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東京上野8間居酒屋推薦!連當地人都超愛的道地名店,別再只吃鳥貴族!

1 / 1

上野車站不僅僅是上班族們通勤時的必經車站,周邊林立的居酒屋也總熙熙攘攘。結束一天的疲憊後與三五好友在這飲酒談天,觀光客們則到此體驗日本飲酒文化,放眼望去每間居酒屋可都是座無缺席呢!今天就讓日本編推薦8間來到上野地區不能錯過的居酒屋,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吧!

上野居酒屋推薦:とりいちず 上野駅前店

とりいちず」是間主打雞肉料理的居酒屋,廣受喜愛的是店家的「秘伝かわ串(秘製雞皮串燒)」,香脆有韌性的口感可說是啤酒的最佳良伴!除了常見的雞肉串燒外,也別錯過店家以雞骨熬製8小時以上的「水炊鍋」。濃厚雞白高湯可以選擇與拉麵、雜炊搭配,在冬季時不只能吃得滿足還很溫暖呢!

Info.

官網:とりいちず 上野駅前店

營業時間:12:00-05:00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6-13-8 1F

鄰近車站:上野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野居酒屋推薦:上野 鳥福

鳥福」居酒屋是集團式經營,雖然少了點在地人情味,但用餐環境寬敞舒適,同樣以雞肉料理為特色。雞絞肉在台灣是相對少見的,不過在日式料理中卻經常運用在製成雞肉丸。「粗挽き手ごね 塩つくね(手作鹽味雞肉丸)」混合了兩種雞絞肉,並僅以鹽調味呈現出雞肉的鮮味,是店內的必點的熱銷商品!

另一款在其他居酒屋不常見的品項是「骨付きもものスパイシー山賊焼き(帶骨香料雞腿)」,嚴選茨城県つくば鶏並與20種香辛料揉合,經過烘烤後覆上金黃色澤,是道能讓五感得到滿足的料理。

Info.

官網:鳥福

營業時間:平日17:00-23:00/週六14:00-23:00/週日14:00-22:00(週一公休)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6-14-7 岡埜栄泉ビル3F

鄰近車站:上野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野居酒屋推薦:やきとり文楽

「やきとり文楽」是上野的老字號居酒屋,開放式空間設計讓人總忍不住想入店小酌,也因座位空間較窄而促進了與其他客人交流的機會。店內的必點品項有「牛もつ煮込み(燉煮牛肥腸)」、「塩サワー(鹽味沙瓦)」、「あぶりレバテキ(製燒肝臟)」。

「燉煮牛肥腸」每天現煮並以味噌與高湯簡單調味,「製燒肝臟」則是加入了芝麻油的鹽味;看似普通的「鹽味沙瓦」其實嚴選了法國卡馬格地區產製的精鹽,微刺激的滋味與濃郁料理可說是絕配呢!

Info.

營業時間:平日14:00-23:00/假日12:00-22:00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6-12-1

鄰近車站:上野駅

 

上野居酒屋推薦:上野 れんこん

相信大家都知道不忍池是以「荷花」著名,附近隱藏了一間主打「蓮藕料理」的居酒屋!店家嚴選了茨城県「山口farm」的蓮藕,栽培過程不使用化肥,呈現珍珠白美麗色澤。以不同刀工與烹調方式設計出多達20道蓮藕料理,其中「れんこんと海老のはさみ揚げ」是運用蓮藕與甘甜鮮蝦相嵌組成後油炸,絕妙口感令人難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一個得意作品「れんこんのコロッケ(蓮藕可樂餅)」是先將蓮藕磨碎再加入粗切塊狀增添口感,只需要加點鹽便能完美將食材的鮮甜味帶出。

Info.

官網:上野 れんこん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17:00-23:00/週五17:00-23:30/週六16:00-23:30/週日16:00-23:00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4-9-1

鄰近車站:上野駅、上野広小路駅

 

上野居酒屋推薦:もつ焼き大統領

昭和25年創業的「もつ焼き大統領」在上野車站附近有兩間分店,除了販售一般居酒屋常見的烤肉串、各式酒類飲品等等,最為特別也受到歡迎的是「大統領特製もつ煮込み(大統領特製燉內臟)」。以馬內臟為素材,脂肪較少口感也更為柔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營業時間:10:00-24:00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6-13-2

鄰近車站:上野駅、御徒町駅

 

上野居酒屋推薦:魚草

居酒屋總給人充滿疲倦男性上班族的既定印象,許多女性也因此鮮少獨自前往。然而位於アメ横(阿美橫丁)的立食居酒屋「魚草」卻經常有女性饕客們光顧呢!有別於一般居酒屋的重口味肉品,這裡以海鮮料理為主。與七味粉絕妙搭配的白子、小份量卻能帶來大滿足的「いくら丼(鮭魚卵丼飯)」都是店裡的人氣料理喔!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2:00-19:30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6-10-7 アメ横プラザ

鄰近車站:上野御徒町駅

 

上野居酒屋推薦:串かつ酒場 ひろかつ 上野アメ横店

串かつ酒場 ひろかつ」販售的料理多為以牛油炸製的串物,不僅有著細緻香氣,選用老烘焙坊的細麵包粉使得麵衣在炸過後更加順口。比較特別的是在店家的季節性料理中可以看見許多「野味」,舉凡袋鼠、野豬、鴕鳥等肉品都可能出現在菜單上呢!饕客們敢不敢來挑戰味蕾呢?

Info.

官網:串かつ酒場 ひろかつ

營業時間:平日14:00-23:00/例假日12:00-23:1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6-13-3白川ビル2F

鄰近車站:京成上野駅

 

上野居酒屋推薦:neo酒場てふてふ

neo酒場てふてふ」是近年深受年輕人喜愛的居酒屋,霓虹燈光搭配蝴蝶圖樣,營造出奇幻的用餐空間。店內提供多種類沙瓦,繽紛鮮果片在玻璃杯中漂浮,讓人感覺就像在喫茶店享用蘇打飲般多了幾分可愛!餐點設計也特別將食材壓製成蝴蝶造型,甚至還有心型荷包蛋呢!喜愛拍照打卡的你怎麼能不來訪呢?

Info.

官網:neo酒場てふてふ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17:00-05:00/週日17:00-00:00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4-9-6 ナガフジビル 5F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鄰近車站:京成上野駅

 

如果你以為居酒屋販售的料理都大同小異,那麼就大錯特錯了!想在上野站這樣的居酒屋一級戰區裡佔有一席之地,每間店鋪都拿出了看家本領。不論是主打雞肉料理,用溫潤雞湯滿足饕客味蕾;抑或是細細燉煮香氣四溢的馬內臟,全都是與生啤搭配的最佳餐點!下次去到上野就來這些店鋪小酌一下吧!

撰文編輯#Sumina

#neo酒場てふてふ #とりいちず #もつ焼き大統領 #やきとり文楽 #上野れんこん #上野居酒屋 #上野車站 #上野駅 #串かつ酒場ひろかつ #啤酒 #東京景點 #東京燒肉 #東京美食 #炸串 #烤串 #燒烤 #阿美恆丁 #魚草 #鳥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