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東京特色喫茶店!復古日式布丁&超夢幻氣泡蘇打,帶你回到昭和時期!

1 / 1

相信大家都知道名古屋是喫茶店的發源地,大排長龍的名店往往都是昭和時期便開始經營的老店舖,皮沙發與木製老件似乎也早已成了我們對喫茶店的印象。然而在歷經文化衝擊、步調快速的東京巷弄中,卻是有著獨樹一格的特色喫茶店受到年輕人歡迎。經典的土司、昭和布丁、蘇打飲品以全新樣貌迎接造訪的旅人,現在就跟著編輯一起探索這些東京特色喫茶店吧!

東京喫茶店:吉祥寺|六ペンス

「六ペンス」隱身在吉祥寺與西荻窪站之間的一幢公寓內,開啟紅色大門時彷彿進入童話世界中,復古歐式擺件在暖光的照映下不僅增添溫馨氛圍,還多了點奇幻氣息。店內分為赤色與綠色用餐空間,以1~2人的座位為主,希望帶給每一位造訪者恬靜的獨處時刻。

來到復古喫茶店當然不能錯過漂浮冰淇淋蘇打,這裡提供哈密瓜、鳳梨、草莓三種風味。另外也有各式甜點、吐司可供選擇。店內結合選物,不僅氣氛悠閒也能在這裡尋覓文創小物呢!

Info.

營業時間:13:00-19:30(公休日依店家公告為主)

地址: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東町2-45-14セードル201

鄰近車站:西荻窪駅/吉祥寺駅(約步行15分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東京喫茶店:秋葉原|海と宇宙と鉱物とカフェ Andart

這間喫茶店就像是隱藏在喧囂的御徒町裡的秘密空間,由珠寶設計師夫婦所開。除了店內販售許多炫麗奪目的礦物、飾品,餐點也是以大海、宇宙、礦物為設計。經典的飄浮冰淇淋蘇打飲與聖代是依照「誕生石」為發想,將礦石的色澤、帶給人的感受融入了餐點中,不僅符合店裡的特色,也讓每次造訪都多了驚喜感呢!

需要注意的是店家採全預約制,店內僅有四個座位,且開店時間依Twitter上公告為主。

Info.

營業時間:12:00-21:00/18:00-21:00(依店家公告為主)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台東2-23-5星丸ビル1F

鄰近車站:御徒町駅、秋葉原駅

 

東京喫茶店:千歳烏山|喫茶 宝石箱

「喫茶 宝石箱」店內有著許多昭和風格漫畫、人像海報,利用蕾絲與玫瑰妝點,整體呈現浪漫懷舊氣氛。冰淇淋蘇打飲以寶石命名,提供彈珠汽水、蜜桃、鳳梨、葡萄等多樣風味;吐司也利用各式水果增添色彩。用餐空間結合選物,不僅餐點像是寶石般,在這挖掘復古風文創商品時更像是在尋寶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營業時間:12:00-17:00(週二週三公休)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区南烏山4-18-18 小山マンション102

鄰近車站:千歳烏山駅(約徒步5分鐘)

東京喫茶店:新宿|No.13 cafe

「No.13 cafe」的蘇打飲品將果凍與奶油層層交互堆疊,藍色款就像是晴朗的天空中飄著白雲。先品嘗果凍與優格冰淇淋後,再緩緩倒入蘇打飲,沁涼滋味讓暑氣瞬間消散!店內的布丁也榮登了饕客們的必點清單,硬挺質地帶著細緻口感,搭配微苦焦糖漿,即便是不愛甜食的你也會淪陷呢!

Info.

營業時間:11:00-17:00(例假日公休)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歌舞伎町2-44-1 東京都健康プラザハイジア4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鄰近車站:新宿駅

 

東京喫茶店:原宿|旬゛喫茶パンエス

「旬゛喫茶パンエス」打造活潑鮮艷風格,室內以色彩區隔空間,每一隅都能取景!除了一定要品嘗店家自烘的咖啡,店內受到注目的土司品項也不能錯過!最為特別的是”NEAPOLITAN”,將喫茶店裡經典的拿波里義大利麵與土司結合,推薦先將半熟蛋劃開與麵共同品嘗後,再撕取土司享用。

Info.

營業時間:08:00-18:00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6-28-5宮﨑ビル101

鄰近車站:表参道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東京喫茶店:蔵前|Chilltoco Burger

喫茶店除了以吐司和蘇打飲搭配,漢堡也能當作輕食!「Chilltoco Burger」嚴選和風素材,將自製海苔芥末醬與多汁漢堡排結合;店內販售多達14種漂浮冰淇淋蘇打飲,上方加了閃電造型餅乾,在復古中又帶有美式活潑風格。

Info.

營業時間:11:00-20:00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蔵前4-33-1 エルミタージュ浅草 1F

鄰近車站:蔵前駅

 

東京巷弄裡隱藏著顛覆我們對「喫茶」既定印象的特色店鋪,在創新的同時也在餐點上保留了懷舊感,讓造訪者們在這些小店中依然能看見喫茶店的精髓。還在猶豫要造訪哪些東京景點嗎?不妨就跟著這份清單,用漂浮冰淇淋蘇打沁涼一夏吧!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Sumina

#No13cafe #六ペンス #千歳烏山 #原宿 #吉祥寺 #名古屋 #喫茶宝石箱 #復古咖啡廳 #新宿 #日本旅遊 #日本景點 #旬喫茶パンエス #昭和喫茶 #東京咖啡廳 #東京喫茶店 #東京景點 #東京選物 #海と宇宙と鉱物とカフェAndart #特色咖啡廳 #秋葉原 #表參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