業蒸蒸日上,眼看著兩人的距離越來越遙遠,已然萌芽的愛意也只能選擇埋藏在心底。

羽山秋人小故事|感情世界的不成熟

看著即將在演藝圈發光發熱的紗南,以及加村直澄猝不及防的出現,讓本就難以表達心意的秋人變得更加不坦率,而同為童星出生的紗南與直澄作為演藝圈的明日之星,接觸的機會也越來越多,不明就里的秋人也在這個刺激下,接受了風花提出的交往。

在風花的要求下,兩人短暫交往過一段時間,但也是因此秋人才意識到紗南在他心中早已是不一樣的重要存在,意識到自己在感情中的不成熟,也避免讓傷害持續擴大,秋人也誠實的向風花說出「非紗南不可」這句話,並真誠地向風花道歉,兩人也就此退回朋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羽山秋人小故事|差一點愛人就錯過

確立了自己的心意,也明白紗南在自己心中的不可替代性,不想因自己的不坦率從此錯過紗南,在降下初雪的那天,秋人找到紗南並向他坦白了這一路以來的內心話。

而終於承認喜歡上秋人的紗南也在這段對話中理解到對方一直以來的想法,雖然最後兩人的告白都被打斷,但也十分有默契的都想將這份「喜歡」在秋人成功拿下空手道黑到時再好好說出口,更可見兩人對這段感情都相當珍視。

羽山秋人小故事|還好最後修成正果

雖然後來因為意外傷到右手神經而必須去國外接受治療,但在復健期間秋人也不間斷的學習空手道,還曾獲得青少年組的空手道冠軍,之後更是繼續返回日本完成學業。後來,秋人與紗南順利交往後也維持了一段半同居的關係,畢業後的秋人成為空手道講師兼針灸師,並在此後與紗南結為連理,而彼時已是人氣女演員的紗南也在婚後三年迎來了新的生命。

但母親難產的陰影一直籠罩在秋人的深層記憶,他一度想逃避,不敢面對懷有身孕的妻子,但最後仍因不想失去對方而選擇勇敢面對,看見女兒的喜悅溢於言表,內心深處也感激深愛的妻子為自己帶來了不同的生命體驗,並將女兒取名為「羽山紗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羽山秋人小故事|看見初戀幸福真好

沈默、冷淡、不善言詞,一直以來都做為秋人的保護色,認為自己已被這個世界拋下,就算骨子裡是個溫柔的人,卻從出生時就不被這個世界溫柔以待。可紗南的出現也讓秋人明白直面傷痛的重要性,彆扭的個性就算不討喜,卻總是有個能讓你坦率面對這一切的人存在,紗南無疑是秋人的光,在凝視這道光的過程裡,秋人也一步步想與這道光並肩。

從互相敵視到成為彼此的救贖,也曾因自己的不成熟而傷害本該珍視的一切,但已然能直面內心的秋人也做到了能成為紗南的光,並肩而行的兩人也終於能向過去的自己和解,迎接屬於他們的幸福結局。

 

陪伴我們童年的《玩偶遊戲》雖然因原作進度而沒有將故事的結局再製成動畫版,但還能看見喜歡的角色們在自己的故事裡迎來善終,相信各位也與編輯一樣內心,都是十分歡喜的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Achui

#孩子們的遊戲 #日本 #日本動漫 #玩偶遊戲 #童年動畫 #羽山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