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京都伴手禮推薦!關西限定送禮必買,抹茶、最中、銅鑼燒全都超精緻!

1 / 1

京都、大阪、神戶是到關西旅遊時經常一起造訪的地區,三座城市呈現出截然不同氛圍,總令人玩得意猶未盡。那麼在伴手禮方面該如何挑選呢?除了寫著「關西限定」字樣的零食外,別具當地特色的甜點才是不能錯過的!向來善於將日本傳統文化保留下來的京都,在伴手禮的設計上加入和色彩,宛如藝術品般絢麗迷人,今天就讓日本編來推薦京都必買伴手禮吧!

京都伴手禮:抹茶年輪蛋糕|京ばあむ

京ばあむ的抹茶年輪蛋糕是到京都不能錯過的人氣伴手禮,從原料的挑選到製作過程都相當講究,在抹茶中混入煎茶以減少苦澀味,在麵糊中加入豆乳增加蛋糕體的蓬鬆感,最後再由專業的生產人員緊盯著火侯以確保品質一致。清水店甚至特別將抹茶年輪蛋糕化作方便食用的外帶甜點,與濃郁鮮奶油及冰淇淋搭配,層次感更提升!

Info.

【京ばあむ 清水店】

官網:京ばあむ

營業時間:10:00-17:00

地址(日):京都市東山区清水2丁目229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京都伴手禮:抹茶貓舌餅|MALEBRANCHE 京都北山

MALEBRANCHE 京都北山秉持著「京都品質(Kyoto Quality)」,以「嚴選食材」、「京都匠人技術」、「依循四季傳遞待客之心」創作出精緻的抹茶甜品。喜愛抹茶的你絕不能錯過濃抹茶貓舌餅「茶の菓」,將色香味俱全的濃茶與富有牛奶香氣的白巧克力結合,最後烙上京、茶、菓字樣,簡約設計中帶著典雅質感。絕對是適合送給長輩以及抹茶控們的最佳伴手禮!

(圖/Malebranche京都北山公式サイト)

Info.

官網:MALEBRANCHE 京都北山

營業時間:10:00-21:00

地址(日):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七条下る東塩小路町721番地1 京都タワーサンド1F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京都伴手禮:抹茶製品|Yojiya Cafe

Yojiya最初是以化妝用品廣為人知,尤其有著女性臉龐的「吸油面紙」更是大家到京都旅遊時必買的實用小物。女性側臉圖樣也被應用於Yojiya咖啡廳裡飲品與甜品的設計,如果無法到咖啡廳用餐,也能在Kyoto Porta購買可麗餅以及豐富的抹茶伴手禮。抹茶夾心餅的抹茶奶油苦中帶點甜,抹茶牛奶沖泡包則溫和濃郁。

Info.

【京都駅前地下街ポルタ店】

官網:よーじやカフエ

營業時間:11:00-20:30

地址(日):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下る東塩小路町902番地 京都ポルタ「きょうこのみ」内

 

京都伴手禮:銅鑼燒|鶴屋吉信

提到「鶴屋吉信」廣受歡迎的品項,絕屬有著響板外型的銅鑼燒「つばらつばら」。拿取時以指尖輕壓,可以感受到外皮Q彈且紮實,咬下時十勝産小豆甜而不膩的滋味在嘴裡化開,是大人小孩都喜愛的和菓子。如果在春季與秋季造訪京都,別錯過當季限定的白小豆風味款,以及栗子風味款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官網:鶴屋吉信

營業時間:09:00-18:00

地址(日):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区西船橋町340-1 1階

 

京都伴手禮:琥珀糖、最中|IRODORI

堅持延續傳統的「鶴屋吉信」其實有個專賣時尚和菓子的品牌「IRODORI」。店內販售的琥珀糖有著寶石般色澤,以薰衣草、薄荷、玫瑰、洋甘菊、茉莉花為口味,宛如粉蠟筆整齊排列在透明盒中。「最中」則是以日本傳統色為發想,有別於一般最中樸素的外型,更像是法式馬卡龍呢!不僅可愛又是便利的獨立包裝,適合作為辦公室伴手禮。

Info.

【IRODORI 京都駅八条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網:IRODORI

營業時間: 09:00-21:00

 

京都伴手禮:京飴|Crochet

歐美糖果多著重在色彩呈現,然而放入口中卻往往是一成不變的甜膩感;日本反倒是將「滋味」視為最重要的關鍵。Crochet是一間專門販售「京飴」的商店,集結了和洋在製糖上的優點,除了堅持由職人們手工製作,外觀更以東洋色彩做設計,再經由團隊為每一款糖果發想口味,甚至有柿子、櫻餅風味的呢!不僅適合送禮,味道更是令人感到驚喜。

Info.

