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東北「福島」秋季絕景TOP10!會津塔崖、喰丸小学校,紅葉銀杏秘境都在這!

1 / 1

福島縣四季風景優美,其中秋季裡福島縣內各地如畫般的紅葉景致美不勝收更是不能錯過。無論是如水鏡般的鏡紅葉、宛如黃金隧道的銀杏並木等等,都是在地遊客與攝影愛好者中的人氣景點。想避開擁擠人潮悠閒觀賞紅葉之美,來福島縣就對了!

塔崖

位於南會津下鄉町的塔崖是大川羽鳥縣立公園最大景勝地。百萬年河川侵蝕風化後形成的溪谷,如同塔形般的斷崖矗立,因此命名為「塔崖」。每個奇岩怪石宛如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令人驚艷!1943 年被指定為國家天然紀念物,滿山的紅葉倒映在川面上的景致更是美不勝收。

紅葉賞期:10 月下旬至11 月上旬

 

花與歴史之鄉|蛇之鼻

花與歷史之故鄉:蛇之鼻,園內的蛇之鼻殿是明治末期的富農伊藤彌所建造,四季開滿不同的花卉,風景優美。園內約有400棵樹齡超過100年的楓樹,秋季紅葉盛開的景致,美得令人讚嘆!

*紅葉賞期:10 月下旬~11 月中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白水阿彌陀堂

位於福島縣磐城市的白水阿彌陀堂,是平安時代後期代表性的建築,淨土庭園四季可觀賞到不同的花卉。春天的梅花櫻花、夏天的蓮花、秋季的紅葉,其中又以紅葉最為推薦。紅葉期間也會舉行夜間點燈,水池如鏡倒映的紅葉絕景,如同異世界般美麗。白水
阿彌陀堂也是福島縣內唯一名列為國寶的建築物。(2023年夜間點燈時期未定)

紅葉賞期:11 月上旬~11 月中旬

 

曲澤沼、大澤沼

裏磐梯曾原湖附近的沼澤,秋季火紅的紅葉倒映在湖面的「鏡紅葉」,如畫般的景致令到訪的遊客著迷!可以說是裏磐梯隱藏版的賞紅葉景點。早晨和傍晚可拍到陽光斜射,如同在沼澤打上聚光燈般的畫面,非常獨特的氛圍,吸引不少攝影師前來拍攝。

 

(圖/日本旅遊推廣中心)

紅葉賞期:10 月中旬~10 月下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古町大銀杏

古町大銀杏,是矗立在舊伊南小學校校園的巨木,樹齡約 800 年以上,樹高 35 公尺、樹幹圍約 11 公尺,是福島縣指定天然紀念物。10 月下旬到 11 月上旬銀杏盛開時,陽光照射下呈現一片金黃色景致,葉子掉落後地上宛如鋪上銀杏葉的絨毯,非常的美麗壯
觀。11 月上旬也會舉辦夜間點燈活動,夜間點燈的大銀杏數在星空的點綴之下非常夢幻。

(圖/日本旅遊推廣中心)

紅葉賞期:10 月下旬~11 月上旬

 

山本不動尊

位於福島縣東白川郡的山本不動尊,是在 807 年創建的寺廟,據說於起源弘法大師前往日本東北修行途中,祈願降伏八溝山惡鬼而來。一到秋季,參道上火紅的紅葉、綠綠色青苔與金黃色楓葉交錯的美景,令許多觀光客與參拜的人驚艷!境內爬上 130 個石階梯後,可抵達巨大洞窟內供奉不動明王的「奧之院」。石階梯兩側更是可以欣賞到紅黃橙色彩繽紛的紅葉,非常美麗壯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福島縣觀光復興推進委員會)

紅葉賞期:11 月上旬~11 月中旬

國道 289 甲子道路

國道 289 號的「甲子道路」是連結南會津郡下鄉町與西白河西鄉村重要道路,秋季這裡更是開車自駕賞紅葉的知名景點。特別是從甲子隧道與甲子大橋眺望的視野,宛如被紅黃交錯的滿山紅葉包圍的廣闊景致,令人讚嘆!

(圖/福島縣觀光復興推進委員會)

紅葉賞期:10 月下旬~11 月上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吾妻綜合運動公園

吾妻綜合運動公園是位於吾妻連峰山麓、荒川沿岸,面積約 100 公頃的大型運動公園。520 公尺長的中央園路的兩旁種植約 116 棵的銀杏樹,每年 10 月下旬到 11 上旬可觀賞到銀杏樹盛開一片黃澄澄的景致,銀杏葉散落在步道上非常浪漫,吸引許多縣內外的遊客到訪。晚上也會有夜間點燈活動,可以體驗到如電影般夢幻氛圍。

(圖/日本旅遊推廣中心)

紅葉賞期:10 月下旬~11 月上旬

夏井川溪谷

夏井川溪谷是阿武隈山系的花崗岩受侵蝕後所形成的溪谷,經長年累月侵蝕所形成的奇岩、斷崖、大型瀑布等都是大自然形成的美景,四季風景優美,吸引許多觀光客到訪。特別是秋季,溪谷被山紅葉、瓜膚楓等染成一片火紅的景致令人驚艷!這裡也是著名的
紅葉名所之一。

(圖/福島縣觀光復興推進委員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紅葉賞期:11 月上旬~11 月下旬

喰丸小学校

位於福島縣昭和村的「舊喰丸小学校」,是從已廢校的小學校改建的交流、觀光據點。校舍前面有一棵樹齡超過 120 年的大銀杏樹,秋季銀杏盛開時美不勝收,落葉時校園庭院彷彿鋪上黃色絨毯,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前來拍攝。

紅葉賞期:10 月下旬~11 月上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