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神戶景點推薦!神戶港絕美夜景、超壯觀姬路城,感受神戶獨有的異國風情!

1 / 1

關西旅遊時大家總會選擇造訪熱鬧的「大阪」、古色古香的「京都」、有著靜謐氛圍與可愛小鹿的「奈良」,其實還有一座時髦又充滿西洋風情的城市等著你的到來!神戶是日本最早對外開放通商的港口之一,也因此來到這座城市能發現許多有著異國風情的建築,今天就讓編輯帶你走遍神戶景點吧!

神戶景點推薦1. 神戶港塔 (神戸ポートタワー)

佇立在神戶臨海樂園的「神戶港塔」有著宛如和鼓的雙曲面外觀,搭配獨特的管線設計讓他有了「鐵塔美女」的美稱。白天為紅色樣貌,到了夜晚7040盞燈泡呈現橙紅色調,為神戶增添溫暖氣氛。

神戶港塔主要分為五個觀景區域,第一階段距離地面約75公尺,設有兩處感應式強化玻璃,當踏上時玻璃會由白轉透明,懼高症患者們要特別留意。第二階段則最能感受到雙曲面結構,也能在長椅上稍作歇息。第三階段設有旋轉迴廊,每20分鐘旋轉一圈,讓遊客們以不同角度欣賞城市美景。 第四階段與第五階段則有著最佳視野,可以遠眺淡路島與大阪灣。

目前神戶港塔正在為六十周年紀念而整修,預計將於2023年冬季或2024年春季重新開放。

Info.

營業時間:暫停營業

地址: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波止場町5-5

鄰近車站:港元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神戶景點推薦2. 北野異人館街

神戶自開港以來吸引許多外國人居住於此,部分明治時期治大正時代所興建的洋房保留至今,並開放讓遊客們入內參觀。其中的「うろこの家(魚鱗之家)」是幢以板岩裝飾成魚鱗般樣貌的洋房,不僅最具代表性,也是最早開放參觀的房舍。從塔房設計能窺見過往的歷史,當時佇立在展望台便能清楚看見貨船出入神戶港呢!庭院中還有一座卡利敦野豬銅像,據說摸了他的鼻子便能得到好運呢!

每幢洋房都別具特色,入館費用亦不相同,如果想悠閒地欣賞屋內擺件與建築設計,推薦到「ビジターセンター(Visitor center)購買套票喔!

Info.

Uroko Group Operation Center

地址: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北野町3-5-4

鄰近車站:神戸三宮駅 / 三宮駅 / 新神戸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神戶景點推薦3. 神戸煉瓦倉庫

「神戸煉瓦倉庫」在昭和時期作為貨物堆放的倉庫,使用英國紅磚堆砌而成。保留至今的煉瓦倉庫不僅是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更邀請各種類型的店家進駐。「NAGASAWA」是歷史悠久的文具店,在煉瓦倉庫開設了分店,網羅在別處不常見的品項,可說是文具控們的天堂!

Info.

地址: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東川崎町1-5-5

鄰近車站:神戸駅

【NAGASAWA 神戸煉瓦倉庫店】

營業時間:11:00-19:00(週三公休)

 

神戶景點推薦4. 南京町

位於神戶的南京町是日本三大著名的中華街之一,集結100多間店鋪,舉凡高級中華料理至特色小吃應有盡有。「YUNYUN」的「焼小籠包」類似於生煎包,酥脆與軟嫩外皮一次滿足,更重要的是溢出的湯汁更是又香又濃郁。開業於1915年的「老祥記」則是以天津包子聞名,單吃時可以感受到香噴噴肉汁覆蓋舌尖,沾著醬油、醋、唐辛子更別有一番風味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元町通3丁目13-1

鄰近車站:元町駅 / 神戸三宮駅

 

神戶景點推薦5. 能福寺

能福寺乘載著1200年以上的歷史,境內高達11公尺的藥師如來佛是赫赫有名的「兵庫大佛」,曾在明治時期因「金屬回收令」而遭到解體,直至平成年間才又重建。

Info.

開放時間:10:00-16:00

地址:兵庫県神戸市兵庫区北逆瀬川町1-39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鄰近車站:兵庫駅 / 中央市場前駅

 

神戶景點推薦6. 生田神社

生田神社供奉著掌管編織的「稚日女尊」,也因此成了相當著名的結緣神社,甚至連繪馬都有愛心形狀的呢!在參拜後許多人都有蒐集御朱印的習慣,生田神社的御朱印是以單張的形式給予,精緻的紙雕造型隨著季節變化,絕對值得收藏!

生田神社境內北側的「生田の森」是歷史上源平合戰的戰場,除了主殿與東側的小型千本鳥居是參訪的重點外,還有與這場戰役有關的小景點也別忽略囉!

Info.

開放時間:09:00-17:00

地址: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下山手通1丁目2-1

鄰近車站:三宮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神戶景點推薦7. 美利堅公園(メリケンパーク)

想一覽神戶港美景,絕對要到「美利堅公園」!「美利堅公園」是個緊鄰神戶港塔的臨海公園,設置了「BE KOBE」紀念碑成了打卡的絕佳位置。晴朗時總會看見當地居民們前來悠閒散步,到了夜晚周圍建築一一點亮,尤其神戶港塔的橙紅光芒更為此處增添一絲浪漫呢!

Info.

地址:兵庫県神戶市中央區波止場町 2-2

鄰近車站:港元町駅

 

神戶景點推薦8. 姬路城

雖然姬路城並非位於神戶,但從神戶到姬路城僅需要約1小時車程,因此許多遊客們會選擇順道前往。姬路城有著潔白的外觀,宛如一隻展翅的白鷺般,也使得他有著「白鷺城」的美稱,呈現與大阪城截然不同氛圍。姬路城三丸廣場是知名賞櫻勝地,吉野櫻、垂櫻、八重櫻爭相齊放,吸引不少人在春季前往。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入城門票:18歲以上1000円

開城時間:09:00-17:00

地址:兵庫県姫路市本町68番地

鄰近車站:姬路駅(約步行20分鐘)

 

走訪神戶會發現許多與「橫濱」相似的景色,因開港而帶來的西洋建築設計,逐漸發展成聚落的中華街,充滿了異國情調也讓遊客們得以品味多元文化兼併的獨特氛圍。別再只是到京都、大阪、奈良,來神戶看看不一樣的關西吧!

延伸閱讀

👉2023日網票選「大阪住宿」TOP10!超人氣四星飯店,去日本環球影城玩就住這!

👉京都旅遊禮儀指南!花見小路、舞妓禁拍照,18件京都小禁忌小心觸犯要罰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3京都喫茶店推薦!6間必訪超人氣珈琲店,復古氛圍帶你回到昭和時代!

👉2023奈良8大必去景點!超夢幻金魚博物館、生駒山遊樂園,一日遊必玩推薦!

👉2023京都最強伴手禮!關西限定送禮必買,抹茶、最中、銅鑼燒全都可愛又精緻!

 

撰文編輯#Sumina

#NAGASAWA #中華街 #兵庫大佛 #北野異人館街 #南京町 #姬路城 #戀愛神社 #文房具 #橫濱 #生田神社 #神戶夜景 #神戶景點 #神戶港塔 #神戸煉瓦倉庫 #美利堅公園 #能福寺 #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