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九州「長崎」景點推薦!超復古路面電車一日遊,眼鏡橋、諏訪神社絕對必訪!

1 / 1

日本九州的「長崎」曾經是日本對外交流相當的重要據點,擁有著充滿故事的文化風景,也因獨有的歷史而深受各國旅人吸引,無論是短暫停留或深度旅遊都能感受到這座城市的獨特魅力。這次日本編搭乘了「公主遊輪—鑽石公主號」來到長崎這座靜謐的港灣,一日岸上觀光有哪些不可錯過的必去景點呢?現在就跟著日本編一起來感受長崎緩慢的步調吧!

(圖/波波日本PopJapan

公主遊輪鑽石公主號

公主遊輪—鑽石公主號」是世界首屈一指的遊輪,有超豪華精緻的服務,航程路線更是非常豐富,無論是家庭、情侶或是獨自慢遊都非常適合!而遊輪上可以體驗各國美食,還能參與各式各樣的娛樂活動!這次日本編搭乘「公主遊輪—鑽石公主號」七天一次玩日韓,深刻感受不僅是到遊輪上行程滿滿,下船後的岸上觀光也非常充實,玩完一天回到遊輪還可以直達房間躺平休息,根本是日走三萬步的自由行最夢寐以求的啊!

(圖/波波日本PopJapa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長崎一日遊交通攻略

長崎的路面電車是城市中非常具有時代感的一大象徵,同時也是一日遊超方便的選擇。日本編推薦購買一日票可以無限搭乘,行駛路線超友善真的讓踩點超方便!不僅可以抵達各個知名景點,還可以在搭乘路面電車時一邊欣賞到城市的街景,而路面電車也是當地居民時常搭乘的交通工具呦!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長崎路面電車一日票不能於車站或車內購買,行前可以先查詢販售地點就不怕錯過啦!

(圖/長崎電氣軌道

今年東京迪士尼樂園歡慶40週年正舉行迪士尼商店快閃店,「DISNEY MAGICAL POP UP STORE」全國10個城市中驚喜快閃,而這次也將長崎路面電車換上東京迪士尼樂園40週年限定塗裝啦!

(圖/ディズニーストア公式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網:長崎電氣軌道

購買地點:電車一日乗車券 発売所

迪士尼期間限定:2023年11月1日至2024年1月31日

 

長崎景點推薦:鎮西大社 諏訪神社

「鎮西大社 諏訪神社」成立於1660年,是日本最古老的諏訪神社之一。起初是為了保佑長崎市與長崎港所建立。諏訪神社距離長崎市中心不遠,搭乘路面電車「諏訪神社」便可以抵達,神社周圍非常寧靜,雖然爬上神社沿途的階梯有點多(汗顏),但到達後俯瞰風景真的美不勝收啊!

(圖/波波日本PopJapa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官網:鎮西大社 諏訪神社

營業時間:08:00-19:20

交通:路面電車「諏訪神社」步行3分

地址:長崎県長崎市上西山町18−15

 

長崎景點推薦:長崎原爆資料館

長崎原爆資料館是為紀念二戰期間的長崎原子彈事件,館內展示了許多當時所留下的相關物件,各國旅人來到長崎必定會安排前來參觀的景點之一,充滿著歷史意義非常值得親自感受空氣中所蔓延著沉重的氛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波波日本PopJapan

INFO.

官網:長崎原爆資料館

營業時間:08:30-17:30

地址:長崎県長崎市平野町7番8号

 

長崎景點推薦:眼鏡橋

「眼鏡橋」是長崎具有代表性的一座古老石拱橋,建於1634年至今已擁有超過三百年的歷史,因橋面與倒影形似眼鏡而聞名,橋面還藏有隱藏版的愛心形狀的石頭呢!眼鏡橋周邊街區非常適合散步,許多熱門景點以及長崎蛋糕店家都在附近,可以說是長崎蛋糕一級戰區。眼鏡橋邊還有超可愛的冰淇淋車,一定要來支美美的玫瑰花冰淇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波波日本PopJapan

 

長崎景點推薦:山王神社二鳥居

山王神社的一本柱鳥居也是長崎市區中相當具有歷史代表性的景點,之所以只有「一本柱」是因原爆事件所留下的遺跡,許多對於歷史與文化故事感到好奇的旅人會安排前來,親眼看見真的會讓人有種走進歷史的感覺呀!

(圖/波波日本PopJapan

 

非常喜歡長崎的氛圍,走在街道上也不自覺會將城市的風景與歷史互相連結,彷彿整座城市的時空都慢了一刻。下次就一起來去九州深度旅遊,大吃長崎蛋糕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木木