【Crochet 京都本店】

官網:Crochet kyoto

營業時間:10:30-19: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日):京都市下京区綾小路富小路東入塩屋町69

 

京都伴手禮:金平糖|まるん

「まるん」在嵐山、清水寺附近、錦市場都設有店鋪,還未入店便能看見五顏六色的糖果、餅乾、調味料等商品整齊陳列。最受歡迎的商品是以玻璃瓶形式販售的金平糖,口味與色彩多元,不只能直接當作零嘴、放入紅茶中調味,還能當作裝飾品呢!

另一個特別的商品是「水飴」,類似於麥芽糖卻多了繽紛色澤。使用附上的迷你竹筷沾取後,兩手拿著竹筷將空氣混入糖中,呈現具有細緻泡泡的晶透狀態便能享用,是款充滿趣味的懷舊甜品。

Info.

【錦まるん】

官網:まるん

營業時間:10:00-18: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日):京都市中京区錦小路通柳馬場東入東魚屋町180番地

 

京都伴手禮:落雁|UCHU wagashi

「落雁」對許多人來說或許很陌生,但它其實是日本相當具有代表性的傳統茶點。鬆而入口即化的口感類似於綠豆糕,混入三盆糖則使得滋味更加典雅。「UCHU wagashi」將落雁幻化成可愛圖樣,並自創業以來延續由職人為每個圖樣製作模具的傳統。

Info.

官網:UCHU wagashi

營業時間:10:00-17:00(週二公休)

地址(日):京都市上京区寺町通丸太町上ル信富町307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京都伴手禮:生八橋|Nikiniki

生八橋是京都著名的甜點,如麻糬般軟嫩,包覆綿密內餡成了大人小孩都喜愛的小點。我們熟悉的生八橋多為三角狀,在「Nikiniki」則變成了色彩繽紛且精緻的藝術品。定番「カレ ド カネール(carré de cannelle)」是讓顧客可以自己體驗用生八橋包裹內餡,外皮有抹茶、芝麻、肉桂風味,其中肉桂風味又有三種顏色可挑選。依照季節搭配不同內餡,為每一次的造訪帶來驚喜感。

除了定番款的內餡依照季節變化,還推出有著可愛造型的季節生菓子,根據不同主題設計,內餡則是白豆沙與黑豆沙。

Info.

官網:Nikiniki

營業時間:11:00-18:00

地址(日):京都市下京区四条西木屋町北西角

 

京都伴手禮:片狀羊羹|亀屋良長

創業於1803年的「亀屋良長」是著名的和菓子店鋪,隨著四季變換商品,不僅僅嚴選食品素材,更使用了京都名水「醒ヶ井水」。「スライスようかん〈小倉バター〉」是將我們熟知的紅豆羊羹切成如紙片般扁薄,選用丹波大納言小豆與沖繩鹽,放在吐司上烘烤後便能輕鬆享受喫茶店滋味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官網:亀屋良長

營業時間:10:00-20:00

地址(日):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下ル 東塩小路町 JR京都伊勢丹B1F

 

看完這份攻略後是不是對於該挑選什麼伴手禮更有想法了呢?在挑選伴手禮時除了希望有在地特色外,有精緻的包裝才能優雅不失禮,然而卻可能一不小心超出了預算。這次推薦的伴手禮多採獨立的小包裝設計,每一款京都糖果更是小巧精緻!下次到京都旅遊時不妨就從這些下手吧!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延伸閱讀

👉京都咖啡廳推薦!精選6間京都超人氣打卡店,咖啡甜點一次全攻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京都懷舊景點推薦!必拍古老神社&神秘傳統商店街,隱藏版踩點地圖!

👉關西旅遊必朝聖!京都「清水寺」周邊景點推薦,最道地的傳統日式文化體驗都在這!

 

撰文編輯#Sumina

#Crochet #IRODORI #MALEBRANCHE京都北山 #Nikiniki #UCHUwagashi #YojiyaCafe #つばらつばら #まるん #亀屋良長 #京ばあむ #京都 #京都伴手禮 #和菓子 #抹茶 #日本伴手禮 #日本必買 #清水寺 #琥珀糖 #生八橋 #落雁 #貓舌餅 #金平糖 #銅鑼燒 #錦市場 #鶴屋吉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